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唐山,我们每个暑假和过年都回一次唐山。那里非常美丽,下面,让我当一次小导游,带着大家去唐山转一转吧!
唐山经历过一次震惊世界的地震,当时许多地方都成了平地,这场地震死伤了40多万人,39年之后,这里成了一个繁华的城市。
让我们了解一下她吧!这里是一座海滨城市,她生产着皮皮虾、螃蟹、贝类等,水产品可多了。唐山不光有水产品,还有小麦、水稻、花生等农副产品。中国第一袋水泥,第一件卫生陶瓷都诞生在这里……
大家知道吗?《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和共产党的创始人李大钊都是我们唐山人。
介绍完这些,我们该去玩一玩了!去哪呢?可以去大钊公园、凤凰山公园,还有我最喜欢的南湖公园,那里景色迷人!还有佛教圣地景忠山、地震纪念馆、京唐港海滨浴场……都是有名的景点,不过现在最让人流连忘返的是中国八大海岛之一的月坨岛。
玩累了,我就带大家听一听我们家乡的平剧、皮影。尝一尝家乡的糖炒板栗、蜂蜜麻糖、棋子烧饼和万里香烧鸡,这样很快就会让你忘记累。
相信你也爱上我美丽的家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