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漫画只是没用的消遣品,可是它在很多时候却能够给我们简单、易懂的启示
一天,天气晴朗。小红和小明走着走着,一股臭味扑鼻而来。顿时,小红在一个垃圾箱旁边停住了脚步,皱起了眉头。“是谁这么不讲礼貌啊,垃圾也不扔进垃圾箱里,却偏偏扔到地上,唉!”小红生气地说。小明看了看手表,着急地说:“快走吧,时间来不及了!”小红大声对小明说:“如果不把这些垃圾捡进垃圾箱里,就会影响我们生活环境!”说完,便弯下了腰,把垃圾捡进了垃圾箱里。小明在一旁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可是,一听小红这么一说,还是很有道理。便放下了书包,从里面取出了一支笔和一张纸,在纸上写着六个大大的字:“礼貌——只差一步。”便把这张纸牢牢地贴在垃圾箱上头。小红捡完了,擦了擦手,对小明竖起大拇指:“你真棒!”太阳暖洋洋的照着,小明和小红又急匆匆地上学了。
这个故事虽然只是来自一组看似简单的漫画,却引起了我的思考。
这个十分平凡的、常常在人们身边发生的小故事却正是反映了人们为了少走一步而将垃圾扔在垃圾桶旁的恶习。大家要记住,城市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必须要爱护它,不能让它被破坏。乱扔垃圾就是破坏环境,所以,我在此提倡:不要因为想少走一步而将垃圾扔到垃圾桶旁,要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