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郑润妍”。我为什么叫“郑润妍”呢,我和大家说说我名字中每一个字的寓意吧。
“郑”字大家应该都知道,因为我爸爸姓“郑”,所以我也姓郑。我知道历史上有很多姓郑的名人,比如统一祖国的功臣郑成功和七次下西洋的郑和,他们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也姓郑,我希望我也能有所作为。
爸爸在我的名字中取一个“润”字是因为我五行里面“火”比较多,缺“水”,所以给我取了一个带“水”的字。“五行”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我问妈妈,她也说不清,大概是很神秘的东西吧。其实我很喜欢“润”这个字呢,妈妈说毛主席给他自己取的名字就是“毛润之”,你看,连毛主席都喜欢这个“润”字,我也不例外。
最后一个字是“妍”,妍字就是美丽的意思,因为我是女孩子,妈妈希望我是一个小美女,所以取名“妍”。
这就是我的名字“郑润妍”每个字的寓意。我的名字是很简单的名字,但是蕴含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我喜欢自己的名字,我爱我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