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百鸟争鸣的春天,喜欢变化多端的夏——喜欢美不胜收的秋天,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题记
春之向往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这句话是说:一年之中最好的季节莫过于春天,一日之中最好的时候莫过于早晨。春天是令人向往的季节。田野里,农民伯伯播下金黄的种子,插下充满希望的秧苗,而鸟儿们呢?它们为农民伯伯们当起了“拉拉队”——在树枝上、在电线杆上、在田坎里,它们为农民伯伯歌唱,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他们加油打气,于是,原本寂静的田野里多了几分生气,多了农民伯伯的欢声笑语,也多了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景象。
我想,这就是春天的向往,她向往着自由,向往着快乐,向往着朝气蓬勃。这,就是春天独有的色彩
夏之奇幻
夏天,烈日当空,道路两旁,狗们不耐烦地吐着舌头,知了也烦躁地在那里叫着,田野里,农民伯伯们一个个挥汗如雨、汗流浃背,庄稼也晒得直打蔫,懒洋洋地站在那儿,没了精神!
这时,池塘中盛开的荷花又是另一番景象——“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它们像一个个出水芙蓉,又像一位位娇羞的少女,含苞待放。在莲叶的衬托下,它的可爱、美丽、清新脱俗,让人痴迷!
夏天虽然是炎热的,但是也是奇幻的——因为有了夏天,所以人们才能在泳池里游泳;因为有了夏天,所以才有了孩子们的开心欢乐;因为有了夏天,所以拥有着无限魅力的荷花才能让我们深深陶醉。这,就是夏天独有的色彩。
秋之梦幻
凉爽的秋天来临了,早晨,大雾弥漫,整个天地像被一层银纱罩住了。
秋姑娘乘着她的马车来到了果园里,她见到了石榴姐姐,她用魔法棒一挥,石榴姐姐立刻笑咧了嘴,那饱满的果实立刻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她又见到了苹果妹妹,她用魔法棒一挥,苹果妹妹便从沉睡中苏醒了过来,小脸立刻变得红彤彤的,挂满了枝头,一阵阵微风徐徐吹来,苹果妹妹便随风荡漾,美丽极了!
丰收的喜悦过后,秋姑娘又将魔法棒一挥,又一幅色彩斑斓的画面呈现在我们面前——树上的叶子由绿变黄,随着习习秋风,柔柔秋雨飘落而下,给大地铺上一层厚厚的花地毯。秋菊更是别具一格,它们穿着红的、紫的、粉的、黄的,各色秋装,抬着笑眯眯的脸,扭着纤细的腰,跳着优美的舞蹈,装扮秋色、欢庆秋色。这,就是秋天独有的色彩。
冬之美妙
数九寒天,冰封雪地,整个世界变成了雪的天地——街道仿佛是银子铸成的,那么亮,那么有光辉。空气似乎要凝固起来;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烟。
冬天的田野里没有了劳作的农民伯伯,他们选择待在家里,一家人围炉而坐,闻着即将出炉的烤甘薯散发出的浓浓香味,享受着冬日给他们带来的这份闲暇。
而在广场上,孩子们在雪地里的打闹声、嬉戏声不绝于耳,让人好不羡慕!这,就是冬天独有的色彩。
四季仿佛一首歌,包含着所有动听的旋律;四季仿佛一幅画,充满着一切绚丽的色彩;四季仿佛一道佳肴,隐藏着五味杂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