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问自己的爸爸妈妈自己名字的来历。
回到家里以后,我拿起一支笔当话筒,一本正经的问妈妈:“妈妈,请你告诉我我名字的来历。”“去,往一边儿玩儿去,别当误我做饭。”妈妈不耐烦的对我说。“哎呀,妈妈,老师让我们问家长自己名字的来历呢,你就配合一下吧。”我恳求道。“原来是这样呀,好吧,那就让我姗姗道来吧。”
“妈妈,当你们看到我出生时可爱的样子时,有没有在脑海中浮现出一些简单的名字呢?”“有哇,那就是你的小名——延研。这个名字是我想出来的,所以我对你的名字一直都很满意。”妈妈说。
“那我的鼎鼎大名‘延炳奇’又是怎么来的呢?”我继续追问道。“那个名字是你爸爸翻烂了一本新华字典才找到的。那时,你爷爷还专门找过来了一个算命的人,那个算命的人对我说:‘你的这个孩子命中缺火。’所以,我们给你找了一个带有火字旁的字。结果,你爸爸在字典里发现了那个‘炳’字,它不但带有火字旁,而且还有光明、显著的意思,于是,我们把炳字加进了你的名字。”原来是这样呀,我以为妈妈要让我变成馋猫呢!我心里想着。“而你那个‘奇’字是你爷爷想出来的,目的是想让你当一个出众的、与众不同的人。”妈妈对我说。
原来,我的名字包含着这么多含义呀!但是,无论是什么含义,都表示着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我立志,长大后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爸爸妈妈对我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