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连意
大家好,我叫杜连意。你知道我为什么叫“杜连意”吗?我的名字是有故事的呢!
9年前,全家人都等待着我的到来。一天,妈妈突然想到,我还没有名字。杜语心、杜乐乐……不是不好听,就是太普通。太伙儿绞尽脑汁,恨不得将所有的字配对。直到我快出生了,还是没有取好名字。爸爸急忙去请教爷爷,爷爷想了半天,说出的名字都不好。爷爷又去请教他爸爸——我太爷爷。太爷爷一本正经地说:“按家谱,这一代是连字辈,老大是杜连仁,仁义礼智信,他就叫‘杜连义’吧,如果是女孩就叫‘杜连意’。”
阳历2月16日,我出生了,我是女孩儿,所以我叫杜连意!因为那天是阴历1月22日,有两个2,妈妈就给我取了小名——双双。
这就是我名字的由来。我喜欢我的名字,名字是太爷爷取的,所以我更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