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让生活美好作文
善良形成的力量足以温暖世界。有时候,就需要这一份小小的善良来化解一些大的问题。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一天,我悠闲地走在大街上,看见一家装饰精美的甜品店,便不自觉地走进了这家吸引我的“磁石”。选好心仪的商品时,我才发觉没有带钱,于是我就在店员的注视下悻悻地走出了这家我爱慕已久的甜品店了。
我无聊地坐在路边的椅子上,看见了这样一幕:一位年过六旬的老爷爷,卖着从当地湖里捕捞的鳗鱼。他动作娴熟地把鱼用木棒狠狠一敲,那鲜活的鳗鱼立即昏了过去,然后把那昏过去的鳗鱼放在案板上,用刀快速地在鱼身上划来划去把鱼鳞去掉,随即把那鱼鳃等东西抠出来,再用刀切成块儿,最后拽下一个塑料袋,把切好的鱼肉倒在了里面。
过了没一会儿,这位老爷爷卖的就剩下了一条鳗鱼,而他还有两位客人,不用想,这位老爷爷肯定给靠前的那位年轻叔叔,或者是给出钱多的客人。而事实与预料正好相反。当那位叔叔正要眉开眼笑地从老爷爷手里接过那条鱼时,后面的跟我岁数差不多的男孩恳求道:“老爷爷,这条鱼你就给我吧!我们的语文张老师生病了,医生说必须用这种鳗鱼熬制成汤给老师喝才能行,求求你了,老爷爷。”爷爷沉思了一番。那位叔叔见事情不妙,立马大喊:“你这老头,你得把鱼给我,今天我儿子生日点名吃这个!给我!我给你出双倍价钱!”可那位老爷爷二话不说,立马就递给了那个男孩。那个男孩立马鞠躬,老爷爷说:“孩子,记住,爷爷姓赵不姓钱!”
正是因为世间有了这温暖的善良,我们的世界才更加多姿多彩!因此,善良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