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要善于发现,用心灵去感受这个世界,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有各种各样的美。
作为老师要用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去对待自己的学生。
至今我都非常感谢我初中时的一名数学老师,是她让我变得活泼开朗,是她让我变得自信阳光,又是他间接影响着我的人生。我从小学到中学,学成绩都一直落后,那个时候好像老师都不喜欢差生,在小学时代,挨过老师骂,罚过站,甚至被老师用竹竿打过手,手肿了好几天,拿笔都费劲。对我的身心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自此以后我都很害怕老师,看见老师就躲得远远的。
直到初二那年,刘老师走进我们教师的那一刻,她的美,她的言谈举止都那么优雅,语气很柔和,都深深吸引着我。他对班里的每一位学生都非常的好,常常辅导班里的差生,当然也包括我,在心灵上给了我很大的安慰,后来老师发现我唱歌很好听,在每次班会和周会上都让我教大家唱歌,渐渐的大家都很喜欢我,我也因此有了很多的朋友,性格也开朗了许多。同时老师让我担任数学课代表,激发了我对数学的兴趣,一个数学从不及格的我,期中考试中竟然是全班第二,上学那时从未有过的成就感,鼓励着我努力学好每一科。
做老师就要像刘老师那样,善于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根据每个学生的个别差异,有的放矢,因材施教,使每个学生都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对待优秀的学生,要多引导他们继续保持,胜不骄,败不馁。对待学习中的弱者,要以表扬为主,多鼓励,使他们更上一层楼。唯有如此,优秀的学生才会更加优秀,学习差的学生才会得到进步。教师要善于发现学生的美,可见这一点在教育教学中多么重要!
善于发现是成功的必经之路。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我们要用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去审视自己的美。发信我们自己身上的优点和特长,深入的去了解自己的内心,才能选择一条明确地道路,不至于迷失自己,不知所措。
戴维在书记装订中发现了法拉第,才是他成为了著名的物理学家,化学家,更是自己在科学上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萧何月下追韩信,发现了韩信治国的才能,帮助刘邦建立起了汉朝。
以后将从事教师工作岗位的我们,在教育教学中,我们要善于发现学生的美,给予我们的学生最大的鼓励和帮助,培养他们健全的人格,树立正确的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为我们的祖国培养所需的人才。
善于发现美,让生活更美好,让世界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