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拥有他的座右铭,我当然也不例外。“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并不是我的一时兴起,它的背后是有故事的。
那是在一个晚上,我和平常一样,做着令人讨厌的奥数题。可是我就有一个天性——懒惰!一看见那些复杂的图画和题目,脑瓜子根本就不会思考,直接大声叫道:“爸爸!我这一道题不会做,你过来给我讲一下。”一阵脚步声后,爸爸便出现在了我的跟前,接过我手中的的本子,看了好一会儿,便拿出了纸,给我仔细的讲解了起来,可是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只是图最后那不用思考就得来的答案。
终于,爸爸讲完了,我便拿起纸,开始抄上面的运算过程。可是没想到,那答案……
第二天,我交上了本子。可发下来的时候我傻了眼,发现那道题是错的!这可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难道,我还要再去问爸爸吗?可爸爸昨天都想了这么久,却是错的,我还是自己想吧!可连爸爸都想不出来的题我怎么想得出来呢?何况我又不是天才!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还是决定自己想,管他多难呢,反正面子第一。
回到家里面,我就拿出本子绞尽脑汁地想,加、减、乘、除都用上了,可还没解出这道题。不行,我不可以放弃!继续想!
想了好久,终于解出来了!我心里面那才叫激动,体会了以前从来没有过的高兴。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是我人生中的动力,让我一步一步向好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