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雯畅
我终于学会了一种乐器——古筝
还记得那时,每当我看见大哥哥大姐姐们弹古筝时,特别羡慕。于是,我就开始了我的古筝学习之旅。
刚开始学的时候,指法总是练不好。感觉手指都不是自己的了,它们总是不听我的“命令”,我想用大拇指,可中指却偏偏要抬一下;我想用中指,可食指又跳了出来。我当时急地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于是,老师告诉我:“一个手指弹得时候,另外几个手指要收回去。”我试了试,嘿!这方法可真管用!经过练习,我的手指已经可以在琴上飞舞了!
指法倒是练好了,可琴弦调音又成了我另一个烧脑的问题,我知道标准的音是什么样的,可不知道怎么调音!经过查找后,我知道往左调就是低,往右调就是高。但,当我调低音区时,只听“砰”的一声,琴码掉下去了。我当时很着急,但是,听见妈妈的鼓励后,我重拾信心,把问题解决了。
节奏和背谱也是个难题。爸爸告诉我:“你可以边弹边唱,这样既可以背谱,也可以唱准正确的节奏。”慢慢的,我熟练了这种方式。久而久之,背谱和节奏已经不是我头疼的问题了!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回报了我。在去年,我已经顺利的通过了8级考试,这多亏了我的“金点子”!
后来,我的朋友们弹出了好听的乐曲。听着那美妙的声音,我的心里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