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每个人都知道,团结合作的力量是很大的,就是大家在一起要互帮互助,古语有说:“一个巴掌拍不响,万人鼓掌声震天。”其实在我们学习、生活中,有许多事情需要和别人帮助,需要合作才能完成。
记得有一次,因为学校举办了一个有关于用废品回收的比赛,所以我便和冯伟城一组。我们俩当时的感情还不是很深,因此我们有时会吵架,不配合对方。我和冯伟城虽然不是很喜欢跟对方合作,但是我们各有各的优点。冯伟城用剪刀十分灵巧;而我画画很美。但是我们却没有团结合作,所以比赛的时间也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没过几天,我便主动对冯伟城说:“冯伟城,不如我们俩一起合作,制作一个精美的模型火箭吧!”冯伟城说:“这句话我也想跟你说,但是一直没有开口。让我们一起合作吧!”于是,我们俩便买了做火箭模型的卡纸、胶水、剪刀和透明胶。一会儿便制作起来了。我首先用尺子在卡纸上画了一个大约长5分米的长方形,然后再画了一个圆形,圆形上还画了两条呈三角的半径,接着把卡纸递给了冯伟城。冯伟城用他那灵巧的手拿着剪刀,不一会儿就把那个长方形和一个缺了十分之一的圆形剪出来。接下来,我们就要把这两个图形粘贴在一起了。我们把那个缺了一部分的圆形的缺口用双面粘实了,成为了一个锥形。然后把那个长方形和锥形用胶水把它们粘贴起来,最后,我们还在火箭模型的尾部贴了四支喷射器和在火箭的机身写上了“神州N号”的字,这样,火箭模型就大公告成了。
我后来才知道,我们俩在那次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我感到十分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