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动物哀鸣……
那是黑熊的呻吟。许多商人为了谋取暴利,活生生地将管子插入熊的胆囊,窃取胆汁。那个场面多么的血腥,多么的凶残。许多熊不堪疼痛,相继地死去。使得中国的黑熊渐渐少去……
那是老牛的哀哞。有的商人为了将牛卖个好价钱,在他们宰杀之前,用管子插入他们的鼻孔,直至三四米长。他们不住的往他们体内灌水。要往牛的体内灌水,至少也要灌四五个钟头。牛往往被灌得头重脚轻……
那是义犬的低吠。狗肉十分的鲜美,不法商人为了得到更多的狗肉,去偷别人的狗,使许多人失去了爱宠。那些可怜的小狗临死前被人用铁罐头套住嘴,用铁链绑住他们的四肢。他们还要在临死前看着他们的同胞被残忍地杀死……
有的人为了几张稀有的毛皮,几颗稀有的牙齿,在原始森林里滥杀保护动物,使原有的物种渐渐绝迹,有的动物甚至在地球上也只有几百只。
动物难道没有安乐死的权利吗?因为人类是高级动物就可以滥杀吗?动物是人类的朋友。黑熊的痛苦谁能了解?被抽取胆汁的痛苦谁能了解?临死前被活生生的将水灌入体内的痛苦有谁能了解?在自己临死前还要眼睁睁地看着同伴被无情地杀死的狗的痛苦又有谁能了解!人有什么权利那么残忍。
但也有一些有爱心的人,中国北京有个宠物收容所,面积上万公顷,但又怎能容纳整个北京无家可归的动物。有个英国人在上海也救助了许多珍稀动物,其中就有黑熊。那黑熊都经历过抽取胆汁的痛苦。但光有这些人是不够的。爱护动物并不是要你捐钱捐物,只要你每天友善地对待动物,那么那些动物收容所就是多余的。
只要每人献出一份爱,你就不会听到动物的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