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名字,虽然名字只是一个代号,但是家长给孩子起的名字里往往都饱含着美好的期待。然而名字有时也会引发一个故事。
爸爸以前是一名音乐教师,后来改作影视行业,可他在做教师那会儿,认识了许多朋友,其中就有一位叔叔叫“黄晓明”。
一年前,我经常在电视上看明星黄晓明拍的电影,并且知道他是一位名气很大的明星。
一天,爸爸回家后对妈妈说:“明天,黄晓明要来咱家做客,你准备准备”。“黄晓明?”那位明星来沁阳了?而且还要来我家做客?正在写作业的我隐约听到这个消息,虽然心里升起了无数的疑问,但是心情却像是到了花园一样美,刚才写作业的烦恼,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吓到了九霄云外。我主动要求和妈妈一起去买东西,还特意挑了几样黄晓明做过广告的产品。
回到家我翻箱倒柜,找了一个精美的笔记本放在书桌上,等着明天“黄晓明”的到来。
晚上做梦,我还看见黄晓明坐着凌晨的高铁,正往焦作驶来。他的手上好像还拿着什么礼物,难道是给我的?正在得意时,却听到了妈妈催促声:“别睡了,快起来,晓明叔来了"。听到“晓明”,我立刻清醒了过来,穿着睡衣就跑到了客厅。
“咦,黄晓明叔叔呢?”我心中冒出了个大大的问号。此刻,客厅里只有一位客人,难道爸爸口中的大明星“黄晓明”就是他。我心想,签名没了,还白买了那么多东西。激动的心情像是遭到了雷击。
我仔细回想爸爸说过的话,如果真的是大名星来了,爸爸也许比我还要兴奋呢!此刻,我也明白了,世界那么大,像这样撞名字的一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