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大地回春,春暖人间。眼前呈现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和谐:同学互助是和谐的,呢喃飞燕是和谐的,然而一个小小的举动更是和谐的。——题记
和谐天使在一天向我张开甜蜜的笑脸,不需要自己刻意地去寻觅。
一天,天高云淡。马路上,刹车声、口哨声、谈论声、鸟鸣声谱写成一曲交响乐。小小的我漫步再人行道上,我是多么惬意,欣赏着春天的美丽,姹紫嫣红,百花齐放的景象都是那样的美好!
突然,一位老奶奶的身影映入眼帘,老奶奶的身影再拥挤的人流中显得是那样渺小、那样软弱,没有人理会她,就像路边躺着的小石子那样不引人注目!她左手拄着拐杖,走起路来颤颤巍巍!眼看她要过人行道了,不知为什么我心中有一种冲动,便马上跑过去,扶着老奶奶的右手陪着她走到了对面,路人纷纷向我头来会心的微笑,我想他们应该在表扬我吧!老奶奶用她粗糙的手摸着我的头和蔼可亲地说道:“谢谢你啊,小妹妹。”我开心地笑了。突然,明媚的阳光向我“刺”来,我习惯性地伸出五指“挡”住阳光,在指缝间我看见了和谐天使冲我张开了明媚的笑容!笑得那么欢,那么甜。
天空的和谐是一片蓝,森林的和谐是一片绿,阳光的和谐如钻石光辉;鲜花有了绿叶的依偎才清纯,天空有了洁白的云朵才安详!我们的世界不就因为有了和谐而变的美好吗?播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希望;播下良好的行为,收获人生的精彩!让和谐的美好与我们如影随形,让我们携起手来,构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和谐之美,美之和谐,愿和谐充满人间! 以和谐为话题的作文(九)
中国自古以来被称为“文明的摇篮”、“礼仪之邦”。古人说:“凡人之所以贵于禽兽者,以有礼也。”但如今,“礼”,这人人应遵守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却被某些人所玷污。“商业城快到了,下车的乘客请做好准备……”公交车在拥挤的人流中“见缝插针”。 那略显庞大的“身躯” ,在潮水般的人群中,却是游刃有余。我坐在车中,呆呆地望着窗外。
“刺——”一个刹车,公交车停靠在路边的站牌旁。司机刚一打开车门,车外便涌进一大批乘客。其中,有一个五、六个月大的孕妇正挺着肚子艰难地往车上走。
“让开!让开!”突然,从嘈杂的人群中冲进一个身高马大的男子,他的嗓门在这喧哗的环境中特别引人注目。真气人,把这当成了“弱肉强食”的森林了,仗着自己力气大,就可以不在乎别人了?我这样想着,皱起了眉头。
“叭!”一声闷响打破了我的沉思。侧目一看,原来那位孕妇被撞倒在车门外。显然,刚才那位从人流中冲出的男子就是“肇事元凶”。我原认为他会扶起孕妇陪礼道歉,并将她送往医院。没想到那个男子头也不回地上了车,眼睛中似乎还带着点儿不屑。我心中愤愤不平,正想开口说句什么,但车厢中的沉默却像一把锁,锁住了我的口,让我感到窒息、绝望。
这些“害群之马”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行动中构成了一个个不和谐的音符。我为这些不和谐的音符而感到羞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