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过:“你是一颗星,我是一颗星。缀成集体,星空闪耀,一望无际。你是一滴水,我是一滴水,汇成大海,宝石蓝,让人叹为观止……”是呀!这就是团结的力量。我们在课堂上熊老师就用“诺亚方舟”的游戏,让我们感受、体验到了团结的力量。
那天,我来到了作文班,熊老师准备了一张报纸,让我们男生踩在一张报纸上,我们男生一共有八人。我心想:一人踩一个格子就已经很勉强了,就这张报纸,大约四个半的格子,还能容下八人吗?我猜不能,因为有一位是胖孩子—李乐洋。
不管三七二十一,还是试试吧。我们摇摇晃晃地站在报纸上,似乎风都可以把我们吹倒。我身子小,用一招了“金鸡独立”,虽然节约了很多空间,但是!还是远远不够的。后来李乐洋撞了下我们,我们通通掉入“水”中,全“死光光”,只能宣布失败!可恶,让人无语的李乐洋呀!你的一个动作,让我们全“死”啦!哎,我终于明白木桶的短板效应了,就他一个人就能决定我们全体的状态了,郁闷ING……
现在,我来告诉你我们的游戏规则吧(刚刚心情一激动,就忘了说这个事情,你一定看得如坠云雾中吧):一个班分成几个小组。分完后,每个组的同学站在报纸上,看一共站了多少人,共站了多少分钟。能稳稳站住并能坚持五分钟就算胜利。注:如果脚跨出报纸范围,那就失败了。
在“诺亚方舟”上——就是那一张熊老师为我们提供的报纸。大家你推我“整”,手舞足蹈,热闹极了。这时,我不由想起了三国时期的孙权说过一句话:“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是呀,我们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成功。
就是,就是!这无可抵挡的力量——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