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什么天才、神童,从小到大没有发现过什么。每天就只记得吃,是个好吃的孩子。恰恰是因为我好吃,所以,我竟然在冰棍上发现了一个秘密——-冰棍会冒气!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到小卖部买了冰棍。撕开包装,我突然发现冰棍会冒气。我还以为自己眼花了呢!便揉揉眼睛,再一看,冰棍还是会冒气。在一看看别人的,也会冒气呀!我脑子里充满了疑问:为什么冰棍会冒气呢?我知道热的东西会冒气,可没有听说过冷的东西也会冒气呀!我决定去请教爸爸。
“爸爸,爸爸,你知道冰棍为什么会冒气吗?”我迫不及待的问到。可谁知,爸爸却没好气地说:“自己查去。”
我渴望得到答案,实在等不及了,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了电脑房,打开电脑,飞快地在电脑上打下:冰棍为什么会冒气8个字。啊!我知道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原来,冰棍会冒气是因为当冰棍撕开包装的时候,会吸收周围的热量,当冰棍温度降为0摄氏度时,就回冒出细小的水珠,因此,我们看上去就好像有一股白白的气冒出来。呵呵,我知道了,我发现了冰棍为什么会冒气。为了证实这一发现,我又到小卖部买了条冰棍。果真,撕开包装后,冰棍会冒气了。不过,这次我脑子里不在充满疑问了,因为我已经知道了其中的奥妙!我这个发现是偶然的,是我在不经意间发现的。
生活中同样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秘密等着我们去探索,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就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