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听老师说:“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命运”。人生风光无限,走过一座山峰,迎来的可能是更加雄奇壮美的景色。随着岁月的增长,在班集是我除家以外的另一个温暖的港湾里,我们通过欢声笑语的主题班会,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在这里成长,我慢慢感悟着老师的语言。
特别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在我们入初一时的一次主题班会“播种希望,收获命运”,当时老师通过学生讨论,讲故事和文艺演出等形式,让我感受到文明礼貌是一个人优良道德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表现出一个人的文化修养,也反映出他的精神状态和道德面貌。在创设积极互动的活动中,我们积极参与并在参与中,帮助我们确立了正确地学习方法,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让我们多数同学进一步知道礼貌用语,待人礼节,尊敬老师,尊重人格和民族习惯及尊重老人。我们幼小的时候,因生活在农村,总体文化素质不是很高,常发现周围有不和谐的地方,也常听见儿时的说谎,虽然这一切似乎没有太大的危害,似乎不会影响到将来,但却不知不觉这种行为就成为习惯,你的命运也会随之改变,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在春天你播种的假恶丑,到秋天你又怎么能奢望收获真善美呢? 百草竞春华,当春乃发生。
我们正值青春少年,正处在这播种的季节,在这大好春光,我们难道不应该辛勤劳作,努力耕耘吗?难道不应该播种我们的希望,我们的理想吗?难道不应该用心去呵护,去浇灌心中的那片田园?生命为何而精彩?生命为何而充实?生命为何而五彩缤纷,五颜六色?有很多的为何,但请相信,只要我们可播种勤劳,播种习惯,我们的生命一定会有属于你的那片更加奇雄壮观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