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玥
在我们班,由名字引发笑声可真不少。
海镔——海滨
语文课上,老师在讲解朱熹的《春日》里“胜日寻芳泗水滨”中“泗水滨”的意思是“海边、河边”的意思,简称“海滨”。顿时,全班哄堂大笑。只有徐海镔在位置上哭笑不得,也许在想怎么又和我的名字有关呢?老师刚开始不明白为什么笑,后来,老师恍然大悟,也跟着笑了起来。
妍丽——严厉
音乐课上,我们班叽叽喳喳。音乐老师火冒三丈,用戒尺狠狠地敲了一下讲台,“你们这样吵,是觉得我还不够严厉吗?”顿时,班级里再次充满了笑声,音乐老师还是不明白我们为什么突然大笑,只见,白妍丽满脸愤怒,嘴撅得老高了,老师才知道,原来,“妍丽——严厉”,呵呵!老师终于明白了,也轻声地笑了笑。
“李白”组合
我们班还有许多有趣的名字,比如我的名字和白妍丽组成“李白”。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在课间时,同学们都说我姓李,妍丽姓白,组成的不就是“李白”组合吗?我和妍丽恰好是好朋友,是很要好的朋友。这个“李白”组合已在江湖行走一年了,我们很乐意接受这个名字,沾沾大诗人李白的光多好。
这些名字都令我们班笑声不断,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