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年级至今,我都有一位亲密无间、形影不离的好伙伴——迪丽热巴,一个即聪明伶俐,又热爱集体,即关心他人,又积极进取的维吾尔族小姑娘。我们时常一起游戏、唱歌跳舞,一起写作业、温习功课,虽然不是同一个民族,但在互相帮助,互相爱护,共同成长进步中,都把对方当成了自己的好姐妹!
记得有一次夏天的体育课,酷热难挡,当听到老师一声“下课”时,同学们都如离弦之箭冲向阴凉的教室,大家你追我赶,很快就如潮水般涌到了教学楼门口。我也难以忍受这炎热的天气,一手拉着迪丽热巴,一边拼命地往人群中挤,而她在我身后不停地劝我慢一点慢一点,小心摔倒。我却不以为然,凭我的力气,快速挤进教室不成问题,就在我得意忘形之时,忘记了门口的台阶,一个踉跄,就在要摔倒的一霎那,我感觉到一只有力的手把我向后拉了一把,我站稳了,却听到身后又传来扑通一声和阵阵呻吟。
我回过神,转身一看,只见迪丽热巴蹲坐在地上,眼圈里充满了泪水,痛苦地抱着右腿的膝盖,发出疼痛的呻吟,膝盖上渗出了斑斑血迹,我不禁呆住了!旁边的同学们也赶紧扶起了她,有的安慰她,有的给她擦眼泪,还有的要送她去医务室,更有几个调皮的不停地喊道:“丁一丹,你闯祸了,你把迪丽热巴拉倒了!”我也吓呆了,忘记了说话!这时,老师也赶来询问情况,迪丽热巴强忍着疼痛,给大家解释道:“不是丁一丹拉倒我的,我是不小心摔倒的,不怪她,不怪她,我们是好朋友,不是她拉倒我的!”听到她的话,我也内疚地哭了,拿出我的手帕擦拭她膝盖上的血迹。每当想起手帕上那鲜红的血印,我都会万分珍惜我们之间那份血浓于水的民族友情!
还有一次,放学时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爸爸妈妈却恰好有事无法接我,站在屋檐下避雨的我还是被淋湿了衣服。望着其他小朋友们被披着雨衣,打着雨伞的家长陆陆续续地接回了家,望着眼前的大雨,我低下头,心里感到了阵阵冷意:我今天回不了家了吗?我被人遗忘了吗?我……突然,我感到雨似乎停了,抬头一看,原来是迪丽热巴在我的头上撑起了她钟爱的小伞。她笑着对我说:“走吧,我们一起回家!”我的鼻子忽然感到好酸,就像寒冬里突然看到了火苗,温暖极了!
在雨中,我和我的维吾尔族小姐妹相依相偎的身体共同撑起一把小伞,挡住风,挡住雨,这把伞就如同一朵民族团结之花,在我们的共同呵护下,绽放盛开,越开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