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在安康,这里一年四季都很美丽。
春天,万物复苏。柳树吐出嫩绿的枝条,杏花露出红红的脸颊,迎春花用嫩叶与黄花扎出无数根小辫子,梨花穿着雪白的衣裳含笑站在枝头。一阵风吹来,小花们就跳起了舞蹈。一场春雨过后,万物吸足了水分,变得更加娇艳了。
夏天,生机盎然。树木长得郁郁葱葱,绿草变得又深又密,池塘里的荷花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在大圆盘中冒出来,有的展开了一半的花瓣,有的花瓣欣然怒放露出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好像睡在襁褓里的小娃娃。
秋天,收获希望。山野里,柿子、苹果、梨子都成熟了,像一个个彩色的灯笼挂满枝头。田地里,五谷飘香,玉米裂开了嘴,稻子笑弯了腰。再看看小动物们,小松鼠正在储存粮食,小青蛙正在挖洞,它们都在准备过冬了。
冬天,写满记忆。家乡的冬天有时会下雪,雪花飘飘洒洒漫天飞舞,舞姿是那样轻盈,心地是那样纯洁。孩子们三五成群,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嘴里吐着雾,脸上含着笑,快得忘记了寒冷。周末若遇好天气,人们会相继来到运动公园的草坪上,望着深远的蓝天,晒着醉人的暖阳,简直是一种无以言表的享受。
我的家乡四季非常美丽,不信?让我带你去看看吧!
春天,万物复苏。小草弟弟从沉睡中苏醒,伸了个懒腰。桃花慢慢地舒展开她的花瓣,上面还粘了几滴露珠,走近一看,桃花像是个吮吸露珠的婴儿。燕子飞来停留在电线杆上,看啊,那是一首春天的赞歌!亭亭玉立的柳树姑娘在河边梳理着她美丽的长发,她那婀娜多姿的身影倒映水中。
夏天,烈日炎炎。鸭子在水中戏水,将全身的炎热化为凉爽。人们在树下乘凉。孩子们在柔软而有弹性的草地上吃西瓜,热了,就跑到河里玩一下。他们在草地上翻跟头,竖蜻蜓,还有摔跤比赛,那一张张红扑扑的脸蛋,蒙上了一层晶莹的细汗,犹如一朵朵沾满露珠的月季花。
秋天,瓜果飘香。苹果那可爱的红脸颊,藏在枝叶中,被风一吹,若隐若现,好像一个个胖娃娃在荡秋千。橘子、柿子,你争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稻谷,金黄的海洋,在这里,会让人产生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冬天,皑皑白雪。孩子们在院子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欢呢!树、房屋都披上了银色的外衣。梅花看到冬伯伯来做客了,笑红了脸。
这就是我的家乡四季,怎么样?是不是很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