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爱上了中央电视台的一档节目——《中国诗词大会》,每期我都会准时观看。节目里,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赛选手与百人团进行诗词比拼,带动全民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百人团里,有和我们一样大的小学生,也有初中生、高中生和大学生,还有参加工作的叔叔阿姨,甚至还有外国人和五六十岁的爷爷奶奶。我想,这大概就是古诗词的魅力所在吧,能吸引这么多人参与其中。
节目中,诗词的美妙和趣味吸引着我,古人的智慧和学识也感染着我,使我爱上了古诗词,爱上了中华文化。于是,我让爸爸妈妈给我买了许多关于古诗词的书籍,在如饥似渴的诵读中,我感受到了古人对万事万物的看法,也读懂了他们在诗词中表达的不同情感。每逢空闲之时,我都会躲在自己的书房中高声吟诵,体会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思乡之情,品味孟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浓浓亲情,领悟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放情感,感觉自己仿佛穿越到了千百年前的过去,在和诗人、词人们进行一场心灵的聚会,这是多么奇妙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