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好像是三年级的时候,张老师这儿还不用写作文,只是积累语言,和好词、好句。
记得那时的张老师和现在好像有一点点变化,那时的张老师的头发几乎没有一根白头发,现在应该有了吧。那时的张老师应该比现在年轻吧。
那时去改“作业”就是改张老师上课时重点说的,写在黑板上的,那时也是打星星,但张老师改我的作业时,总是说我的字好看,而且打五角星就是打三、四颗,别小看了那三、四颗五角星,在那时,有三、四颗五角星可是很稀有的,但我现在去翻翻那时的本子,看看那时的字,觉得那时的字还真是可笑,感觉那时的字丑级了。
泰戈尔曾说过:“使卵石臻与完美的,并非锤的打击,而是水的且歌且舞。”
意思是:使一个人变得完美的,并不是别人一直去骂他,打击他,而是不管他做什么事,那个人都在他的背后默默的鼓励他。
而张老师正是这样,他就是在默默的鼓励我,才让我的字变得像今天这样美丽。
从今天张老师的几根白发中(我猜的),我仿佛看到,有一根白发是因我而白,有一丝皱纹是为我所生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正有了张老师对我的鼓励,方才成就了今天的我。
庄子也曾说过: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我们要珍惜时间,好好读书,不能让老师失望。
张老师鼓励我的那个画面,是那样的温馨;是那样的和蔼可亲;是那样的使人无法忘记。
三年前的这件事,一直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令我回味,令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