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骑自行车,我一直有个愿望是自己能骑着自行车去一个很远的地方。
今年春天,我打算学骑自行车,妈妈陪我练了好几天也没有学会。邻居家的弟弟看到了也说要学骑自行车。因此两个家长约好让我们两个一起学骑自行车。我心里想:我比他大,我要是学得比他慢就太丢人了,因此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比邻居家弟弟先学会。于是接下来几天我下工夫练习,不怕苦不怕累,摔倒了再起来接着练习,练习时努力找到控制平衡的技巧,经过反复感觉、练习,一天下来我的长劲很大,能骑五六米了,又过了两三天竟然完全学会了,能独立驾驭自行车轻快地骑得很远了。我的心里高兴极了。通过学习骑车这件事,我得到了一个启示:我们在生活中需要对手,对手和压力才能激发我们的潜能,让我们进步。因此我们成长的过程需要压力而不是顺境。所以,我们完全没有必要仇恨对手和压力,在某种意义上,我们应该感谢他们,因为他们让我们有了走向成功的动力。我们学习过程也一样,如果班级里没有比自己学习好的同学,我们就没有继续努力的动力,自然也就不会有进步。再比如球队的陪练,球队要想提高战术和技能,就一定得找球技较高球队、球员作为陪练,这样才会使球队水平不断提高。
在我们生活中,许许多多的事都是这样。只有在有竞争、有压力的环境下才有可能让我们获得更大的动力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