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非常特别的蚂蚁,因为我浑身上下都是红色的。虽然生活很艰苦,可我的“工资”足够养活一家人。
这天上午,我和以往一样,小队在洞口解散后准备去觅食。我照样还是去了物资较多的空旷草坪,希望能够找到点什么。突然,我发现一个巨大的东西,它又红又大,还流着甜津津的汁水,依我看,这分明就是一个大西瓜!我赶紧叫来整个小队一起搬。“嘿哟,嘿哟!”几分钟过去了,我们吃奶的力气都使完了,仍然没搬走。于是,我们把一窝的蚂蚁都叫来了。
“运瓜大战”开始了。一群蚂蚁有的拉,有的推,还有的干脆踢了起来……可是,西瓜分毫未动。之后,我们搬来了树枝、石头,打算把西瓜撬起来,有的蚂蚁往下拉树枝,有的钻到底下抬树枝,还有的在树枝上跳上跳下,十几分钟过去了,我们累得精疲力尽,但是西瓜还是纹丝不动。于是,我们干脆亮出了十字镐和铲子,爬上西瓜一阵挖,一阵铲。挖完了,小块西瓜直接扔下去,大块用篮子运下去给同伴,同伴们则在下面伸手等着西瓜降下来。说时迟,那时快,西瓜刚一落地,就被同伴扛起,飞快地向家里跑去。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出几小时西瓜就被全部搬完了……
吃着甜滋滋的西瓜,我不禁赞叹:今天可真美呀!不仅吃到了美味的西瓜,也学会团结,只有团结一心,才能爆发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