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很美丽。
春天,是一位拥有魔法的少女。她的到来,给柳树抽出了嫩绿的叶子。使小草争先恐后的探出头来,观看这个美丽的世界。她用自己神奇的魔法让世界万物从沉睡中苏醒过来。乡下的叔叔伯伯都忙着春种了,盼望着秋天有个好收成。
夏天,是一位充满活力的少年,他的到来,让整个世界变得骄阳似火。但花儿却不怕炎热的开着,远远望去,山上那一朵一朵的花拥挤在一起,就像一片花的海洋。
夏天最让我着迷的是外婆家的西瓜地,大大的西瓜像一个个绿色的大皮球,那一块西瓜地在屋顶旁边,当我们想吃西瓜时,可以派几个人上去“空运西瓜”。首先把西瓜装在桶里,然后牢牢系上绳子,最后小心翼翼的把西瓜桶从屋顶往下运,而下边必须有人守着,直到西瓜桶平安落地。这时,等着西瓜落地的我们,迫不及待的把西瓜切开,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而西瓜汁则在脸上,下巴上,脖子上,衣服上流淌着。
秋天,则是一位法力无边的魔仙,她一到来,让田野里变得硕果累累。稻穗笑弯了腰,在微风中起舞,像在为人们演奏丰收的曲子,玉米则露出了自己金黄的牙齿。一个个红彤彤的枣挂在树上,犹如一个个红灯笼挂在枝头……
秋收开始了,我们来到土豆地,刨土豆,烧土豆。我对准土豆苗,用劲把?头刨向土豆,“咔嚓”一声,土豆裂开了,“啊”我尖叫了一声,土豆被我劈成两半了。但我没有放弃,我坚信坚持就会成功。接着第二次也失败了,这土豆好像在跟我较劲似的。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三次我终于刨出一个又大又完好的土豆来了。当我们刨累后,便坐下休息,利用休息的空隙,大人们为我们烧起土豆来。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整个土豆地便被浓烟笼罩。再过一会儿,我们的午餐——烧土豆便好了,别看它黑不溜秋的,但吃起来那香甜可口的滋味让人回味无穷。
冬天,是一个害羞的大姑娘。她和雪精灵早就约好,在她出场的时候,下一场大雪,遮挡住她真正的面目。当下完雪后,你会发现,乡村世界那么纯洁,那么洁白。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风景如画,希望你有时间去细细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