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很多事,如画画,拖地,扫地,包饺子等但让我最难忘的是学古筝
一年级的时候,妈妈带我去报特长。当我经过教古筝的地时,传来一阵优美动听的曲子把我迷住了。我一直看着弹古筝的姐姐,妈妈见我这么入迷,便把我带了进去报了名,我知道后高兴的像大海里快乐的小鱼般。
开始学了,老师拿来了三个指甲,一个弯弯的,两个像瓜子的,每一个上面都有一些斑纹加上透明的。然后老师先让我们数了一下总共有多少根玄,然后教我大拇指的弹法。开始我觉得大拇指很容易,下面食指也很容易,所以中指和食指、拇指一起弹得一个也没有听进耳。当老师要教我《小星星》的时候,老师先让我自己弹一下,看我认真听了没有,可我除了大拇指的其它都不会。老师微笑着说:“这下不会了吧?要专心听后面的才弹起来容易”所以我又把前面的好好再学了一次。
慢慢的时间过了两年,我现在可以用两只手弹出优美的曲子,还在班队活动表演过,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我仿佛看见天更蓝,花更美更鲜艳,一切的事物都是那么美好。
古筝学习让我知道了做任何事,都要专心学,耐心练,才能有好成绩。“只要功夫深,铁杆磨成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