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有国名,人也不例外,每个人都要取一个名字。可是我却有两个名字。在学校我叫“周丰铖”,家里人喊我“蹦蹦铖”。
照旧习惯中国人的名字由两部分,名字放后面,一般都是两个字,如我的名字叫“丰铖”;前面一个字是姓,如我姓“周”。所以连起来就叫“周丰铖”。
我的名字很有意思呢!是外公给我取的。外公说:“男孩子的名字带一个‘丰’字,意味着五谷丰登,丰衣足食,一辈字享受富裕生活。另外一个意思是‘丰采’,希望你从小到大都精神焕发,神采奕奕。”“铖”的意思外公没那样详细跟我说,他只了一句话:“你的名字带‘铖’字,希望你长大后,做事要坚强,要象《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保尔一样。”
外公给我取的名字太有意义了。阿姨给我取的“蹦蹦铖”没有特别的意思,就是很符合我的性格,是我太好动了,才得了这个“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