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听别人说学一种乐器可以使孩子有耐心、坐得住。可是那时乡下还没有兴趣班,妈妈就把我带去了县城。
我们来到了一个叫明星琴行的地方,那里有各种各样的琴。我很好奇,情不自禁地要去摸。妈妈轻轻地拦住了我,小声地说:“不要乱摸,弄坏了要赔偿的哦!”妈妈又问我:“你想学什么?”我左顾右盼,对妈妈说:“不知道!”
这时,我听到了一种优美动听的乐声,如泻下的流水一般,清脆悦耳,又如山间的鸟啼一般婉转动听。我迫不及待地循声往里走,来到了一间琴房。琴房里一位姐姐正在专心致志地弹着琴。那琴的样子很美,古色古香的,犹如一件精美的艺术品,漂亮的雕花,光亮的红木,流畅的线条。姐姐轻盈的手指在琴弦上跃动,身子随着音乐起伏,真是太美了!我摇摇妈妈的手说:“妈妈,我想学那个!”从此,我开始了漫长的学习古筝的过程。
一开始学起来特别简单,经常得到老师的夸奖,我都有点骄傲自大、得意洋洋了。老师教我的曲目,我都觉得简单,就急着想学难一点的。老师告诉我:“别看这些曲子简单,但是曲子里面有很多的指法。我们只有把基础的东西练好了,练实了,才能学好古筝。”我点点头,但真的练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同样的曲子,一遍又一遍,让人感觉枯燥而乏味。而且时间练久了,手指会麻木,粘胶带的地方血液不流通,整个手都难受,一直直立的身子,也会慢慢酸痛,僵硬……我真想放弃了。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我知道你很辛苦,但你想不想弹得像那位姐姐一样好呢?如果想,就要好好坚持呀!”
过了这一关,后面练起来就比较顺畅。可是练到很难的合手时,我总是配合不好,便越来越自责,对自己也快要失去信心了。老师说:“合手是很难的,你刚练就能练成这样,挺了不起的了。慢慢来,不要急,你一定能练好!”就这样,在老师的教导下,在妈妈的陪伴下,我坚持了下来。
转眼间,五年快要过去了。我也从幼儿园时那个小不点变成了一名四年级的学生。而不久后,我也将迎来古筝10级的考试。我学古筝的经历让我懂得了执着和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