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可以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季节。
春天,是人的小时候,通常都是快乐、天真的,无忧无虑乐陶陶。脑袋里总有无数的问号,比如“太阳为什么从东边出来?”和“人为什么要吃饭?”……
夏天,是青年期,通常是火热而充满狂躁的。这时候人开始有自己的想法,精力旺盛、争强好胜,甚至一言不合就和人争执,如夏天的雷暴般,刚刚还风平浪静,转眼就电闪雷鸣。
秋天,是人的壮年期。从这时开始,人们开始了解更多的事物,并对这些事物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从这时开始,人们的性格有很大的改变,开始变得有个性。但是如今的社会,大部分人的个性已经被磨去,只剩下一具空壳,在这个世界上随波逐流。还有一部分人没有选择苟活,他们有自己的想法,会寻找适合自己的路,用变通的方式让别人接受自己的耿直。
冬天,则是人的老年。壮年时,人们生命之火还旺盛,随着冬天的来临,生命之火慢慢微弱,寒冷如训练有素的刺客,趁人不注意时悄然潜入。这时,那些随波逐流的人才明白之前的时光是多么宝贵,也许他们当了官、有了钱,但是冬天依旧还是来临了。不管有再厚的羽绒服、棉鞋,寒冷一样会从外慢慢渗进皮肤,蚕食身体,直到内心,这就是死亡。而那些不随波逐流的人们,虽然依旧会带着遗憾而死,但他们死前,过了一个完整的人生。
漫长的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它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