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的后院玩,突然在墙缝里发现了一位“不速之客”,可以说不请自到。我一下子就抓住“不速之客”——是只特大的蚂蚁,嘿嘿嘿!我的坏劲儿上来了。
我用一小块石头压住它,它很轻松就翻过身来。不好,这位“大佬”要逃了,我随手一拍就把它抓到了,这次我改变方法,用细土撒在它身上,把它的整个身子都埋了起来。但是,它好像一个大力士一样,不断挣扎地从土里钻了出来。咦!怎么找不着这只蚂蚁了呢?这只“大佬”正穿着吉利服开溜中呐!只见它身披土黄色的吉利服,每只小腿都在不停的运转,岂有此理,竟敢在我的眼皮底下逃跑。看本大侠不好好修理你一顿,别怪我心狠手辣。我又将它埋了起来,比上一次要严实了许多,简直就是蚂蚁界的珠穆朗玛峰了!它拼命挣扎,把头和一支胳膊漏了出来,这让我想到了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的情形,不禁自喜。
不一会有一只和它体型差不多的蚂蚁来了,它们对了下触角,那只蚂蚁就走了,不一会儿,一只庞大的“军队”浩浩汤汤来了。看来这只压着的蚂蚁是个“当官”的吧!哼哼!我还斗不过你们这些虾兵蟹将,只见这些蚂蚁像患上了“冲锋症”一样,不停的奋勇向前,只见我的珠穆朗玛峰被拆得千疮百孔,很快那只蚂蚁获救了。
我的敬意油然而生,一只只小小的蚂蚁,也能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可见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