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〇”光秃、贫瘠。是的,它是一个单调的封闭型圆圈,既无“春之花”,也无“秋之食”。但我说,在这个荒凉的圆圈内隐藏着深刻的哲理,在人生征途上,能给人以无穷无尽的启示
你看它是一个圆圈,可以说它代表虚无、空洞,也可以说它包含了一切;可以说他是陷阱,等着人坠入万丈深渊,也可以说它是一轮太阳,赐予万物蓬勃的生机。不同的人赋予它不同的含义,有的人得过且过,“〇”变成了一个陷阱,它磨损额这些人的意志,使其洒的汗水总能浇出丰硕的果实,这种自信犹如一轮灿烂的太阳,指引着千千万万的人不断奋进,自强不息。古往今来,无数的人为我们做出了表率。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经过无数次的挫折和失败,写成了《共产党宣言》等伟大的着作,为共产主义理论体系的创立做出了卓越贡献,它促进了人类历史的发展,至今一眼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敬爱的周总理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事业,为世界的和平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赢得了世界人民的敬仰和爱戴。他们的人生都是以“〇”为起点的,最终为人类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正是这么一代代人不断奋斗,才是人类社会由最初的“〇”发展到今天的欣欣向荣。
一个人赤条条地到这个世上,在他面前有一个“〇”等着他去填写。有的人在世界上索取一通后便离开,那么他的人生是负数;有的人付出多少就要索取多少,那么正负相抵,他的人生就等于“〇”;真正的强者视觉不怕失败,他们无私奉献、事业有成他们的成功都是遭受过挫折和失败换回来的。他们的人生也在“〇”上无限延伸。众所周知,曹雪芹经历了家道中落的困境,历经艰辛才写出了34年的轮椅生涯,为生存的意义做出了全新的注解……他们的人生价值在这个“〇”中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人生之路漫长而修远,怎样才能正确对待它呢?“〇”这个简单的小圆圈,实际蕴含着无穷的哲理,愿〇在我们身上成为太阳,放射出无尽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