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负而又略带狂傲的我,平平静静的从高考战场走过。在家里,终于受不了妈妈的唠叨,毅然加入了“暑工”一族。说是在妈妈面前扬眉吐气,其实不过是赚点零法花钱,体验生活罢了。
对我而言,静静泅渡了18年的似水流年,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故事刻骨铭心的体味,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除了卧室堆满了汽车,自己觉得自己跟白痴差不多,我这样的‘白痴’竟得到了上帝的眷顾,谋的了一份洗车的工作。
这个工作也不算苦,就是跟水汽车打交道,用一个叫‘鸡皮’的布擦拭,总之,要把汽车擦的纤尘不染。刚开始,觉得好玩,又是第一次工作。我特兴奋,把汽车当作自己心爱的玩具对待。可是,后来由于我的脚长时间与水‘亲密接触’,竟张开了六道笑嘴,它一笑,我却揪心的痛!放弃吧?不能!我不能让妈妈小看了我,我要作一名越挫越勇的战士!咬咬牙,忍忍痛,坚持到底......
世间就是这样,在前进的道路上总是布满了荆棘。狂傲的我不容许任何人对我指手画脚;老板却对我的工作挑三拣四,不能令他满意;对他,我早已恨之入骨,尤其是在我面前装模作样,在有钱人面前卑躬屈膝。我甚至‘虔诚’的诅咒他!时至今日,我才发现:我错了!我错在不尊重自己的‘敌人’,不能让自己的敌人称赞我自己!后来,我的态度有了180度的转变,老板的态度也有了变化,这是后话。
在这里,最让人懑恨的是那些有钱的车主,他们把我当成奴才般使唤,有时还说提些辛辣的讥讽:‘让大学生来洗小汽车,真是大才小用啊。’听着他们那拉着高调的腔儿,看着丑恶的嘴脸。我恨不得抓过来,PK几拳,然后做出一副‘是可杀不可辱’的英雄气概,拍拍屁股走人......最后,我还是强忍着怒火,理智打败了冲动,因为我明白,他们必将嘲笑只会用野蛮方式解决问题的我。自己要象韩信那样,忍下‘跨下之辱’而领统百万雄狮。那时,我懂的了用微笑面对,去解决自己面前的困难。凭着出色的工作,赢的了他们的肯定,那时我才明白了什么是成功的喜悦!今天,我常常告戒自己:逃避自己的挫折,往往是陷入更深的苦难;拯救自己的不是上帝,而是你自己!
工作出色的我在老板的惋惜中走了,用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几百元钱给爸爸妈妈买了些东西,自己躺在床上,回味着这次刻骨铭心的记忆......
现在,我原以为只要凭着自己一腔热情为理想而奋斗,就可以创造未来。太多的沉浸于自己编织的虚幻世界,忘记了这个世界是真实的。蓦然回首,才发现,我错了。在这世上,理想不可能因为一腔热情而变的一马平川马到成功。前进的道路上有着数不清的风雪雨露,正如洗车一样,老板的呵责有钱人的刁难...,在梦想的行程中,首先要学会‘忍’。忍,不是一种麻木,不是一种怯懦,而是一种执着,为理想而坚持到底!
不仅要忍,更应奋斗。踏浪行舟,行驶于天地之间,渺渺人生,更应辉煌闪烁。释放自己的雄心壮志,傲笑世间的风霜鱼露。把自己当作一名梦想勇士,把每一次挫折当作一次决斗,因为人生本身就是赌场,你我要拿梦想当赌注!
古人云:百忍成金。你要忍的住辛辣的讥讽,忍的住失败的痛苦,忍的住挫折的困苦,忍的住梦想行程路途遥遥...世上之所以成功者少,失败者多,他们往往是忍不住梦想的磨砺,还未等花儿开放,就过早的凋谢了,再也回不来了。
用天边的彩虹铺就我们梦想的阳光大道,一路走来,有风,有雨,要忍受;有霜,有露,要奋斗!
有一种忍叫做奋斗,你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