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上学,我刚走进校门,就见到彤彤妈妈背着她走进校园,我连忙赶上去,关切地问:“彤彤,你怎么了!?”彤彤扭过头,说:“我周末扭伤脚了,暂时走不了路,只好妈妈背我上学。”我本想说我来背你吧,想想确实不可能的,我哪里背得动?于是我灵机一动,对彤彤的妈妈说:“阿姨,我来帮彤彤背书包!”我从阿姨手中接过彤彤的书包,阿姨和彤彤连声道谢,我急忙摆摆手,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时有好几个同班的同学上学看到了,大家都关切的和彤彤打招呼。
终于到了教室,阿姨安顿彤彤坐到座位后,和班主任老师说了几句话,便离开了。班主任对我们说:“彤彤扭伤了脚,行动不方便,大家要给予多一些的帮助和关心!”班里最高大威猛的小建站了起来,说:“我来背彤彤吧!”小欣也站起来,说:“我来帮彤彤背书包!”于是同学们开始七嘴八舌地,自告奋勇地要帮助彤彤。彤彤感动得热泪盈眶,老师示意大家安静,然后对大家的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给予了肯定,并安排大家成立了帮扶小组,每天由三个人照顾彤彤,彤彤红着脸,说:“谢谢老师,谢谢大家!”
老师常常教育我们,同学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今天,班里暖暖的情谊,让老师展露了笑脸,我们也感觉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