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两个故事中可以发现:成功没有秘诀,贵在坚持不懈。任何伟大的事业,成于坚持不懈,毁于半途而废。其实,世间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也是坚持。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人人都能做到;说它难,是因为能真正坚持下来的,终究只是少数人。巴斯德有句名言"告诉你使我达到目标的奥秘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坚持精神。"
从事期货行业以来,亦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总被他们的执着和坚持感动。曾在《我的期货梦想》中写道"我喜欢期货的神奇和魔力,经过无数绿肥红瘦的日子,前方的路充满荆棘和考验,坚持不懈才会有梦想和希望。"如今的我,也在努力并坚持着,不过是想一条路走到底而已。
人的一生又何尝不是如此?从"昨夜西风调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再到"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都应该坚持,坚持生命的困惑、领悟和真谛。只有如此,在你到暮年的时候,细细回想起来,才会觉得没有虚度曾经美好的年华,才会觉得自己的整个生命都充满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