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从小到大都在不断地学习,成长。当然,我也不例外。在快乐的9年中,我学会了许多事情,但是最使我难忘的是学习古筝
二年级的时候,学校兴趣小组报名,我拿了张单子回家准备和妈妈商量报什么项目。妈妈看了看单子忽然眼睛闪着光高兴地指着古筝字样说:“要不我们试试学一门古典乐器如何?”“好吧”我爽快的答应了下来。
过了几天,学校兴趣小组开课了。我来到古筝教室,教我们古筝的是一位非常温柔年轻的女老师,她柔声细语的对我们说:“古筝是我们中国的民族乐器,具有两千年的悠久历史,古筝声音非常优美,虽然入门简单,但要想学好得需要我们花费很多的时间和心血。”接着老师给我们弹奏了古筝名曲“渔舟唱晚”让我们感受下古筝的魅力,伴随着宛转悠扬的旋律我们都陶醉在其中。弹完曲子老师开始让我们认识古筝的构造,各个部位的名称以及它的用途。过了一会儿老师开始教我们怎样戴古筝指甲,戴好指甲老师教我们正确的手势以及坐姿。最后总算可以让我们自由的碰碰古筝了。我们几个迫不及待的开启了音乐会,虽然大家都在乱弹琴但我们心里美滋滋的。
很快一节课结束了,我把老师教的内容牢牢的记在了心里。回到家里我怀着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开始练习单音符,一遍又一遍,越练越喜欢。往后的学习中课程越来越难我也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我仍然坚持学古筝,我已经可以弹一些简单的曲子了。听着自己弹奏的曲子感觉很有成就感。
通过学习古筝,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有付出才会有收获,不能半途而废。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把我喜欢的古筝学好,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