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林肯说过这样一句话:“把梦想坚持30年,你也可以成为总统。”
这是一句名言,一句让我们值得去思索的名言。“梦想”,一个普普通通的词,有人只是把它丢在一边,不再理睬;而有人却把它发挥得淋漓尽致,成为人生中的一大荣誉。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无疑是一个没有灵魂的人。没有目标就无法前进,只能原地踏步。大家想想,自己有没有梦想?有没有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相信,每一个美好的梦想都犹如一块上好的玉石,想把这块玉石雕刻成一个光彩夺目的作品,必须经过成千上万次的努力雕琢。而在这雕琢期间,又有多少人放弃过?
这些放弃的人要么是因为经不起失败,要么是没有耐心继续坚持下去。失败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世上几乎没有哪个人没有失败过,最可怕的不是失败,而是你那颗失败了就放弃的心。聪明人就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们总是会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继续坚持下去。没有耐心的人很可怕!耐心是一个人必备的所要技能,没有耐心就什么事也做不好。林肯就能把他的梦想坚持30年,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呢?
在大草原上,狼总是能捕到羊,因为狼有耐心呀!不论是雪粒飞舞的冬天,还是蚊蝇成群的夏天,狼群只要发现黄羊,就会埋伏在下风处一动不动,伺机冲上去猎杀黄羊。这个例子足以证明耐心是梦想成真的关键,没有梦想,也就意味着没有成功!
和其他人一样,我也有个梦想,我的梦想是当一个可以参加世界比赛的运动员。有人说我这个梦想根本实现不了;有人说我这个梦想实在太荒唐;也有人说我不适合当运动员;甚至还有人劝我放弃这个梦想,改其它的梦想……我听过许多人评价我这个梦想,有好有坏,我也曾动摇,但自从体会了林肯这句名言后,我就更加坚定这个梦想。无论谁讽刺或夸奖这个梦想,我的身外总有一个看不见的金钟罩,把这些不和谐或赞美的话全部隔开。因为,我只在乎我的梦想,所以我也一直在不断提高体育成绩,虽然不是最好,但总有一天,我这颗暗淡的星星,也会发挥出耀眼的光芒!
感谢林肯总统的这句话,让我有过从未强烈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