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闲着无事,便来到池塘边散步。
晚霞染红了半边天,微风拂过水面,几只蜻蜓在风中嬉水,水面平静如一面镜子,我的心也如它一般平静。我静静地趴在小草上,欣赏眼前的香草碧水,此时,一只红蜻蜓吸引了我,它正在湖边的水藻上挣扎!
或许是哪个调皮的孩子伤害了它,或者是它拍翅时不小心落入水中,水藻在水中荡来荡去,可怜的小蜻蜓,它那瘦小的身躯也随着时起时伏,眼看水就要将它吞噬。。。。。。我心中掠过一丝悲哀,因为我不能救它。
微风依旧在吹,我心里默默地说:“小蜻蜓,认命吧,你这弱小的生灵是无法与死亡对抗的。
就在这时,我惊诧地看到,它依旧在水面上挣扎,并没有泄气,它不肯认命,吃力地一点点向岸边爬来。
猛然间,它攀住了岸边的一块岩石,于是,便用它那敏捷的细爪,迅速爬上来了,真是个勇士!
夕阳的余辉洒在水面上,印在岩石上,也给红蜻蜓的身躯渡上一片金黄色,我没有去惊动它,只是心中带着一份喜爱和钦佩,静静地注视阳光下的它,片刻,它刚刚挂满水珠的沉甸甸的双翅,一经阳光抚摸,又变得无比轻盈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