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中国地大物博,是个多民族的国家,有56个民族,就有56朵花,共同的理想,共同的心声让我们走到一起。民族服饰色彩斑斓,民族兄妹多才多艺,每逢佳节,各民族穿上盛装,载歌载舞,像一朵朵美丽的花瓣,装扮着整个民族大家庭。
在我心中,民族团结是一部悠久的历史,是陈谭秋。毛泽东。林甚路等烈士在宗堂“一炮成功”抵御海外,收复失地,维护祖国统一的战争历史。
在我心中,民族团结是一种奉献,象吴登云医生在高寒缺氧,风沙肆虐的帕米尔高原,38年救死扶伤,他的这种精神是一种承诺。在我心中,民族团结是一条康庄大道,南疆铁路开通,村村可以看上电视,民汉合校了,少数民族贫困生走出沙漠,在内地上高中。在我心中,民族团结就是一种无私的奉献和援助,新疆伽师地震,突如其来的玉树。
汶川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民族的心融合在一起,共同战胜困难。现如今,东突分子反分裂,在全国各地闹暴乱,扰乱社会治安,伤及无辜,让家人失去亲人,他们的这种行为遭到了中国人民甚至世界人民的痛恨,但各族人民仍团结在一起,一致对敌,维护和平,争取最大的胜利。
各民族的团结让我感受到了一种用血肉深情来维护新疆的大好局面,更让我感受到民族团结就是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血浓于水的民族情。同胞爱,中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