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雅妮
我的家乡在码道,那里四季非常美丽,每一个季节都是独一无二的。
春季,河边的垂柳缓慢的抽出新的枝叶。田里开出各种各样的鲜花,有白的好似天上飘落的雪花;还有黄的金灿灿的宛如天边的小太阳。忽然天边飞来一群南方归来的鸟儿,有穿着燕尾服的小燕子,有排着队伍的大雁们,还有报喜的喜鹊呢。
夏季,树木郁郁葱葱,形成一片凉爽的绿荫。农民伯伯去年种下的水果也都成熟了,一眼望去,满山遍野的瓜果,孩子们馋的直流口水。因为人们怕被炎热的太阳晒伤,所以街道上空无一人。
秋季,金黄的树叶哗啦啦地从树上飘落下来,落到了河面上,给河面披上了黄衣裳,美丽极了!秋季是丰收的季节,麦田宛如一片金黄色的海洋,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冬季,小动物储存好食物准备好过冬了呢。花草树木都开始沉睡了,一切万物归于寂静,等待着来年的春天再次苏醒。冬季是人们团圆的季节,远在他乡的游子们陆续归来看望亲朋好友。
我的家乡虽然没有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的堂皇富丽,但对我来说它就是最好的,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