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爱活力四射的清晨:天边的霞光,弥漫着泥土芬芳的空气席卷大地;晨起的人们,舒展的枝芽,诠释着一种新的朝气。没有太多的张扬,没有太多的浮华,却那么沁人心脾——只因为清晨美得和谐
一、人·自然 (整理)人,上帝精心创造的生灵:发达的大脑,丰富的语言,优雅的姿态——这使人类不得不成为自然的主宰。在激流勇进的河岸上,我们架起发电的堤坝;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我们饲养成群的牛羊;在波澜不惊的海面上,我们建造高技术含量的钻井平台……人类恰如其分地利用自然。这一推陈出新的举动使我们有了丰富的资源,充裕的粮食和衣食无忧的快乐心境。同时,人类也在改造自然,希望她能变得尽善尽美。于是乎,贫瘠的大地上结出累累硕果,干涸的土地上流淌涓涓细流。自然,无疑是巨大的宝库,她蕴藏资源,哺育生命。我们,是依赖自然的——再高级的动物也需要强大的庇护者。 在经过人类技术开发的洗礼后,自然愈发体现出自身的价值。她仿佛深谙物极必反的道理,用偶尔的小灾小难善意地提醒人类建立科学的发展观! 因为,进步需要和谐!
二、人·社会 光阴如梭,时至今日,往昔名声显赫的古巴比伦文明亦或是古埃及文明转眼已成我们凭吊历史的工具。现在的我们,有太多的理想抱负。对于未来,亦有满腔热忱和壮志雄心。生活中,有孩子们奋发而上的努力刻苦;生活中,有工人们增多物质储备的挥汗如雨;生活中,亦有经商者创造财富的尽心尽力……人们在各自的社交圈里编织着自己的梦,但目标,只有一个:我们要使生活更殷实,社会更繁荣,国家更富强!为了实现理想,无论老幼皆是竭尽全力,各司其职。 社会也在荡涤着人类的心灵,它让我们变得成熟。长者告诉我们,社会的奉献就是历练,历练我们每个人的心。它教会我们分辨美丑,明白事理,用真善美的态度对待周遭的一切吧! 因为,发展需要和谐!
三、人·人 人类文明和生产力的进步给我们创造了更多的财富,也带来了更多的尔虞我诈。商场上,一直流传“无商不奸”的所谓至理名言;官场上,贪赃枉法始终存在;就连纯真的孩子们中间也比以往多了些许猜忌和疑虑。或许我们忽略了自己的内心——其实,正义的心,一直在劝诫那些误入歧途的人回头是岸。 现代社会竞争日益激烈,但某些历史遗留下来的琼浆玉液依旧是我们的行为准绳。敞开封闭许久的心扉吧,真诚地去爱身边的万物,让我们溶在一起。 因为,你我需要和谐! (整理)四、和谐·美 人与自然的和谐,成就了可持续发展之美;人与社会的和谐,造就了繁荣富强之美;人与人的和谐,促成人性之美。 原来,美,源自和谐! 亦爱夕阳西下的瑰丽场景:暖暖的金色充斥笼罩整个城市,行色匆匆的路人,倦飞知还的鸟儿,勾勒出一幅幅温馨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