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接触了古筝。我母亲不知如何,让我学古筝,学习的地方还比较远。我在去的路上,我一直都在猜想古筝长什么样。我看到了古筝:一个空心长木板,上面有24根钢丝弦,有粗有细,在每个琴弦下都有个琴柱。整个古筝放在一对琴架上,方便弹奏。我光着手弹了几下,粗的,声音不断,十分低沉;细的,声音即断。古筝一般要用假指甲弹奏,否则手会起茧,甚至出血。不知是我喜欢古筝声的柔美,还是这是我第一个接触的乐器。反正,我喜欢上了古筝。
我学古筝共两年了,考了个4级。在练习中,不缺枯燥的重复,不缺死记硬背。我有些不想学古筝了,但我妈妈在一旁念叨:“是你选的!花了我那么多钱,必须学好!”我不得不从令,而且我也想要学好。比如:“渔舟唱晚”这首古筝曲,虽只是4级古筝曲,但琴调十分柔美,到了快板部分也不失此琴调。刚弹“渔舟唱晚”时,我完全听出它的韵律感,到后来,天天练,每次都有些烦躁,甚至不想弹了,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我在不知不觉中,把“渔舟唱晚”的前一部分背了下来,加上后来的死记硬背,我吧整首“渔舟唱晚”给背了下来。每次弹“渔舟唱晚”时,我不禁赞叹道:“多么美的曲子啊!”连我母亲都也经常夸我弹得好。我感到十分有成就感。我参加了几次表演,我有些紧张,但,是时候拿出我的真本事了!
我爱古筝声的柔美,更爱它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