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接受着与他人之间的。每天合作值日,合作收作业,合作学习……这些你都做到了吗?将来我们是要步入社会的人,谁都不可能脱离群体而单独存在,因为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我们只有与他人合作,才能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力量。合作就是力量,我们要做一个善于合作的人。
相信大家都有听过三个和尚挑水喝的故事吧。“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这是为什么呢?”小时候天真的我总会眨着那双好奇而呆滞的眼睛问妈妈。尽管妈妈用简洁明了的话来告诉我,但我还是用手挠了挠脑袋,一脸困惑,百思不得其解的样子。长大后,我逐渐明白了这个道理。一个和尚有水喝,那是因为这中间没有利益冲突。到了两个和尚和三个和尚时,每个人都只想着自己的利益,怎样让自己干少一点而忽略了合作。所以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想象一下,如果他们善于合作,会没水喝吗?
无数事实和故事都说明合作就是力量。
小学时,相信大家都有学过这样一篇文章:洪水来时,一窝蚂蚁迅速抱成团,随波逐流。只要蚂蚁能靠岸,或者碰上一个漂流物,它们就能得救。而那些几头单独行动的蚂蚁只能被洪水冲没……
有人曾说过;一堆沙子是松散的,可是它和水泥、石子、水混合以后,比花岗石沿还坚硬。团结合作使两个和尚不用抬水喝,三个和尚不会没水喝,使蚂蚁在洪水中生存下来……合作就是力量,我们不能向三个和尚那样,应像合作的蚂蚁学习,做一个善于合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