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古筝老师林珮珮,有着白皙的皮肤,美丽的面庞,再加上弹奏古筝时的优雅,第一次见面我就被“圈粉”了。私下我们都叫她“仙女老师”。
林老师不仅人美,课更美。她讲的课既生动又有趣,她似乎有种“超能力”,能让我喜欢上古筝。林老师上课非常有耐心。如果我们有不懂的地方,她总是耐心十足地讲解,一遍又一遍,直到我们懂为止。有一次林老师教我弹《挤牛奶》,最后一段林老师都已经教过好多遍了,我还是不能理解,总有地方弹错。几次下来我也急了,索性板着脸不弹了。林老师见我这样便安慰说:“哪有人一天就能成为天才?要坚持练,终有一天,你会像那只笨鸟一样,飞向远方,飞得更远。”我脸“刷”的红了,心中满是自责。
我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全神贯注听着林老师的指导流畅地弹起来,林老师投来了肯定和鼓励的眼神,这使我更加努力……是呀,持之以恒便能展翅高飞,每一次成功都是辛苦坚持的回报。
还有一次,我把古筝的指甲弄丢了,我心想:没有了指甲,怎么弹古筝呢?这下糟糕了!没想到,那节课林老师不但没有责骂我,还送我指甲,她温柔地对我说:“小糊涂虫,给你,以后可要小心点。”林老师的话语就像古筝的声音,悦耳动听,令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