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节前一天,我正在为如何安排这一天而可苦恼。突然,妈妈对我说:“明天出去玩吧……”听到这,我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问:“到哪玩?”妈妈回答说:“去参观映秀地震遗址。”我的脸像一个鲜美的苹果,突然发霉了,我心想:“哼!地震遗址有什么好看的,还不如在家里写作业呢。只不过是废墟一片罢了,没什么了不起!”妈妈看了我的表情,对我说:“去了知道。”
六一节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车过了都江堰,就在群山中盘绕前行,一会儿穿过隧道,一会儿跨过大桥,终于来到了依山傍水的映秀镇。
一下车,我心想:“我倒要看看废址有什么好看的!”我懒洋洋地走到地震遗址------原映秀中学大门前。虽然我以前也见过一些地震的画面,但是眼前的一切,还是把我惊呆了。这哪有学校的影子呢?完全是废墟一片!原本是六层的教学楼,有三层已陷入地下,剩下三层摇摇欲坠,似乎在诉说着当时的恐怖。另一座六层的教学楼,完全重叠在一起,成了“压缩饼干”了,原来连接每层的楼梯,被抛到很远的地方。最惨的就是教师宿舍了,它的楼顶已被震翻到地面上,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些残留的日用品。这次地震夺走了学校的43名同学、8名教师、2名职工、2名家属的生命。看到这里,我鼻子酸酸的,更不用说遇难者的亲人们了。同时我感到这场地震太巨大了,人们是抵御不住的。
我带着沉重的心情离开了废墟,来到了新城。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仅仅两年的时间,废墟下一座座具有少数民族风格的小楼拔地而起。街道四通八达,小院整洁安静,奔腾的岷江绕城而过。我心想:“一个人在灾难面前是束手无策的,但万众一心就能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在回程的路上,我回头深情望着映秀,祝愿映秀的未来会像我们儿童的明天一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