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看成岭侧成峰,只因内在各不同。
——题记
这是个不公的世界,因为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外貌,但同时这又是一个公平的世界,因为上帝决定了你的外貌,但他左右不了你的思想结构。像只小船漂泊在海上,洋流在于天,而方向却在于人。一个人的内在决定了他的命运,他的命运却动摇不了他的内在。
心间装满了百合,命运会为你而盛开。伟大的田园诗人陶渊明,即使是七品县令,也将一方水土养育出一片繁荣;即使位卑身微,也不愿向恶浊世风低头,为世界留下了“不为五斗米折腰”的佳话。同样为官,恶贯满盈的大贪官和珅却将自己装的家财万贯也不满足,时常去获取不义之才,最后惹火上身,落得个满门抄斩的下场。同为官,一个心中装的公,一个心中装的私;一个心中装着清,一个心中装着贪;一个心中装的是忧民忧国,一个心中装的是一己之欲。心中装着的是命运的钥匙,开启的门由自己抉择。
心间装满了百合,命运会为你而盛开。钢琴天才贝多芬,命运要使他滚出音乐的大门,可他内心中装着的那种执著却是扼住命运的咽喉,心中装的是音乐,即使满身荆棘,也要去紧紧拥抱它。它心中的执着反转了命运的转盘。即使幸运女神不微笑,自己也要微笑。心中装着的是命运的转盘,转动的那把柄握在自己手中。
心间装满了百合,命运会为你而盛开。战争天才希特勒,不论历史重演几遍,失败的永远是他,他心中装满了暴虐,杀戮,不管命运对他多么宠爱,但是他亲手毁灭了自己的命运,因为心中的肮脏污秽散发着恶臭,身边的人纷纷疏远,部下猜疑,军官远离,最后活活自焚了,心中装的不是真善美,那么你永远嗅不到命运的芳香。心中装着的是命运的司南,而方向却是自己决定的。
同是一个桶,装粪的叫粪桶;装水的叫水桶;装酒的叫酒桶。内在不同,命运就大相径庭。心里散发着芳香,吸引的是命运的眷顾,心里散发着恶臭,推下的是命运的深渊。让我们心怀百合,命运自然为我们铺路,即使所有的东西都石沉大海,也会有海枯石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