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平衡车,我只好和我隔壁的晓雨一起学了。
每天下午放学,我都会叫上晓雨一起练习平衡车。因为我比她大一岁,学起来自然比她快。我学会后就骄傲自满地坐在沙发上,甚至几天都没去练习平衡车。到周末,晓雨按响了我家门铃,让我陪她玩平衡车。
下楼时,我自豪地对晓雨说:“你大姐的接受能力可强了。你没学会我就学会,等你学会,我早就练得很熟了!”可晓雨谦虚地对我说:“姐姐,我虽然接受能力差了点儿,但我每天坚持练习呀!”
我和晓雨一直聊到楼下,一出门口就是个斜坡。我抓住了平衡车的扶手,往滑下。可是,我突然觉得这段斜坡好像比往常长了很多,有点把握不住了。我回头看看晓雨,她又自信又平稳,好像一阵狂风都吹不倒她。我终于失去平衡,重心一偏,摔了个手脚朝天。我难为情地爬了起来,只见晓雨都骑到斜坡处了。我对晓雨说:“我……最近作业比较多,没怎么练习,斜坡滑倒也是很正常的事。”晓雨笑了笑说:“那我们滑平地吧!”我附和道:“好呀!”但心中打着如意小算盘:“一会儿,我要突然加速把她甩到日本去。”
到了平地,我竟连上车都不会了。不是吧!我明明练得很好啊!哦!不,我根本没练,只能让晓雨教一教我啊!
忽然间,我想到一句名言: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我从这件事得到启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才能做好,否则一事无成,还有千万不能骄傲自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