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下,你会看见那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远处那连绵不断的山峰;走进乡下,你会闻到那里清新怡人的空气;走进乡下,你会听见那里到处是鸟语虫言。
鸡,鸭,每家总要养几只或十几只的。外公家当然也不例外。他家的母鸡是最有趣的。它只要一下蛋,就会竭尽全力扯大嗓门叫着“咯,咯,咯!”好想要让全世界都知道自己下了蛋似的,跑来向主人请功。每当这时,我就会迫不及待地跑到鸡窝旁查看一下是否真的下了蛋。如果真的下了蛋,我就会小心翼翼地将蛋捧在手里。摸着那只有温度的鸡蛋,真舒服呀!这时我会奖励它一把如珍珠般的米。有时,看着很笨的鸡还会耍小聪明呢!它为了得到米,就会假装下了蛋,然后跑了向你请功,来骗米吃。所以我要去鸡窝查看。外公家除了耍小聪明的鸡,还有憨厚老实的鸭。我很喜欢外公家那只猫,以为它,外公家一直没有老鼠。
热情好客的乡下人家,还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无论你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他们都会让你挑他们种的菜。
傍晚的乡下,归巢的燕子,鸡,鸭,大人呼唤小孩回家的声音和勤劳归来的人们绘成了一幅和谐,自然的田园风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