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俗语说得好:“吃饭是为了活着,但活着不是为了吃饭。”既然如此,那活着是为了什么呢?
“台湾骄傲之子”陈水扁幼时家境异常贫困,这种贫困激发了他的求知欲望。于是,他从自小学起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最终成为了台湾的领导人物,家境也日益雄厚。但在这时,人民心中那颗耀眼的星星堕落了---他腐败了。陈水扁的华丽转变,带给了他金钱,却也带给了他罪恶的思想。这可能就是环境的错吧!
再看美国总统林肯,他的一生可谓是在挫折中度过---在22岁,经商失败;23岁,竞选众议员失败;26岁,恋人死去;27岁,精神崩溃;29岁,竞选州议长失败;34岁,争取国会提名失败;39岁,竟选众议员失败;46岁,竞选参议员失败;47岁,竞选副总统失败;49岁,竞选参议员失败。直到52岁,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为人生添上了辉煌的一笔。
于是“逆境出人才”这句话成了众多从苦境成才学子的印证。
如果说命运是鱼,那么环境则是水;命运是花,环境就是阳光;命运是一望无际的星空的话,环境便是其中最耀眼的一颗星星。鱼,花和星空如果会变得更美好,那么水一定会更加清澈,阳光会更加充裕,星星会更加耀眼。总之,命运与环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环境的好与坏,关系着命运的发展,环境可以造就命运,同样也可以毁掉命运,正确地利用环境的利与弊,才能使生命之花绽放的更加鲜艳、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