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合作?就是两个人再一起作好同一件事情。我们从小到大都不可以缺少合作精神。有了合作精神,就可以做好每一件事情。
记得有一个下午,老师说:“我们要组装航模飞机,我把同学们分成7个组,这7个组一共要做7架飞机,希望你们要有合作精神。”老师给我们分好组以后,我们就开始做飞机了。我负责剪机身。我剪的时候,不小心用力过猛,一下子把机身给锯裂了。我气得一下子坐到了地上。好友赵心关照得对我说:“不要紧,咱们俩一起合作吧!”我听了点点头。然后,我们又和老师要了一份材料,我们又开始做了。这一次,我很小心,慢慢的,小心翼翼,终于把机身给锯好了。我扭头看了看赵心,她正在认真的画机翼呢!她画好了以后,把她画好的机翼拿了出来,对我说:“来,给你来锯。”我连忙推辞说:“不行,我太马虎,再锯坏了怎么办?还是你来吧!”赵心皱起了眉头,对我说:“人要有合作精神吗!你锯机翼,我还要画机尾呢!来吧,你锯好了,我也画好了,我们的飞机就可以上天了!”我被她的话感动了。
我连忙那来小刀,认真的锯。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我锯得很好,不一会儿,就锯好了。赵心也把机尾画好了。有了上一次的成功,我再也不怕我锯坏了。我开始认真得锯起机尾来。不一会,我就锯好了。我们的飞机就差组装了。我们俩认真的组装起来。过了好长时间,我们才安装好。我们对老师说:“老师,我们的飞机组装好了,我们能上操场上去试飞吗?”老师说:“当然可以。”征得老师的同意后,我们连蹦带跳得到了操场。我把飞机往天上一扔,飞机的尾部发出“轰轰”的声音,飞机起飞了!我和赵心高兴得都不知到说什么好了。
通过这一件事情,我彻底的明白了,人是要有合作精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