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团结是无处不在的,因为,团结就是力量;因为有了大家的团结,成功就在不远处;因为大家都团结了起来,那么力量也将更大。
在生活中,我们不仅人民要团结起来,而且每个人民的心也要团结一致,也要团结,只要有了我们的团结,祖国就会变得更加繁荣,富强,昌盛。比如在那一次5。12汶川大地震时死了多少人,伤了多少人,那都不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吗?那都不是大家的悲伤吗?那都不是祖国的子孙吗?但是,在那极其恶劣,危险的情况下,难道人民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吗?根本没有,我们整个民族并没有选择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是整个民族的人民和各族人民的心都团结了起来,逐渐的走出困境,大家都为灾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使他们不再承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也是他们不再生活在失去亲人的阴影中,然他们化悲伤为力量。所以,正因为有了民族的心连心,我们才和他们一起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磨难。
当热,虽然这是惊天动地的事,我们整个民族或许都知道,但是,在生活中如果我们遇到磨难也要团结起来,让大多数人去解决它;让世人知道有了民族的团结是多么的可贵;让没有拥有这种可贵精神的人拥有这种精神。以前,在我们的民族里,虽然有些地区之间也闹了矛盾,但是,现在我们就更知道做什么事都要尽量和睦相处,千万不能兵戎相见,我们要相信有了团结就一定会战胜种种困难。人民的心连心,人民的团结是来之不易的,所以它也是可贵的;所以它也能让成功降临;所以它能战胜种种挫折。我们现在要为我们这个中国感到骄傲,因为现在我们这个生活中懂得团结的人是数也数不清的,但是,我们还要让这种精神精益求精,我们要为我们这个不屈的信念,坚持不懈的精神在这个宏伟,壮大的历史上让人们始料不及。
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只要心里一直默默地知道这个道理,而且行动上也做出这样的事来,那么,我都不知道我们的民族将来会多么昌盛,多么富强,多么魄力。所以,从现在起,我们做什么事都要团结起来,虽然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我们要让民族的大多数人民都团结起来是不容易的,但是,我们要相信,只要有恒心,铁杵磨成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