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小燕吵了一架,并不是因为她语、数、英三科都得了满分,我羡慕她。
早读课的时候,我正在预习课文。坐在旁边看我预习的小燕,突然碰了我一下我的手。我生气了,骂了她一句。
她只是微笑着对我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说完,唱着小曲回她的位置去预习课文了。
我本来会相信她的,可是她的笑让我起了疑心。心想:“不就是三科考的了满分,有什么了不起的!”于是,我就想报复她。过了一会,我也故意地碰了一下她的手,把她的课本也弄脏了。然后,就学着她的样子跟她道歉。
小燕气的都快要哭了。“你这一定是故意的。”说着,她举起手来。这时,正好被老师看见了,小燕连忙把手伸回去,说:“放学后,我在学校门口等你!”
我觉的很不安,气几乎也全消了。我很后悔那样对她。小燕是个好人,我相信她一定不是故意的。我想起上次去她家玩儿,她帮父母亲干家务活,还帮助别人扔垃圾。打水……这么多活儿,再脏,再臭,她也是心甘情愿去干。却没听说过一声“累”“疼。”还想起她来我家的时候,我们全家都诚心诚意欢迎她,母亲又是那么喜欢她的种种行动。啊,要是我没有骂她,没有做对不起她的事多好呀!我又记起母亲“应该知错就改”的话来。但是,我要向她承认错误,我觉得太丢人。我不时用眼角看她,见她的手上有一颗颗水泡,大概是洗多东西的缘故吧。想到这里,我觉得小燕很可爱。心里暗暗说“去向她认错吧,或许可以改变她对我的看法。”可是“对不起,请原谅我”这七个字,我怎么也说不出口。
上课到了,毕竟心里有事,老师讲的课,我右耳进,左耳出。
终于挨到了放学,我独自在路上走着,听见小燕从后面跟上来。我手里拿着书等她,她走近了我,我举去书本……
“不。小悦!”小燕笑着推开书本,温柔地对我说:“让我们重新做回好朋友吧!”
我呆住了,小燕用手拉着我的手。
“以后我们再也不吵架了,行吗?”
“嗯,,再也不了,再也不了!”我回答。
就这样,我俩又成了一对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