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皎洁的月光照射着我们。在月色中我和妈妈站在家门前,享受着这个夜晚。
我的贪吃虫的毛病又犯了,我着急的对妈妈说:妈快点,把里面的甘蔗拿出来!”妈妈听玩这一席话,立刻将甘蔗拿了出来,我有撅起了嘴,说:“帮我刮掉皮!”妈妈答:“好”。妈妈拿起刀,我看着一片片甘蔗片掉了下来,突然,“嗖”的一声,把我吓掉了半条命,我的眼前出现了一条灰色的小,我真在想:他到底老者干嘛呢!”小狗一拥而上,一口就咬住了一片甘蔗片,只听那些甘蔗片在狗嘴里咬的吱吱响。接着,他叼着甘蔗飞快地冲向一辆车底下。
经过这件事,我得到了很大的启示,连一只小狗都懂得要珍惜粮食,可我们人类享受着锦衣玉食,可现在还是有很多的人在浪费粮食,,要知道每一粒粮食都是用尽农民伯伯一滴滴汗水舒心照料才壮壮成长。粮食在现在来说不值一提,而在抗国时期,解放军叔叔没有像现在那么好的东西,有时候还要啃树皮,有时为了不让敌人发现,尽不点火将生的东西活吞了下去。
我们大家一定要珍惜身边每一滴粮食,行动起来保护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