今天,我趴在我们家后花园的草地上,目光跟随着一只小蚂蚁,展开了一段奇妙而又短暂的游历。
所有物体在我眼前都放大了,一只只小蚂蚁变得跟我一样大。有一只蚂蚁在外面寻找到了食物,发现自己能扛得动,便独自扛回家里了。我好奇地跟着他回到了蚂蚁的巢穴,蚂蚁的巢穴建在地下,规模非常大,排水、通风都很好。出入口是一个拱起的小土丘,像火山那样中间有个洞。当我正在蚁穴里到处闲逛的时候,一只蚂蚁对我说:“怎么还在闲逛,快点跟我去搬食物,这次可发现了一个大家伙!”我依依不舍地离开蚁穴,跟着那只小蚂蚁去搬食物。我感到很好奇,这个大家伙究竟会是什么呢?一看,发现这竟然是我吃面包时所掉下的面包碎!千百只蚂蚁排成一队长长的队伍,齐心协力把食物搬回家。我还发现,蚁群始终保持着惊人的秩序,十分默契,行动有条不紊。在一番周折后,我们终于把食物搬回蚁穴里了,前面领头的那只蚂蚁对另一只蚂蚁说;“来,把这个大东西料理一下,我们可要好好抚慰一下这些辛苦的同伴们!”我想,这只蚂蚁可能就是蚂蚁中的厨师吧!厨师料理好之后,便把一块块黄豆大小的食物分给我们。蚂蚁们都笑着,轻轻地接过食物,细细地端详着,轻轻地闻着,慢慢的咬着,不住发出啧啧的赞叹声。我与蚂蚁们相处得那么融洽,直至妈妈叫我回家吃饭时才把我沉醉在蚂蚁世界的心唤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