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和可心吵架了。
可心的毛笔找不着了,急得直跺脚。我对可心好好地说:“爸爸不知道学书法的地方会发毛笔,不是事先给我们买了一桶毛笔,里面有三支的那桶呀。”
“对呀,我知道,可我找不着了。”可心皱着眉头对我说。
我听了,便先去写作业了。过了一会儿,可心拿着一支对我来说很眼熟的毛笔,走过来,用渴望的眼神对我说:“能借我一下这支毛笔吗?”我这才想起来,这是班级里发下来的。我心想:可心从来都不太愿意借我东西,而我都好几次借她东西了,让她品尝一下同样的滋味,说不定下一次她就会借我东西了。想完还是有些犹豫的说:“我不想借给你,再说了,我这支笔毛都散开了,不好写字呀。”
可心这下生气了,把眼睛瞪得大大的,从书包里把我的书本、铅笔盒都扔了出来。我见了,也生气了,皱着眉头,不甘示弱,把可心的东西也从书包里扔了出来。书本在空中滑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最后重重得摔在地上。只听“啪啪啪”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听到“啪”的声音真解气。
可心见了,握紧了拳头,迈着沉重的脚步向我走来,指着我,吼道:“你干什么?别动我的东西!”
我连忙起来,手插着腰,反问道:“你先把我的书扔了的,我凭什么不能碰?”
可心还回答:“我说不能碰就不能碰!”
我反驳道:“什么都听你的,什么都听你的,拉屎拉尿也听你的!”
妈妈听见从书房传来我们俩吵架的声音,便问:“你们俩好好的,为什么要吵架?”
可心对妈妈复述了整个过程,妈妈对我温和地说:“那你就借姐姐一下嘛,好不好?可意?”
我指着可心,对妈妈说:“我好好跟可心说话,可心对我发脾气,我凭什么要借给她?”
可心勃然大怒,回过头来就搬起我的椅子向我砸来。只听啪的一声,我虽然没哭,但腿上一阵痛。妈妈见了,跑过去打了可心的屁股两下,可心耷拉着脸,哭着喊:“干嘛打我!”
妈妈生气地回答:“不准和妹妹打架!哪有你这种态度向别人借东西的?可意,你写你的作业,不要管可心了。”
我扶起椅子,坐下来继续写作业。而可心,去找毛笔去了。
过了好久,可心也没有找着笔;
又过了好久,可心才找着了代替品。
过了好久,我们也没有互相说话;
又过了好久,心才平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