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老人总是悄悄地来到,又匆匆地离去。正因为时光易逝且一去不复返,所以时光老人才会给我们留下一个个小小的礼物,那礼物就是回忆。一看见我家门前的柿子树,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这棵柿子树曾经带给我的快乐。
记得那是一个秋日的早晨,我又来到柿子树下。树上早就挂满了一个个橘红色的“小灯笼”,在阳光的照耀下,它们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远看,它们像一个个活泼的小精灵在枝头舞动;近看,它们像一个个可爱的娃娃在冲我笑哩。那美丽的外表诱惑得我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我快速地摘下一个,三下五除二就把它光滑的果皮剥了下来——柿子里面的果肉与外皮颜色一样,都是橘红色的;中间有几颗种子,种子外面还有一层“保护膜”,好像是专门为保护种子而生的呢。赶快尝一口!那甜味儿一下子甜到了我的心里,真可谓可口又可心哪!
“呼——呼——”刺骨的寒风硬生生地把我拉回了现实,我不由地打了个哆嗦,甜美的回忆被迫中断。
是啊,冬天到了,大地失去了原有的生机,到处死气沉沉的,柿子树上那些代表丰收的果实虽然已经不在了,但它们的美好必将留在我的记忆里,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