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清晨,我是被窗外的鸟叫声所吵醒的。
窗外那几只活泼、可爱的小鸟还是在叽叽喳喳的叫着。它们的叫声十分悦耳,如同一位位世界音乐家,正在演奏一部动听的乐曲。当我听到它们的声音时,我就知道今天肯定是一个晴朗、万里无云的天气。
厨房里传来了一些锅碗瓢盆齐奏的声音。这声音十分和谐,好像一部生动美妙的交响曲。厨房里传来了咕噜咕噜的水泡声,仿佛是天真而又可爱的孩子正在吹泡泡,十分可爱。厨房飘来阵阵香气,让我不由自主从床上起来,想来厨房一探究竟。我来到厨房,看到了妈妈正在为我和爸爸做早饭,这种情景让我感觉十分温馨。一年四季,不分寒暑,妈妈每天早上都早早起床,为我和爸爸准备营养美味的早餐。妈妈的爱,蕴含在饭菜的香气中,蕴含在生活的点点滴滴。
这时,客厅里传来了读报纸的声音,原来是爸爸又开始了每个周末的读报时间。我看见爸爸读读如此认真,受他的影响,我也爱上了读报纸,和爸爸一起关心国家大事。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周末,是我们全家人讨论时事的时间。
吃过早饭,我来到阳台,享受着清晨清新的空气。阳台上有很多植物,长的非常快,两三个月就长的枝繁叶茂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吊兰、绿箩和一棵君子兰。绿箩四季常青,绿的逼你的眼。刚买回来的时候,不过是几片叶子。现如今,已经垂下长长地枝叶。君子兰号称“花中君子”,是全家人最心爱的花。每逢周末,全家人都要静心照顾它,期待它早日开花。吊兰和君子兰不同,没有那么娇气,春天的时候,会长出一些大而实的叶子,夏天的时候,会开出一些小花,十分好看。别看这些花小小白白的,但气味可香了,它那香味浓而醇厚,会使人沉醉于那浓密的香气之中。秋冬季节,吊兰静静地沉睡着,等待来年的春风……这就是我们家的阳台,一年四季,充满着美和希望。
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周末,一个普普通通的清晨,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我却在这个普通的周末感受到了无限的温馨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