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中自有强中手,莫向人前满自夸。
名言是用来激励或者提醒人们的警句。如果你问我挑哪一句作为我的座右铭,我会挑“强中自有强中手,莫在人前满自夸。”是的,这一句话一点也不错,通过四年级那件事后,我的感触更深了,想听吗?那你就跟随我的脚步吧!
在四年级新的开始,我以一鸣惊人的成绩,打入了全班的第八名,全班同学的脸上出现了不可思议的表情。都用质疑的目光看着我。由于我的成功,在下学期期间,老师分给了我一份工作。渐渐我开始骄傲自满,才让成绩有了一丝下滑,妈妈发现这些蛛丝马迹,开始对我说:“儿子,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谦受益,满招损。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可我就当没听见,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渐渐,我的成绩和以前没法比了,可是我还装着纸老虎,在班里横行霸道。连每天妈妈说的话我都忘到了九霄云外了。我的骄傲已经冲出了头脑。每当我走到哪里,有的人就自动走开了。
后来老师发现,把我叫到了办公室,老师便开口了:“马志豪,你怎么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呀,是不是有什么事呀,告诉老师好吗?”听了老师的话,我心中一阵惭愧!老师还是很信任我啊!于是我把半学期的学期情况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老师听了,意味深长地说:“老师送你一句名言,希望你能记住它,不要违背它,这句话你应该听过,就是:强中自有强中手,莫向人前满自夸,你知道它是什么意思吗?”我点点头。孙老师说:“你知道就好”
“强中自有强中手,莫向人前满自夸。”从此就成为了我的座右铭。我想:这句话将伴随我一生,是我从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