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来,岁月轮回;蓦然回首,那人依旧在。当你向我挥动手臂那一刻,当你向我展开笑颜那一刻,我多希望让回忆永远停在那一刻。
炎炎夏日,知了在树上唱着歌,花儿低下了头,小草晒弯了腰。丝丝缕缕的微风吹过,却并没有使人感到丝毫的凉爽,一丝丝闷热,一丝丝烦躁。我拎着书包从牢笼般的考场走出来,耀眼的阳光朝我射来,这使我原本就因考试而烦躁的心情变得更加的糟糕。四周充满着喧闹声,我在拥挤的人潮中搜寻着你的身影。突然,你的身影映入我的眼中。乌黑的秀发自然地披在你的肩上,微风吹过,一缕调皮的黑发跑到了你的脸上,你伸出手将它抚向耳后,阳光照在你的脸上,照在你的身上,你那美丽的身影深深地撞击了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一切烦躁,一切焦虑都霎时间消失不见。
让回忆永远停在那一刻吧!
脱去一身疲惫,我痛快的栽倒在柔软的沙发里,本想睡上一觉,却被厨房传来的阵阵香气引出一群馋虫。终于,我屈服在了馋虫的淫威之下,起身来到了厨房门口,恰好看到你切菜的样子。那利落的刀法,那熟练的动作,都让我为之赞叹。将目光移到你的脸上,紧闭的嘴唇,黑亮的眼睛,还有那经阳光照射而发着亮光的几滴汗珠,都在我的眼里放大,再放大。窗外的阳光照在你的身上,我眼前的一切就像是一位绝世画家画出来的一幅无比美丽的绝世神画,我倚在厨房的门上,静静的看着忙碌的你,不忍心发出一点声音,生怕打扰到了你,生怕破坏这迷人的一幕。
让回忆永远停在那一刻吧!
用尽全力奔跑,只为把这好消息告诉你,和你一起分享喜悦。“妈妈妈妈,我考了全校第五名!”我一下子就扑到了你的怀里,兴奋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你。你还没来得及从我的拥抱中回过神就又被我那突如其来的好消息当头一棒。我看到你的表情从短暂的惊愕转变为充满喜悦的微笑,霎时间,世间的万物都消失了,我看不见高大的树木,看不见娇艳的花儿;我看不见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车辆,看不见行走着的人们。我的眼里只有你,只有你明媚的微笑,只有你上扬的嘴角,闪着光芒的眼睛,还有你眼角丝丝的、浅浅的皱纹。是我让你的眼角长出了皱纹,是我使你被岁月留下了痕迹。
让回忆永远停在那一刻吧!
愿岁月能善待我最爱的女人,愿时间能善待我最爱的女人。让回忆永远停在我们相知,相识,相处的那一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