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是荣誉,胜利是成绩。通过那场难忘的拔河比赛,我认为胜利也是团结的力量。
“五年一班和五年三班到操场进行拔河比赛!”我们两班纷纷走上操场,等待比赛。
拔河的前一秒
我们双方握起了绳子,稳稳地站着,每个人的脚都顶在前一个人的鞋上,零散的几十人成了一条长龙,所有的力量都凝聚到了一起。我们都不敢示弱的昂着头,眼睛紧盯着对方,都不想在示气上输给对方。就等着哨响了!
拔河中的一秒
“嘟”响亮的哨声像发令枪,我们立刻拽紧了绳子,身体后仰,咬紧了牙关,每个同学都使出了自己的力气,拼命地把绳子拽向自己,可绳子上的红领巾一动不动。
拔河中五秒。
红领巾慢慢向对方移去,加油的同学急得跳了起来,皱紧眉头,嘴中大喊着:“快拉呀!”我们心中听了更是焦急:怎么办呀,我都使出自己最大的力气了,怎么还是赢不了呀?一定是因为我的力气不够大,哎!肯定要输了。我开始绝望,本来打算放弃,却突然感觉到绳子上有一个巨大的力量拉动我,这股力量不是一个人的,而是一个集体团结起来产生的,我属于这个集体。我应该出份力,不管结果如何。“一二,拉!”老师一边喊一边用手指挥我们,好像也要使出自己的力量。一位同学,脚蹬着地,脸涨得通红,汗珠向下滚落,却仍不放弃,像一头发怒的公牛,使劲地拉着。“哎呀!”我不禁说出声来,憋了口气,跟节奏拉着绳子红领巾一点一点像我们移来,过线了!
拔河后一秒
“太好了!我们赢了!”操场上瞬间成了欢乐的海洋,我们蹦着跳着。我也很高兴,不仅是因为我取得了胜利,更是因为我感到了团结的力量。
操场上放着绳子,一根根细细的丝绳拧在一起。我又想起那场比赛,那次胜利,那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