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我就对我有这样一个名字感到好奇,妈妈为什么给我取名叫彭宇轩。
于是我跑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名字最开始只是一个称呼,起到辨别的作用,后来随着人们知识的不断增长,长辈给小朋友取名字的时候,都赋予了他们多种多样的意义。“想知道你名字的意思那你去查查电脑吧,它会告诉你答案的。”妈妈笑着说。
我怀着好奇之心认真的查起电脑来,原来彭是我随爸爸的姓。宇是代表宇宙,喻指宽大广阔。轩是代表车子喻指高贵尊贵用于取名挺好,有气宇轩昂之意。多好的名字呀!我终于知道我自己的名字的意思了,我心里乐开了花,接着我又帮姐姐弟弟查了他们名字的意思,他们名字不同也有着不同的意思。
“名字真是一个有意思的东西,我又学到了新知识。”我高兴地说。妈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名字寄托了爸爸妈妈对我们无限的爱和期望,想让我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们也要努力学习不辜负爸爸妈妈对我们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