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迎着困难前进,这也是我们革命青年成长的必经之路。
春蚕到死丝方尽,人至期颐亦不休;一息尚存须努力,留作青年好范畴。
滴清水,洗涤不尽污尘;一棵小草,远行不到天涯;一刻青年,撑不起全社会的希望!
斗争的生活使你干练,苦闷的煎熬使你醇化;这是时代要造成青年为能担负历史使命的两件法宝。
教师个人的范例,对于青年人的心灵,是任何东西都不可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阳光。
经过细心培养的青年人易于感受的第一个情感,不是爱情而是友谊。
科学给青年以营养,给老人以慰藉;她让幸福的生活锦上添花,她在你不幸的时刻保护着你。
年是一种正在不断成长、不断上升的力量,他们的使命,是根据历史的逻辑来创造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条件。
青年,是朝气最汹汹者,是生机最勃郁者,凡青年所在的地方,必是天光接引的坐标。
青年长于创造而短于思考,长于猛干而短于讨论,长于革新而短于持重。
青年的敏感和独创精神,一经与成熟科学家丰富的知识和经验相结合,就能相得益彰。
青年的任务是争取跟悠久的历史血脉相连通,也只有连通,朝气才会喷薄,生机才会涌现,生命才会显现出重量来。
青年期是增长才智的时期,老年期则是运用才智的时期。
青年人比较适合发明,而不适合判断;适合执行,而不适合磋商;适合新的计划,而不适合固定的职业。
青年人的教育是国家的基石。
青年人相信许多假东西,老年人怀疑许多真东西。
青年人应当不伤人,应当把个人所得的给予各人,应当避免虚伪与欺骗,应当显得恳挚悦人,这样学着去行正直。
青年人在离开学校时,是作为一个和谐的人,而不是作为一个专家。
青年时期是豁达的时期,应该利用这个时期养成自己豁达的性格。
青年是革命的柱石。青年是革命果实的保卫者,是使历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
青年一切无意义的独立抗争不能彰显热血,反而放大愚蠢,为惺惺作态者所肆情。
青年与老年之间的基本差别在于:前者前途无量,后者濒临死亡。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
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
清醒理智的青年,是要放出眼光勉励进取来的。
让青年人歌颂爱情,让成年人崇尚军事。
人的生命的大部分都是致力于从心灵深处来拔掉自己青年时代的幼芽。
人的知识是力量,青年应当是知识上很有力量的人。
如果青年人有经验,老年人有精力,世界将更美好。
如果说,老人的经验是可贵的,那么青年人的纯真则是崇高的。
身体的有力和美是青年的好处,至于智慧的美则是老年所特有的财产。
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
书籍是青年人不可以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
一个青年,不足以这个身份自傲的,而需要谦卑,需要潜心求学。
一个正在顺着生活规律挺进的青年,首先应注意自己的才能和愿望与事业相衡。
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必定是乐于吃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