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叫我们拿一张纸出来,把我们自己的名字写在上面。写好后,我们用肢体语言告诉老师。
老师说:“谁知道自己名字的含义”。*唯豪举起手说:“我知道,唯豪的意思就是唯一的自豪”,说完,他昂起了脖子抬起了头。*跃说:“我的跃,就是活泼、快乐”,说着,他又跳又笑。*言说:“言的意思就是能说会道”,说完,他蹶起嘴巴不停开开合合。*帆说:“帆的意思就是一帆风顺…”,说完,她伸开胳膊,像是张开翅膀去飞翔。
“我的名字叫子麒”,可是我没有办法用简单的肢体语言去描绘,但是我尽力去表达:“妈妈生下我的时间是子时,麒是麒麟的意思。麒麟,是古代传说中稀罕的动物,像鹿,比鹿大,有角。是一种瑞shou,是二零零八年奥运会的备选吉祥物”。我的名字是妈妈取的,可见妈妈爱我之深,希望之大。
其实名字只是一个代号而已,但是它可以激励你的一生。如果让我来作主,我一定要给自己起一个名字叫“聪明”,因为我想变得非常聪明,很有文化、很有知识、很有学问。
我想要聪明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