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社会上,国家和党给予我们的爱使伟大而无私的;有人说,在公交车上让一个座位是可贵的;还有人说老师如园丁般的照料是可敬的……所以,人之所以胜其他动物一等,就是因为人类有他类所没有的感情。
感情有千百万种,如果让我告诉你,在我心中最伟大的情感是什么,那我就会不假思索地说,在我心中,最伟大的感情就是亲情。
我的生命,我们的生命,都是父母带来的,在一片漆黑中是父母牵着我们的手,令我们有了第一次的嚎啕大哭。生命无疑是这世上最珍贵的,不,生命是至高无上的,他不是一个事物,更不是一种礼物,而发之父母的恩赐,就凭这一点父母就是这世上我们最应该感激的人。所以我认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情感就是亲情。此时的你如果依旧迷惑不解,那就让我来为你指点迷津吧!
父母的爱是每天清早热腾腾的早餐;父母的爱是一天到晚的喋喋不休;父母的爱是昏天黑地为我们忙碌挣钱;父母的爱是费尽心思的为我们增衣添食;父母的爱是在写作业是披上的外套;是大老远为我们报名五花八门的学习班;父母的爱是在长身体时为我们顿的一次次骨头汤;父母的爱是苦心费志地为我们打造舒适环境;父母的爱是一点一滴的付出;父母的爱是一次又一次无声的关怀……对此,我感受深切。
记得,那段日子是我有生以来度过最灰暗的时光,那段日子不知怎么的,我的心情一直跌入谷底,成绩也一落千丈,我不知道为什么,似乎自己再也无力回天了;父亲因为我的所作所为常常大发雷霆,可此时的父亲也无能为力,因为我总是不知道自己错哪了,也殊不知该如何去改。我很是伤心,难过。现在想想那可能是一个过渡期吧,如果父亲不做出那两个决定,现在的我,不可能恢复阳光,更不可能成为大队长……
日子一天一天故去了,我的成绩在班里始终躲在一个不见天日的地方,我无精打采地回到家,告诉父亲这个令人不快的事情(要开家长会),父亲只是点了下头,抬起头时笑容异常地堆满了他的脸庞,父亲像个小孩似的为我:“绚儿,你最想要什么?”“好成绩!”我脱口而出。父亲点了点头说“我打算给你个惊喜!”喜?好久都没跟这个字打交道了。父亲像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抱出了只还未满月的小白猫,可爱极了,可那时我觉得,最可爱的不是那只小白猫而是老爸爱我的那颗心。
第二天,爸爸如约去开家长会,我在家里忐忑不安的等待着宁静后的暴风雨。父亲的脚步声好清楚,我后背冒出一身一身的冷汗,现在只听件钟表指针滴滴答答的摆动声,就在秒针走了第十二下时,家里的锁眼被扭动了。我呆呆的站在门口迎接父亲,父亲只说了两句话:“丫头,我回来了,这次考得不好,我给你买了网脉,过两天人来装。”虽然我心中十分不解,可还是回到房间复习课。打开家长会上老师发下的试卷,我发现,很多东西会错,都是因为对概念不熟悉,我反复翻看了数学书,找到了易错点,可是总觉着,自己的知识还不够、还不够……
第二天爸爸口中装网脉的人来了,我这才知道网脉是一个学习网站,2600元。2600元,对我们家来说,并不算是一个天文数字,可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好贵呀!
我理解父亲给我买学习网站的用意,他是在鼓励我,告诉我,我能行,他对我还抱有很大的希望……
这是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这是父母的爱,一种以为我们负责的态度来爱我们的付出,付出了精力,付出了青春,付出了他们的一切一切……
有一种爱 叫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