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念完二年级时的暑假,妈妈带我去姑姑家过暑假。
姑姑家离荷花池十分近,夏天荷花池开满了荷花,绿里透粉,好看极了。
白天,荷花池中荡着彩虹色的波纹,池中央的荷花开得格外鲜艳,仿佛它就是荷花池中的国王。
荷花池旁有一个小亭子,那里常有来乘凉的老人,打闹的孩子们和正在看书的学生。
而我和哥哥在放暑假时就经常跑到池塘里游泳,我们经常在水中打水仗,”扑通“”扑通“的,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突然,我被”水球“打中,我想赶快退到了岸边,可一瞬间,我感觉被什么东西缠住了。哥哥爬到岸上,在树边穿好衣服,刚准备叫我一起走,就看见我消失了。心慌的哥哥跑到岸边就看到我在拼了命地挣扎着,像要淹死的样子。
他就赶忙拿起旁边的树枝朝水里伸了过去,我拉着树枝爬了上来,可爬到一半又沉了下去。哥哥定睛一看,原来我是被水草缠住了,哥哥趁机拔掉水草,把我拉了上来。等一切平静下来,哥哥忍不住哈哈大笑,说我太不小心了。
这之后,我牢记着要小心,至今为止我再也没被淹过了,做事也更加小心了。
那个小小的荷花池,尽管给我带来过这样的危险,可这危险却也让它在我脑海中变得更深刻,迷人了!
而这段美好的荷花池回忆,将永远珍藏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