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一句名言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并且一直激励着我。因此,它又成为了我的座右铭。那一天,刚好碰上了国庆七天长假。所以,我的爸爸和妈妈决定带我们姐弟俩回家乡去登山。
在早上八点,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山脚下准备登山。那时正好下起了绵绵细雨,我心里想:太棒了!下雨了。下雨吧!下雨吧!下得越大越好,这样我们就不用去登山了。弟弟也像我一样,那么的开心。可是爸爸却说:“雨下得越大,我们就越要去登山,要有征服大自然的精神。”“啊?不会吧!”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叫了起来。我呆呆地站在原地不动,我仰望着耸立在眼前、高不可攀的山,我又看了看湿淋淋的地,我心里想:这么高的山,这么湿的地怎么走呀?只要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了。可是,爸爸和妈妈已经向大山“进攻”了,我们姐弟俩也只好跟着他们往大山走去。
弯弯曲曲的山路崎岖不平,比我们平时走的路难走多了。好不容易我们才走到了半山腰,雨也停了,可是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好累呀!望着高高的山,真想放弃往回走啊!于是我放慢了脚步,就在这时候,妈妈似乎看出了我心思,走到我跟前说:“莹莹,你想放弃吗?有一名言是这样说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有恒心,坚持不懈,才能够战胜困难,取得成功。知道了吗?”我听了惭愧地点了点头,再次鼓起勇气一步一步向山顶走去。
经过我们的努力,终于走上了山顶,虽然很累,但是我的心里还是美滋滋的。我情不自禁地对着天空大声喊“我成功了”此时山谷回荡着我的声音,让我感到了成功的快乐。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你努力付出了,就会得到回报。从此,“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成为了我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