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是五颜六色的,是婀娜多姿的。看,那盛开的丁香,它悄悄地吐蕾萌芽,如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瞧,那娇艳的牡丹,如洛神出水,一顾倾城,一瞥惊鸿。在花的海洋里,我能感受到这来自大自然的气息,能找到大自然的花韵。
春天迈着轻松又舒缓的脚步从远方走来了,她就像童话中的仙女,所到之处,万物复苏。那春风吹绿了柳梢,吹醒了小草,吹皱了河水,吹开了花苞。这时,桃花张开了笑脸,那一团团、一簇簇如点染了胭脂,红得耀眼,美得醉人,像是邻家姑娘扬起的笑脸,洋溢着青春的色彩,美不胜收。一朵朵玉色的杜鹃花镶嵌在黝黑的树叶中,向苍穹展示其无与伦比的柔韧和俊美。这些都表明着春天是个生机勃勃、百花盛开的季节。
伴随着细雨蒙蒙,夏天披着五彩的衣裳悄然而至。一朵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在水中亭亭玉立,宛若一个娇羞的少女,满脸粉红,嫩蕊凝珠,在轻柔的雨丝淋浴下,显得更加清秀,雅洁,妩媚,可爱极了。白色的栀子花,无论枝头吐芳,还是落地成泥,都如玉石无瑕,实在是令人感到惊异。特别是栀子花那袭人的清香,若有似无,在不经意间,向四周扩散。吾闻之胜似仙气,令人神清气爽,它更有繁花似锦、浓香回飘的花韵。
“秋风起兮白云飞”,美丽的秋姑娘缓缓来临。天空蓝得像一汪海水,那飘悠悠的白云点缀在天空,像一幅硕大的图画。空气中处处弥漫着一股醉人的花香,原来是金灿灿的桂花开了。那一朵朵小花,像星星似的缀于绿叶之间,不禁让我想起了李清照的“暗淡轻黄体性柔,性疏迹远只留香”的诗句。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更是菊的季节。菊花瓣张开笑脸,金灿灿、粉红红、紫淡淡,一片一片,在秋风中摇曳,向大千世界展示着自己迷人的花韵。
雪花飘飘,一眨眼,冬来了。北国的深冬,到处是冰天雪地,树枝上挂满银条,好一派美丽的银景。凌波仙子微微一笑,仿佛是仙女出了凡尘;水仙修长的叶子娇嫩嫩、绿盈盈,那美丽的花朵,润如玉,轻如纱,小小的花瓣白里透黄,仿佛涂上了一层银粉,又如一个精致的小酒杯,惹人喜爱……冬天,更是梅花盛开的季节。你看,腊梅飘香,如繁星挂满枝头;红梅雪中开放,染红大地、青山,给人们带来温馨和希望……这梅之韵,广令无数文人墨客向往。
春之杜鹃,夏有栀子,秋之金桂,冬含腊梅,正是这些各种各样的美丽的花儿,构成了各具特色的一年四季的花之韵。我爱四季,我爱四季的花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