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过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大家一定也听过吧!我从这句名言中受到了启示
以往期中、期末考试,我都是显得很轻松,从来不复习。可是上次期末考试,我也不知道怎么想复习了,也许是因为年级高了,学习压力重了的原因吧。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我考的还算理想,可是却是全班第八名。我乐坏了!因为我以前都是十几名的成绩,从来没当过前十名,虽然我还差一步之遥就可以成为三好学生了,可是我努力了,进步了。我还是很高兴!我想起了那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有一次老师让写作文,我想:看看范文吧,每次都是一遍不合格,两遍三遍才能写过关,挺麻烦的,我不能让它一次就通过吗?说着,我打开了电脑。找了四篇范文来读,并学习了作者的写作方法。语文课上,老师把我的文章当做范文给大家展示。我又想到了那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