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到处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法国的大雕塑家——罗丹,曾经说过样这句话。是呀,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用一双智慧的眼睛去发现与众不同的美。
雾气蒙蒙的早晨是美的;日落的夕阳是美的:夏夜的池塘是美的;浓浓的母爱更是美的。爱是无处不在,但大家却视而不见,而我却发现了它,因为我有一双智慧的眼睛。
记得那是一个细雨蒙蒙的早晨,天空中洒着纷纷扬扬的雨丝,点点雨丝打湿了一条条马路。曾经,就在这样的雨天,妈妈背我去学画画,因为学画让我拥有了一双欣赏美,感悟美的眼睛。又在这样的雨天,我们全家在春雨的亲吻下,来到了虞波广场。那时的我仅仅只有7岁,是一个酷爱玩耍的淘气包。
一进广场,就被一张蹦蹦床给吸住了,我赶紧朝着蹦蹦床奔去。可妈妈说那个太危险了,怕我摔伤,不让我玩。在我一再的纠缠下,妈妈还是答应了,我高兴地跑了进去。啊,春雨好美哦!蹦蹦床好好玩哟!大家你追我赶,玩的不亦乐呼。都陶醉于眼前的美景中,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一切,享受着这一切。我也开始跳了起来,哇,这“床”真舒服软软的,挺有弹性的。我轻轻一蹦,好高哎!不仅如此,而且蹦蹦床还是个游乐天地。里面有水帘洞、花果山、米奇妙妙屋。真是应有尽有。我万分兴奋,大声地叫喊着,蹦上去,落下来,摔在“床”上,好柔软,我再一次蹦了起来,蹦过水帘洞,越过花果山,蹦上米奇妙妙屋,站妙妙屋上和爸爸妈妈打招呼。我一会儿蹦到东,一会儿蹦到西。每弹一次,我就蹦的老高,老高。仿佛间,和云儿们见了面,谈了话。我沉醉于蹦蹦床的奇妙,享受着春雨的抚摸,眼前一切都很美好。“啊——”我突然放声地大叫,打破了这一幅美好的画卷。因为我发现自己被弹到了外面。我惊慌失措,脑子一片空白。心想这回肯定被摔得屁股开花,疼得要命。我赶紧闭上眼睛,等着灾难降临,怎么不痛?我睁开眼睛一看。哦,幸亏妈妈抱住了我。抬头看看把我紧紧抱在怀里的妈妈,发现她眉头紧皱,却勉强地挤出一丝微笑,说:“还好接住了,你有没有摔痛?”我摇了摇头,再仔细看,却发现我们坐在地上。于是立刻站起来,顺手拉妈妈起来,可妈妈却摇摇头说:“别拉,我自己慢慢起来,”可我却不依不饶,非要拉妈妈起来不可,爸爸见状立即跑过来,把妈妈抱了起来。过后才知道,妈妈在接我时,不小心扭伤了要,痛得起不来了。可她不但没有怪我,而且还担心我有没有摔痛。意外受伤后,妈妈关心的不是自己,而是我,妈妈对我的关怀使我看到了另一种美——母爱之美。
看着周围依旧目不转睛的人们,再看看扭伤了腰却朝我微笑的妈妈,我忽然想起了罗丹的作品,那是一座残缺的雕像……我忽然醒悟到:最美的景色,并不是春雨蒙蒙;最美的身姿,并不是身轻如燕……最美的景色,是妈妈的微笑;最美的身姿,是她给我温暖的拥抱……
这就是一个母亲的爱,一种美丽的爱,在你我身上闪闪发光。我发现了它,它无所不在,就在我们身边,需要用智慧的双眼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