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们都要去学校上课,一天下来整整八节课,每天在学校的时间甚至比在家的时间还长。与别人一样起早贪黑的学习,也付出了那么多的时间与精力,谁会甘愿自己不如别人呢?很显然,根本没有人愿意自己落后于别人。但是同样的老师,同样的学习环境,同样的时间,为什么会有好坏的差别呢?有些同学是不是十分疑惑呢?成绩的好坏差异到底是为什么产生的呢?成绩要想提上去,我们必须对每一天都进行合理的时间管理,这样才能对一天的时间进行充分的利用,绝不浪费一分一秒。
妈妈常跟我说:“改错题有时甚至比写作业更重要。”题错了,说明你在这种类型的题上有知识漏洞,能找到错题是幸运的,改错题可以帮助我们不断的提升自己。
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活学活用,同学们都会在课堂上认真听课,但我们是否能做到积极回答问题呢?积极回答问题可以帮助我们养成勤于思考的好习惯,而且在教室里回答错了,也不用怕,这是你成长的见证,这样才能更加有利于我们活学活用,只会做以课本上的方式出现的题,这样的学习方式是不长远的,活学活用才是最靠谱的学习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