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班,由名字引发的笑声还真不少。
语果——雨果
“叮铃铃,请同学们迅速回到教室,准备上课。”科学课上,老师激情激澎湃地介绍雨果:“雨果虽然去世了,但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哎“语果”可是我们班的一位同学啊。老师,你能不能顾及一下她的感受?瞧她那嘴,噘得老高,她生气啦!同学们议论纷纷,不明真相的科学老师不知道自己说错了啥?影响了课堂纪律,蒙啦!
一下课,语果就忍不住哭了起来,科学老师疑惑不解:“你怎么了?为啥要哭呢?”旁边同学见了捂着嘴笑着:“她的名字就叫‘语果’,语文的的‘语’,苹果的‘果’!”科学老师听了,连忙安慰:“对不起啊,没想到你跟大作家雨果同名,真抱歉!不过这是好事啊!”说得她心情“由阴转晴”啦!
奕君——浴巾
在寝室里,我们都准备脱衣服洗澡,芷萱光着身跑到浴室里打开开关,直接往身上冲,哪知道是冰水,当水碰到她身体那一刻,尖叫起来:“啊!冰死了,居然是冰水,冷啊!晨曦,帮我把浴巾拿过来。”我走到奕君前面,把她带到浴室里:“奕君,我给你带来了。”芷宣一脸蒙圈:“我要的是‘浴巾’不是‘奕君’。”我一边把浴巾拿在手上,一边想:我哪知道‘浴巾’还是‘奕君’,发音不标准,怪我喽?
子鑫——纸巾
走进食堂,一股菜香迎面扑鼻,真好闻。我打好菜坐在位置上,咦,衣服怎么冰冰的,我低头一看,哇!是哪个把眼睛放家里的人弄的,衣服被汤弄湿了。我跟同桌指了指衣服,“让刘老师拿点纸巾来。”同桌皱着眉头:“子鑫不是在你旁边吗?你要拿她擦衣服?”“不是‘子鑫’是‘纸巾’!”我放声在同桌耳边喊。“知道,知道了!”大家都笑起来,之前的不愉快都消失了。
瞧,这几个看上去很简单的名字,居然带给我们这么多笑料。你是不是也笑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