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泥土就像隔壁邻居家的小狗一样,不时的跑到我的身上,风吹动柳树,我知道那是为我在鼓掌,欢迎我的到来,左望望、右瞧瞧,柳树已经从一个什么也不懂,还需要树妈妈细心呵护的小树苗长成了一个可以靠自己生活的参天大树,河边上的鸭妈妈也在教着自己的孩子学习着自己所应该有的本事,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祥和美好。
走进院子中我忽然看到房屋的烟囱有一股青烟冲向天空中的云彩,紧接着我还闻到那既熟悉而又陌生的味道,看着他们在那辛勤的劳动,是多么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慢慢的我走进房屋内,迎面扑鼻的就是我奶奶做好的饭菜的香味,感觉我的身体好像从九霄云外的世界中一把把我拉了回来,云游四海的感觉一样,我们一块摆好桌子,凳子,把可口的饭菜端到桌子上来,那种感觉好似没有办法用语言去说明,只有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才能体会的到,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聊天,爷爷奶奶身体一天天的老去,而我们却慢慢的长大,爷爷奶奶感到很欣慰,不一会我们把饭菜一滴不剩的解决玩,隔壁家的孩子一块叫我们去河边嘻戏,我们牵上他们家那感觉比老虎还要大的狗,我们两个飞奔的跑着,并不是我们想要那要,可以那条狗的速度实在不敢想象,不一会我们就到了河边,它一个跳跃,就好似运动场上的健儿们一样,跳到了水中,我们两个也没有落下,一块跳到了水中,开始我们美好的嘻戏时光,天慢慢的暗了下来,我们互相望着对方,知道我们到了离别的时候了,虽然嘴上没有说出来,没有表现的那么明显,但是心里都知道,这一次的离别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能见面了,我们互相的抱在一起,一起去感受我们在一起的最后的好时光,我们回到家后,还是吃着爷爷奶奶做的可口的晚饭,到了晚上,我们要离别了,最后一个拥抱和爷爷奶奶告别,心里的不舍只有自己内心知道。
回到家后,提笔写起了这个日记,是我心里最温暖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