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上的哨声短促,嘹亮,学生的欢笑声如此熟悉。远处一轮红日一点点坠入群山,余晖不知何时已笼罩了蔚蓝的天空。他仿如一缕阳光,洒满了我的心房……而她的名字,已经被我深深镌刻在了内心深处。
那是秋天,落叶飞舞,她穿着一条绿点的裙子,好像薄荷,如此清凉。将本子发下后,大家都开始奋笔疾书,教室里没有一点儿声响。她刚从讲台上下来,在我们身边穿梭,替我们批改作业,阳光洒在她白皙的皮肤上,晶莹透亮。眼看就要轮到我了,可还有一道大题没有做完,朝我走了过来。头上的风扇机械地转着,我快速地瞄了一眼前面的答案,确保无错后,转头回到难题。她已经站到了我面前,渐渐的,我手上的速度慢了下来,教室也好像渐渐暗了下来,眼看一个大大的红叉要打了下来,却化作了一声话语:“再想想,你可以的!”红笔轻轻地在本子上点了点,我点了点头,不断地打草稿,抬起头,教室里只剩下我和她。我算出来了,一个红勾就勾起了我心中的感激。
她的自习,总是静悄悄的。照例,还是先写完试卷再出教室。笔在试卷上快速地移动着,又是一道难题,笔已经被手中汗湿透了。额角上沁出了几滴汗珠,草稿也已经被公式打满了,丝毫没有思绪。她依旧穿着那条裙子轻轻地走过来,身上有着她独特的味道。她坐了下来,开始给我讲解,见我还是不懂,温柔地说:“没关系,还有另一种方法,你可以试试。”虽已黄昏,可是依旧还有几缕阳光洒进教室,洒在我们身上,全身都温暖了。我的心,也是如此。一阵阵欢笑声好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哨声也悄然消失了,阳光围绕着我们,从那一刻起,他的名字,已经在我心中无法抹去了。
时间啊,你带走了多少青葱往事,唯独无法带走的便是那天黄昏她的身影和名字啊!阳光再次洒进教室,有我却不再有她了,如今,唯有她的教诲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