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这篇《十六年前的回忆》的课文,深深地被感动了。
1927年4月6日,军阀张作霖带人到李大钊家中逮捕李大钊还有他妻子和女儿。李大钊被捕后,敌人惨无人道的对他进行拷打,但他坚贞不屈始终坚守党的秘密。4月28日,英勇就义。真是“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这位革命先烈李大钊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我们这天的幸福生活竟然不屈服于严刑拷打,不为高官厚禄所动。抛头颅,洒热血。还有许许多多的像李大钊一样的顶天立地的革命英雄,他们为了解救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国人民而英勇牺牲了。我们深情缅怀他们,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人民英雄革命先烈真是永垂不巧!
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我们这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的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呀。
为人民的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像李大钊这样的英雄的死就比泰山还重。人民英雄都是好样的。
在李大钊被捕后与敌人作斗争的事迹,我感受到了李大钊的高贵品质。
我们这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就应珍惜这天的幸福生活。如今,我们就应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