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名字,我也不例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有两个名字——大名“胡凯硕”,小名“比科”。
同许多人一样,我其实是先有小名后有大名。当我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酷爱篮球的她,对篮球明星科比异常迷恋。当科比在篮球场上,纵横驰骋,妈妈在电视机前手舞足蹈,不亦乐乎。而我,就在她肚子里“拳打脚踢”,一番折腾,仍然意犹未尽,仿佛要和科比一较高下。妈妈既好奇又惊喜,觉得一定是小小的我喜欢科比,同时她也希望我能像科比一样拥有强健的体魄,于是就把“科比”两个字颠倒过来,管我叫“比科”。
有了小名总得有个大名吧!于是,我出生的当晚,妈妈顾不上身体的劳累,熬夜翻开《新华字典》为我选名字。一行,一页……不知过去了多久,妈妈仍乐在其中。字宝宝们争先恐后地要妈妈选他们呢!最后,在妈妈的慎重筛选下,大名——“凯硕”就诞生了。“凯”——凯旋,代表胜利。“硕”——硕果累累,代表丰收。取名“凯硕”是因为妈妈想让我在人生的每个成长阶段都收获快乐,收获胜利。听了名字的意义,全家人一致赞同。于是,“胡凯硕”这个名字从众多字宝宝里脱颖而出。
无论是大名,还是小名,都是妈妈深深的爱和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