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成长责任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而责任是成长中的一部分。
责任是什么?责任是一种职责和任务。
我们小学生的责任是快快乐乐的学习,健健康康地成长。学习不能靠父母,要靠自己。俗话说的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意思就是人在少年时不努力,不珍惜时光,等到老了,就会后悔。所以我们现在要勤奋学习。在家里我要仔细做作业,复习功课。
在学校里,除了学习,维护集体荣誉是我的责任,我要严格遵守校规,热心帮助别人,给班级争光。
记得三年级刚开学,要出一期关于感恩主题的黑板报,老师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我和另外几个同学。经过协商和分配后,我和张婷主要画彩虹和一些点缀,可是,彩虹的面积很大还有一些难度,我们画了好几次都感觉不好。在我们快要放弃时,我忽然想到了:老师把这个任务交给我们,就应该把它完成,负起一份责任。最终,大家齐心协力把这个任务完成了。
在家里尊敬长辈是我的责任,我要听父母的话,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外面保护环境是我的责任,我要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
我还有很多责任,我要从小事做起,履行我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