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能知道,浓浓的母爱其实就是那一抹淡淡的微笑
已是傍晚,图书馆管理员开始赶我们这些留守的“钉子户”,我沉迷于校园里的夜景。湖泊里倒映着地灯的光芒,银白色的,像许多个月亮。全然不知妈妈在门口,望眼欲穿地看着三三两两的学生走出校门,寻找着自己的女儿。纵然有同时找她,她也心不在焉的敷衍着,拿手机当摆设,还是紧盯着校园。
我刚刚迎出去,妈妈就露出了笑容,迅速而果断地说了些什么,挂掉了电话。她快步向我走来,看到我缩着脖子的一副可怜样,嗔怪地笑着说:“你怎么又把围巾落在班里呢?”说着便取下自己的围巾,给我绕在脖子上。我问她:“你怎么来了?我可以自己回去的!”语气里含着强烈的不满,但也有些愉快,妈妈毕竟关心我呀!
她并不在意我的态度,挽起我,微笑着说:“你一个人走不是不安全吗。”说得极轻,极细,似乎想让我不再在意这件事。“今天有什么开心的事吗?”妈妈问我,想让我与她分享我的快乐。虽然有些不高兴,但是还是抑制不住,一股脑全部讲给妈妈听。她偏侧着头,眼睛专注的看着我,为我乐意对她讲述而微笑起来。虽然夜色已深,但我知道此刻妈妈的眼神里一定闪烁着欣慰和愉悦的光芒。
那高高的路灯是为了给人温馨而存在的吗?刹那之间,橘黄色的灯光笼罩在我俩身上,虽则寒风刺骨,但是那光芒却给我温暖的感觉。母亲的笑容在此刻更加明显了,那微微上扬的嘴角似乎凝住了所有的温情,是那样灿烂美好。妈妈的全身都映射出一层金色的光晕,令我不能直视。这个微笑令我震撼!
这是一个最会微笑的母亲吧!她用她的微笑迎接我,化解我的不满,与我一同快乐,带给我冬日最温暖。她今年教高三,在最累人的一个年级,有做不完的事,可是她还是会随时清空她的日程,清空她的烦躁,以最动人的微笑迎接她的女儿。
其实,也不止我的母亲,大概全天下的母亲都会用微笑来表示强烈而含蓄的爱吧!
母亲,是最会微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