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团结同学作文
我在书上看过:“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我坚信这名话,这不,我发一了身边的美。
我有一个助人为乐的同学,名叫小睿。她不仅爱学习爱劳动,还很爱帮助同学。一张可爱的脸,一张樱桃小嘴,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凑成了天真活泼的她。
有一次,在美术课上的时候需要彩色笔,我翻了翻书包没找见我的彩色笔。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生怕被老师批评。“你怎么了?”小睿关切地问。“我忘记带彩色笔了。”小睿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就和我一块用吧。”我的心渐渐地平静了下来,非常高兴地答应了:“谢谢你,小睿。”我和她一起开开心心地完成了美术老师布置的作业。不知不觉下课了,我再次对小睿说:“小睿,我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帮助我,我就完成不了美术作业了。”她笑了笑说:“好朋友之间就应该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这就是我的好同学小睿,一个助人为乐的女孩。我要以她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