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中华五千年,风雨中沉淀下来的精华,如玉液琼浆。闻之,清香扑鼻;品之,甘冽欲醉。而那脍炙人口的佳作从历史的长河中款款走来,文人的忧思,君臣的惆怅,依稀浮现。读之,有怀才不遇的愤恨,有国破家亡的感慨;思之,有古香古色的神韵,有青春现代的朝气。
古诗词,是中国文学殿堂里最为璀璨的明珠,是中国文学发展道路上重要的里程碑之一。品读古诗词,就是对中华气象的口味,就是对远去的盛世的追忆。
一切景语比情语。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诵读着《滁州西涧》,韦应物的坦然令我折服;“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曹操观沧海时的恢宏气概令我叹服;“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品味着马致远浓浓的哀伤之情,我不禁感慨万分。
是你,古诗词,让我通过观景感受到了作者浓浓的情思!
读着“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山气日夕挂,飞鸟相与还。此中有真意,欲辩已忘言。”我不禁感叹:好一首《饮酒》,好一个视功利为粪土的陶渊明,好一派平淡的生活。
是你,古诗词,带我走近陶渊明让我明白:平淡,也是一种享受。
品味着“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使人不禁心灵一震,好一个豪情万丈的毛泽东。捧着“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我才体会到,原来友情是如此依依不舍……
是你,古诗词,让我的情感更加细腻,人生观更加挺立。
欣赏着诗仙李白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让我渐渐学会了相信自己。“愿乘风破万里浪,甘面壁读十年书。”让我知道了成功就要付出不懈的努力。
是你,古诗词,让我学会了理智地面对自己。
朋友,你已给了我太多太多,请让我真诚地牵着你的手,永远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