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一个人有一只健康的左手和一只健康的右手。
左手心想:“每一次都是右手写字、画画、玩游戏机,就连夹菜的权利也是他的,真是一个霸王!我们是主人的左右手,在主人面前,应该一律平等。这样太不公平了!”左手越想越生气。左手非常嫉妒右手,对换右手不满了。
有一天,右手被蚊子呆了一口,奇痒难忍右手对左手说:“左手老哥,请帮我搔痒,好吗?”左手说“”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我要睡觉了。“说着,就又睡着了。右手只好在粗糙的布上搓一搓,感觉好多了。
过了一会儿,一只蚊子唱着歌飞来:“蚊子当医生,出门去打针,打的是什么针?打的是吸血针.....”。
“哇,那么胖的那么的的手呀!活像一个发了的白白胖胖的馒头呀!够我饱餐一顿了”。蚊子一边说一边冲上去,呆了左手一口。
“哎哟!”左手被蚊子叮醒了,看见蚊子正贪婪地吸着自己的血液。右手连忙对右手说:“右手老弟,快来帮我打蚊子呀!”右手冷淡的说:“你不是说‘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吗?’你不是万事不求人吗?怎么来求我啦?”
“唉,对不起,都是我不好!”左手自责道。右手想:“蚊子可是四害之一呀,而且左手已经承认了错误,我不能见死不救呀!我得把蚊子消灭掉。”
想时迟,那时快,右手使足了向蚊子打去,蚊子鲜血四溅。右手一直给左手挠痒,直到左手不痒了。左手感动地握着右手说:“我们要团结友爱,和睦相处,不能自私自利。”
手和右手又也为了好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