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的名言有很多,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过来,但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一直鼓舞着我、支持着我要勇敢地面对生活的一切困难。
有一次,我在做一道数学应用题时,突然被难住了,我刚想要放弃,可是我又想起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我对自己说:“我不能半途而废,要勇敢的去面对才行,这样才能收获成功。”
于是我下定决心把这道题做好。我先把题目要求多读几遍,再写出公式,最后,终于把这道题算出来了。
肯定也有很多的人像我一样半途而废、粗心大意,但我相信你们一定能改掉这些坏毛病,加油吧!
直到现在,毛泽东的这句名言一直激励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