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忆总是那么甜美,充满生机,即使长大了也不会忘记在童年的快乐时光。
老家离四海山不远,山高气候冷,每年冬天都会下雪。记得那年寒假,下了一场大雪,雪严严实实地把四海山覆盖了。我们去四海山玩雪,在陡峭而弯曲的山道上,汽车行驶得缓慢而谨慎。沿途的积雪并非厚,但是可以看出那一层层的雪白。往下鸟瞰,景致壮观而美丽。
汽车走了将近1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山顶的“四海山庄”。山庄的景色也别有一番风趣,但是,今天被白白的雪覆盖着,那些花啊草啊树啊石头啊,就像穿着一身银白色的衣裳。甚至连人进入雪区,身上也会落满雪,像一个雪人儿,好比走进了一个白色的童话世界。
打雪仗是我们最热衷的游戏。我们打得很激烈,那一团柔柔的白雪儿,不管是小块的还是大块的,都使足了劲往他人身上打。雪球落在人的头上、脸上、身上,立刻开出一朵雪花。我们玩了很久,都不觉得累,也不觉得冷,反而连汗都出来了。于是,便开始堆雪人,几个人七手八脚的,比谁堆得高、堆得大、堆得牢固。几个人合作,终于堆成了一个雪人儿。石头作鼻子,松果作眼睛,看着倒不像雪人,像两团雪球。
此时此景,当然要留下童年的深刻回忆。阿姨和叔叔用手机和数码相机不停地按下快门,把这美好的时刻永远地铭记下来。
童年的回忆总是那么快乐幸福,其实,如今每每想起,心底照样会有股温热而幸福的激情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