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所到之处,必有诸多奥秘。奥秘是否被揭开,就得由你决定,由你的发现所决定。只要善于发现身边的事物,你便可成功
意外发现,成就“彭巴效应”。
初中时的彭巴,在一次自制冰淇淋的活动中,发现了“热水结冰比冷水快”,这便是后来的“彭巴效应”。彭巴的意外发现,使世界上出现了另一个成果,他的发现使得化学界的研究进入了更深一层的研究。”彭巴效应”的发现是个意外,但若缺少彭巴仔细观察和发现的习惯,试问,“彭巴效应”何时才被发现吗?
树下的发现,创运动学三大定律。
运动学伟人牛顿,不因苹果落地而停止,而因苹果落地而前进。少时的他,因苹果落地砸到了他的头部而发现万有引力定律,因他的发现为,运动学的研究进入一个新层次。苹果落地本是个自然现象,而牛顿却凭着自己的发现而得出万有引力定律。那个苹果砸出了发现,砸出了成功。而后牛顿继续发现身边的事物,加之以仔细思考,从而得出了运动学三大定律。使物理学家对物理学的研究进入更深的层次。他也因此而被世人所铭记。试问,倘若牛顿对所谓的自然现象视而不顾,不仔细观察和发现,还会有如今的万有引力定律、运动学生的定律吗?还有他后来的伟大成就吗?
惊奇发现,荣获诺贝尔奖。
新一届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屠呦呦。她正是借助于对青蒿这样一种常见植物的发现,凭借自己的智慧,发现了青蒿中所含有的独特成分,并将其命名为青蒿素。正是因为她惊奇的发现,才使她成为新一届诺贝尔奖的获得者,打破了中国无贝尔奖获得者的传说。试问,倘若她像常人一样对青蒿素的功效笑而置之,她还会有此发现,有此荣誉吗?因为发现,使她走上了诺贝尔奖台,使她获得了成功。
发现,使很多奥秘得以浮现,使众多原本平凡之人变得不再平凡。爱因斯坦量子力学的发现、普朗克光电效应的发现、克里克DNA双螺旋结构的发现、孟德尔遗传定律的发现等等,都使他们走向了成功。而他们的成功都源于他们拥有一双善于观察和发现的眼睛。因为善于发现,所以他们获得了成功。
善于发现,成功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