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青春
一提到“青春”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字眼,我想大家一定会不禁想起自己青少年的时代不吧?
对,青春是人一生的大好时期。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时期去学习、追求我们喜欢的东西。青春让我们感受这世界的奇妙,青春让我们对事物充满好奇,青春也带给我们活力。青春不但是人一生的大好时期,也是我们最美好的时期。为什么这样说呢?大家想一想啊,小时候我们太幼稚,太不懂事,经常惹父母生气,让父母担心,而且,还不能自立。长大成人后,我们有了自己的工作,有了自己的责任,父母也老了,又得照顾父母,多麻烦啊!老了又不能像小孩一样活蹦乱跳,行动也不方便。
而现在呢,正直青春的我们既不会给父母添麻烦,也不用干活,更不像老人那样,行动不方便,多好呀!不过,有时我们也会被学习的压力所逼迫。但是呢,只要你运用恰当,学习也是做游戏,学习也会让你觉得快乐。我今年15岁了,有着花一般的年龄,也正直青春。在我的印象中,青春就是我们享受生活,感受世界的美丽的时候,青春就是尽情绽放出我们的特长和潜力的时候,青春就是磨练和考验我们的时候。总之,只要是步入青春的时候,就是我们初出茅庐的时候。
我们在这个时候,需要更多地了解自己,认识自己,约束自己。还需要认识这个奇妙的世间。青春是花,它像花一般美丽,青春是树,它像树一般茁壮,青春是云,它像云一般舒卷,青春是是风,它像风一般潇洒,青春是石,它像石一般坚强,青春是鸟,它像鸟一般自由……青春是我们最美好的时候,让我们的青春充满阳光,变得灿烂美好吧!
关于任性,关于那些青春的美好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网上开始默默的流行起"任性体",有钱,就是这么任性;年轻,就是这么任性。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任性的结果只能是挨揍,所以当着爸妈是万万不敢任性胡作非为的,大一点儿了我才知道任性的后果会很严重甚至失去生命,小学同桌一个漂漂亮亮的小男生非要在六一儿童节的下午去爬那座高高的谁也无法征服的沙堆,结果被永远的埋在了下面。高中时一个玩哈雷摩托的男生给他妈发了一条任性的短信:“我终于要找到飞的感觉了”,然后从张家口的一个悬崖上飞了出去,至今未找到全尸(怎突然感觉我身边的人怎么这么命运多舛)。所以每当有人说xx,任性的时候我都在心里默默地问:"怎么能任性?怎么能任性呢?",因为总有一天你会不再年轻,碰巧那时你也没有钱的,那么还拿什么任性呢?
就在我纠结了一段时间后我才发现网民们赋予了"任性"这个词新的定义,一群有能力、有资源的人做着别人做不了、做不起的事就叫任性,它不单单代表着不计后果,这个词变成了他人对别人的一种羡慕嫉妒恨,小到自拍吃美食,大到结婚敢辞职,都会有人羡慕的说你任性,任性这个词好像演变成了牛b的意思。
大学的时候有个导师,上课从来不点名,学生却到的最齐,长得真心不好看,却总有学生喜欢跟他吃饭。因为他有个理论:在你们还有能力弥补过错的年龄尽情犯错吧,因为现在还有人肯因为年轻去原谅你们。感谢曾经有这样的老师纵容着我们的年轻,给了我们一场完整的成长。到现在我已经忘了他教过我们什么专业课,但是却记得他敢在课堂上抽烟,却因为太专注讲课把粉笔当成烟头使劲儿嘬。现在我已经忘了他念过的任何一本教材,但是却记得他用曲线图给我们讲他对日本先扬后抑的仇恨,也是在那时候他告诉我们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定要有自己的思想,你可以不接受别人的观念,但是一定要倾听世界上的每一种声音。这也是为什么我到现在还不能当一个纯粹转发党的原因,对于每一条朋友圈,每一条微博我都有自己的想法,他们也说我任性,让我去当一名安安静静的女文青就好了,可是从小到大我就一直喜欢理科,喜欢用各种正确或不正确的逻辑去思考每一件事每一个人。然后我也就发现了这个世界上没有纯粹的好事坏事也没有纯粹的好人坏人,只有生命才是最伟大最值得赞颂的。就好像昨天看的电影《i,frankenstein》,整场电影我就一直纠结着为毛修道院的女王变身后这么丑?最后我只能总结为正义也有丑陋的一面,一个被人类创造出来的怪物卷入了修道院和魔鬼的战争,不属于正义也不属于邪恶,但是我喜欢最后那一句话:“我们没有选择生命的权利,但是我们有守护生命的职责。”
我是个很懒的人,以至于我总会跟别人说:"别跟我比懒,我懒得跟你比。"说着说着我就真的懒得跟别人比了,不只是懒得比“懒”,也懒得比一切,这让我显得很没有竞争性也没有威胁性,但同时,这也让我显得不那么任性,在任何团体里我都可以微笑着面对所有人。经常有人问我:你怎么这么不努力?你要是去考个司考、考个英语混的肯定比现在好。每当这个时候我都毫不客气的反驳:"有说教我的时间你怎么不去考个司考、考个英语呢?"我特别喜欢看别人被我说的哑口无言的样子,虽然在他们心里这样的我也许就是自暴自弃了。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我要显得很有竞争力?现在的我还可以坚持跳各种喜欢的舞蹈,坚持看各种杂书,坚持从电影里看世界,坚持写自己想写的东西,这一切让我的思想越来越丰富,生活越来越快乐,也许我在某些领域确实没有竞争力,但是在灵魂上我是个站在巅峰的强者。
姐们儿问我你就没有困惑的时候?我说我有啊,我在生活上有时候是个弱智。譬如买东西时看看钱包里的钱够了就从来不会砍价;譬如有男生跟我说你撒个娇我会斜他一眼然后说"你妹啊";譬如衣服开线了我会拿别针别一下一年不记得卸下来;譬如别人送我礼物的时候我会直接说“你干嘛拿个假货糊弄我”,完全不顾及别人的糗脸。
我是个资深的咖啡依赖者,很喜欢去家附近的一家咖啡厅,经常负责点单的是一个高高瘦瘦长得干干净净的男孩子,时间久了他知道我的喜好,所以每次在我说完大杯三shot的脱脂冰拿铁时,他都会笑笑跟后面做咖啡的小妹重复我的话,然后不忘加上一句:"少冰,不放糖浆哦。"突然有一天男孩子调走了,结果每次我咖啡的味道都和以前不一样,但我一直不知道原因,直到突然有一天做咖啡的小妹妹问我:"美女,你原来不是不要糖浆的么?"我才幡然顿悟,原来有些人的懒惰和傻是因为习惯了别人,这也是一种任性的依赖。
现在我的很多同学、朋友都变成了孩儿的爹妈,他们已经在为抚育下一代青春做准备,只有我还迷失在青春的美好里 ,因为我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