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做感动,它随处不在,纯纯的,暖暖的。感受到它是一种幸福,虽然它无处不在但却得用心品味,细细琢磨。
有歌唱到“如果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其实,倘若人人都能体会到感动,人间定将更加美好。
暑假已经悄然开始好久了,葡萄园里的葡萄也由青变紫,闪亮的,诱惑的,葡萄的成熟预示着父母的用心经营已有了成果,接下来的就是出售了,市场竞争使得出售变得越来越难。父母晒黑的皮肤,走肿的脚,硕大的汗滴,就是接受挑战的最好的见证。
晚上,天渐渐又变得很闷很闷,妈妈要我早点洗完澡把空调打开,不要被蚊子咬的浑身是包。妈妈自己却在外面卖葡萄。呆在房间里,我时而就会在阳台上看看,希望今天爸爸妈妈的葡萄会卖得很顺利,早一点回家,但是妈妈还是在天快擦黑的时候回到家,我很是激动的跑下楼,妈妈对我说,你知道妈妈给你买了什么吗,看看包里吧。我好激动,知道妈妈一定有给我买了好吃的,但会是什么呢,不会是我天天念叨的油条吧,晚上怎么会有油条呢?可袋子油油的,我打开一看,哇,原来是我最爱吃的猪头肉,想死猪头肉了…….我大声的叫着,心里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滋味,甜甜的,暖暖的……
坐在桌子上,看着很饿的妈妈,黝黑的妈妈,疲劳的妈妈,自己好感动。妈妈对我说了一句话:“孩子,妈妈给你买吃的很乐意,本来妈妈爸爸就是在乡下劳苦的命,所有的希望就是在你身上了,虽然妈妈总是叫你减肥,但是见你饿着,妈妈心里也难受。”这就是我的妈妈。
她和父亲在乡下劳苦了半辈子,头发花白,皱纹凸现,但妈妈对我的心永远让我感觉妈妈的心是那么年轻,那么与时俱进。
晚上我总是喜欢躺在妈妈的旁边,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我总是喜欢靠妈妈很近,因为靠着妈妈自己的心灵永远接受着洗礼。
从生活中最近的地方好好学习一门功课——感动,从感动里你可以从最近的地方看最远的地方,慢慢的会看见世界其实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