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会看到有几只小蚂蚁,竟然背起了比它们都要大的粮食,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蚂蚁都齐心协力的背起了粮食,而没有变成一团散沙,所以小蚂蚁们可以背起比它们都大的粮食。
一只蚂蚁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他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所以能背动粮食。如果我们也像蚂蚁一样,这还有什么事做不成呢?
在那次汶川大地震中,人们并没有向困难低头,而是团结一致,一起来对抗可怕的大地震,于是有许多的人都被获救了。在三国演义中,刘备曾卖过草鞋,张飞曾开过小店,但是他们坚信齐心协力就能成功,于是他们在每一个战斗中都团结一致,最终获得了很大的胜利。在我们班拔河比赛中,大家团结一致,嘴里叫喊着:“加油!加油!”在互相鼓励中,我们发挥了自己的实力,终于获得了第三名的大好成绩……你看,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业的不都是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精神才克服一个个困难,最终取得成功的吗?
我们都知道,猴子的力量比蚂蚁的力量太多了,可是猴子们并没有背上粮食成功运回家家里,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猴子们很聪明,都想到自己可以不用那样累,把自己的手往下放了一下,减轻重量,于是啪的一声,粮食落了下来,没有成功。
我们要铭记团结力量大,给于我们的启示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不变成一团散沙,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