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人生中,每个人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这些名字都是父母取的。我的名字叫——陈茉,我非常喜欢这个名字,而今天老师叫我们换一个新名字。
老师给我们每人一张纸条,让我们写上自己取的新名字,我心想:我原本姓陈,那是爸爸的姓,可我不喜欢爸爸,我就取妈妈的姓唐吧!姓有了,名哪?我原本名叫茉,茉是一首歌《茉莉花》,它里面有一句歌词是“又香又白人人爱”爸爸妈妈才取的,挺好的,还是不改了吧!我看见同学们个个都在抓耳挠腮,冥思苦想,绞尽脑汁,我却胸有成竹地左顾右盼。
之后老师走过来提建议说可以取同学给的网名,我就不假思索擦掉了那个名字,写下了这个名字——茉莉猪。
紧接着,老师把纸条收了上去,开始了激动人心的点名环节了。老师故意慢慢地报,害得我们非常紧张。“王文才”!老师点名道,她又问:“你为什么叫王文才啊?”王韬大声地说,“因为王是爸爸的姓,文才是因为自己写作很好才取的。”“茉莉猪!”老师继续报,她又说:“为什么叫茉莉猪?”我不好意思地答道:“因为我本名叫茉,又属猪,所以叫茉莉猪。”……我们的游戏还在继续。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名字,每个名字都有不同的含义,今天我深深体会到我的名字永远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