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有一件事让很受感动。
那天早晨,我睁开双眼,看到妈妈正在照着镜子梳头。妈妈看我醒了,便说:“洪玉,一会儿去姥姥家,你和我一起去吧?”我点了点头。
过了十分钟,我们收拾好了,便搭上了去姥姥家的客车。
我从小就有晕车的毛病,这一次也不例外。虽然我坐到了靠车窗的位置,仍觉得晕乎乎的,便开始依着车窗打盹。妈妈关切地对我说:“来,躺到我的包上吧!”然后把包垫到了我的头下面。
太阳越来越刺眼,我的头在不停地晃,想躲开讨厌的阳光。突然我感到阳光温柔了,睁开眼睛,看到妈妈正在用手为我挡住阳光,原来妈妈看到我的头不停地晃动,一下子就明白了我的用意,便用手把阳光遮住了。我立刻抓住妈妈的手,说:“妈妈,这们你的手会被太阳光晒红的。”妈妈像是犯了错似的嗯了一声。我又继续睡觉,并把眼睛闭得紧紧的以躲避那耀眼的阳光。一会儿,我的眼睛又感到轻松了,原来,又是妈妈用自己的手为我挡住了阳光。
这就是母爱,在你需要的时候为你撑起一把伞。但我知道随着我不断长大,这把伞将再也打不开了,那时我要为母亲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