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想谁都有寄托心灵的港湾,哪怕它只是窗台上的一盆小花,在这清晰明了却又模糊的人世中,我的心灵又将寄于何方呢? ——题记
我深深地恋着外婆家的柳树弯。
那不是林,没有林的气势,只是那么一块地势很洼的弯子,长满了柳树。它们默默地生长着,岁岁枯荣,就在这一岁又一岁的蓊郁和干枯中,我在寻找着藏在树木深处的心灵。
冬天的柳树弯是荒芜的,没有夏日的热闹,地下堆着掉下来的枯枝。我是喜欢这样的,从弯这一头一眼就看到另一头。每次来拾些干枯的树枝,足能捆一大捆。冬天这里似乎格外地亮堂,过年时节的树们也带着几分喜悦,我总是穿着大衣站在这里想象《格林童话》中的大森林,心里是高兴的,让我开心地游玩,连大狗熊也能和我做朋友。冬天便把心放在这树弯里。
假如说秋天悲凉,这里便萧条;假如说秋天欢喜,这里便充满无限生机。它们是以我的意志为转移的,每当想起这些,我还会自豪地称自己为“弯主”。记得被小伙伴欺负,独自跑到这里哇哇大哭,正是秋天,秋风吹过,那细长的柳叶就刷刷地下落,我想它们也和我一同哭了吧!快乐时在这里就会说:“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风起,树叶落,我就把它当成天女散花。人总是奇怪的,要不然就不会有辩证学了。我说秋天是个思绪万千的时节,也许是受这片树弯子的影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