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也是我们人生的一种颜色,有些人是蓝色的,念起来朗朗上口;有些人是灰色的,总是令人捉摸不透;有些人是红色的,极为明显,令人所有注意力都在他身上。
我们班的一个名字,可真是古里古怪,一看,保准你会开怀大笑,再看这人,就会情不自禁地捧腹大笑,那就是——吴超仁。都说人如其名,可他,却与名字迥然不同,一张雪白得没有一点黑乎乎的脸,令女孩子们羡慕无比,那一双手,简直就是纤纤玉手呀!这更让女孩子们羡慕嫉妒恨呀!这样的豪言壮志之名,怎能配给这样一个男生女相的人呢?
他的名字,真是搞笑,而且,他是我们的第一号(学号),可真是“超人”无敌,天下“第一”呀!也是这样的一个小小的风波,使我们的“船”有些颠簸。——也许你们很想知道事情起因吧,那可有趣了。
今年,我们班的体育老师又换新的了,上第一节课就问名字。“你们班的1号叫什么名字?”“超仁。”“我问你们班的1号叫什么名字?”“超仁。”结果,一场激烈的对话毫不留情地开战了。对话的内容我相信你们可想而知吧!最后,还是一个胆大的同学直接给老师写了出来。当时,最流行的超人就是“莱特”,调皮捣乱的学生直呼吴超人叫“莱特超人”,说的他脸上青一阵紫一阵的。
一次书写比赛,在吴超仁的坚持不懈下,吴超仁获得中段组软笔一等奖,老师宣布这个比赛结果时,瞿望涛在班级上直接叫嚷:“吴超仁,超人永第一!”老师也没有批评他,对超仁说:“超人永第一!”这样,吴超仁的名字风波又加了一级,险些成为台风。
那次比赛,我们都很期待奖状,奖状首先到了吴超仁的手中,吴超仁开始还挺自在的,后来,简直就是一瞬间,他的神情立刻紧绷了起来,跑去结结巴巴地跟老师说了几句,就回到位置上了。一下课,同学们一窝蜂地围在了吴超仁身边,死死拽出了他的奖状,哈哈,不看不知道,一看“笑”一跳!那个上面,写的竟是,是……哈哈,我还是忍不住笑了,——那上面写的是“吴超人”,大胆的同学直接拿着奖状,大“笑”一通。这下,吴超仁,可真成名副其实的“超人”了!
这样,一场台风向这个班一次次袭击着,可是,我仍然爱着一场场剧烈的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