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常言道,“团结就是力量。”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今天,我可算是大开眼界喽!
有一天,正当我无忧无虑地靠在舒适柔软的沙发上,观看着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时,无意当中,我看到一只蚂蚁正在我那“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的茶几上横行霸道。我勃然大怒,这洁白的茶几,是玷污得的吗?不过我又转念一想,不知者不为过,它若能“回头是岸”,我便饶它一命。
我在离它不远的地方放了一块鸡腿肉,打算来个“调蚁离山”之计。开始时,它在鸡腿肉上爬来爬去,似乎企图把鸡腿肉搬回洞穴。可小蚂蚁搬呀搬,使尽了浑身解数,鸡腿肉还是纹丝不动。小蚂蚁似乎急了,团团转了几圈之后,出乎我的意料,它竟临阵脱逃了。
嗨!也是,蚂蚁这么小,怎能搬起一个比它大几百倍的东西呢?我心里想。可是很快,我就发现我错了。因为就在桌角处,我瞄着了一支整装待发的军队。它们势如破竹般袭来,打算围剿那一块孤军奋战的鸡腿肉。它们整齐有序地踏步走来,不一会儿就全员抵达。带头的率领着其他小蚂蚁,有的试着刺咬那小块鸡腿肉,有的试着去搬动它,有的则在周围守护着,仿佛身子笔挺的小卫士,时刻准备着一有危险就要告诉大家。很快,蚂蚁们举着那一小块战利品逃之夭夭了。这次“万里长征”,他们收获颇丰。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呀!一群弱不禁风的小蚂蚁聚在一起,竟然能爆发出如此大的力量。这力量,如五指紧握的拳头,如细丝拧成的绳索,更如钢铁铸就的长城。所谓“人心齐,泰山移”,小蚂蚁们就是靠着这个真谛战胜了一切的困难与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