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天津,有人喜欢这里一望无际的海河,有人喜欢这里曲曲折折的盘山,而我却喜欢,四季如画的水上公园
春天,水上公园的花都开了,真可以用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来形容,但最美丽的要数牡丹花了。绿绿的叶子衬托着娇俏的花,给人一种繁荣昌盛的感觉。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好像小姑娘绽放的笑脸,又像一团团火焰;有的花瓣才展开了一半,有的花瓣还是花骨朵,好像淘气的娃娃不肯睁眼呢。牡丹花颜色更是绚烂,白的如玉、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粉的如霞……
夏天,水上公园的水最为美丽。湖水风平浪静时,像一面巨大的镜子,镜子里倒映着蓝蓝的天,青山绿树,一切美不胜收。微风吹拂时,湖水泛起微波,阳光洒在湖面上,好像在水面上撒了一些碎银子,盛开的荷花在风中翩翩起舞,摇曳生姿。大大小小的、各种各样的喷泉美丽极了,有的犹如一串串珍珠,有的像绽放的花朵,有的像孔雀开屏,一眨眼,孔雀尾巴又合拢了。
秋天,水上公园真可谓绚丽多彩。红色的枫叶,黄色的银杏树叶,褐色的梧桐叶……一阵秋风吹来,片片树叶脱离了树妈妈的怀抱,在空中打了个转,悠然地飘落了下来;菊花也很诱人,你看,这朵是金黄色的,那朵却是白色的,再看看另一朵又是粉色的……
冬天,水上公园的花虽然谢了,但淘气的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一会聚在一起,一会又散开了;一会像蝴蝶一样轻盈飞舞,一会又像树叶一样在空中盘旋,小雪花一片片落在大地上,把大地装饰得一片银白,小雪花又落在了柳树上,落光叶子的柳树,好像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
水上公园四季如画,我爱美丽的水上公园,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