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团结就是力量,也有“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的说法。总之单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要做成一件大事,需要很多人的同心协力。所谓一根筷子容易折断,两根筷子也容易,那如果一把筷子呢?
我比较厌恶我们村的有些人,很小气也很自私。有次我家的鸭子去了别人的田里,吃了一些禾苗上的稻谷,被田主人发现了,他便把老鼠药放到田里毒死了我的鸭子,事后也不告诉我们。弄得我们找也找不到。我在想人与人之间可不可以少一点隔阂呢?可不可以凡事都好好商量呢?其实好好说话,和和气气,什么事情都好办的,但事情不是我们想得那么容易,毕竟社会之大,什么人都有。
有家人要建房子,但是没有好地方建,一开始村里的一个奶奶说她家里的老宅基地愿意拿出来建。于是那家人就开始去她的宅基地那里整理,辛辛苦苦花了几天整理好了,老奶奶却说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不想给别人家。我看了都很愤怒,哪有出尔反尔的呀,不愿意就不愿意呀,可是不要说话不算话呀,毕竟是你是80岁的老奶奶呀,这么简单的道理难道都不懂吗?我顿时有点绝望了,有没有什么事情能让我感受到团结呢?哪怕是动物呢。
有天下午我坐在家门口的石头上,看着脚边来了一只大蚂蚁。我随即把手中的米果咬下一点放在蚂蚁身边,蚂蚁闻了闻米果,马上就开始咬住想拖走,看到这种情景,我立即用手摁住了米果,于是蚂蚁拖不动了,他似乎沮丧地走开了。过了不久,我看到那只蚂蚁回来了,身后跟了一条长长的蚂蚁队伍,都是来帮忙搬米果回家的。我顿时愣住了,蚂蚁不是放弃而是叫来了帮手,这就是团结,让我看到了大自然本能的团结。团结的力量无比巨大,能够搬动比蚂蚁大几十倍的东西。
既然小小的蚂蚁都懂得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更何况是我们思维高级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