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努力的目标越高,他的才力就发展得越快,对于社会就更有效果(苏联)
瞄准天空的人总比瞄准树梢的人要射得高(欧洲)
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它的源头;一个人的成就不会超过他的信 念(美国)
在一个崇高的目标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会获得成功(爱因斯坦)
伟大的目标构成伟大的心灵(英国)
不要订微不足道的计划,因为它没有使人热血沸腾的魅力----(美国)
赢得好射手美名并非由于他的弓箭,而是由于他的目标----(莉莱)
人意义不在于他所达到的,勿宁在于他所希望达到的----(纪伯伦)
通向崇高的目标的道路,总是崎岖的艰难的(朝鲜)
将无法实现之事付诸实现正是非凡毅力的真正的标志---(茨威格)
山高有攀头,路远有奔头
每走一步都走向一个终于要达到的目标,这并不够,应该每下就是一个目标,每一步都自有价值(歌德)
为时代的伟大的目标服务,才是不朽的(苏联)
胸中没有大目标,一根稻草压断腰;胸中有了大目标,泰山压顶不弯腰
伟大的精力只是为了伟大的目的而产生的(斯大林)
一个崇高的目标,只要不渝地追求,就会成为壮举----(华兹华斯)
当人们感到自己没有能力获得巨大的成功时,他们会鄙视伟大的目标(沃维纳格)
走路无方向,好比瞎子摸溪滩
无目标的努力,有如在黑暗中远征(英国)
如果一个人不晓得把船开往哪一个港口,那吹什么风都冰顶事 ----(意大利)
对于一只盲目的船来说,所有方向的风都是逆风(英国)
没有目标,哪来的劲头?(车尔尼雪夫欺基)
灵魂如果没有确定的目标,它就会丧失自己,因为,俗语说得好,无所不在等于无所在(蒙田)
感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是件多余的装饰品,那是很难堪的。活着而又没有目标是可怕的(契诃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