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名言对我的启示很大,是我一生中的座右铭。
还记得那是一次语文小测试。前一天晚上我好好地复习了一遍。第二天早上来到学校,我也不忘要复习,直到试卷发下来,我才开始埋头写卷。
80分钟的时间过去了,徐老师把试卷收了上去。
过了一天,我们的试卷经过老师的细心检查之后,便发下来了。“徐扬,99分,第一名。”听到这句话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天呐,99分,第一名!我骄傲地走上讲台,把试卷和奖品领了下来。
又一次语文测试即将来临,当我准备像往常一样去复习时,我犹豫了一下,心想:我上一次考试考了第一名,这次同样也能拿第一名!于是,我又躺回沙发上,拿着遥控器继续看电视。
第二天考试开始了,看着试卷,我想:这么容易的题目,看来第一名非我莫属!当我写完试卷,心里根本没有“检查”这两个字,就自顾自地交了。
试卷发下来了,看着试卷那么多把大叉和鲜红的“79”分,心里后悔不已,可是天下没有后悔药吃,值、只得等……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名言一点儿都没错。它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你有多大的成就,也不能骄傲自满,不然你随时有可能从高处滑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