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觉得我很有音乐天赋,所以帮我报了一个学古筝的培训班。但是,我心里却想着古筝有什么好学的?
叮咛咛,上课第一节古筝课了,一位年轻的女老师走了进来,只见她搬来了一台古筝,古筝的颜色很古典,上面镶嵌着各种各样的花朵。我见到老师就目瞪口呆地站在那儿。开始上课了,老师首先告诉我古筝的琴弦有65条,还教我怎样学看谱子,并让我学着弹do、ra、me、fa、so、la、qi,我觉得自己弹得很难听。老师让我慢慢来别着急。我就一个音一个音地慢慢弹,等我熟练了就几个音一起连起来弹,后来我终于成功了。
在我的努力下,我考了古筝二级,到后来越学越难,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圣诞节到了,老师送给我一个粉色小熊的布娃娃。在我弹古筝的时候,我发现古筝的声音像高山流水的声音,像小鸟歌唱的声音,像春姑娘吹动柳树的声音……
我终于明白了爸爸妈妈让我学古筝的用心良苦了。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