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不久我刚考完级,那天,风和日丽考完级后的我,心情便放松了下来。
考级的前半个月左右,琴行里的小伙伴正在背谱子,老师们也开始忙碌起来。我专心的把曲子一遍遍地练习,一遍遍地复习。时间不等人,转眼间只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大家更加用心了,怕一个音符没弹好,就毁了整首曲子。考级的日子到了,我背上书、指甲等物品就去琴行集合,到了琴行后有人就戴上指甲开始练习。“集合啦,点名啦!”陈老师在门口大声地说。大家立马站好了队伍,点完名之后就上车了。过了一两个小时就到湘潭了,大家下车之后就准备考级了。有的人十分紧张,有的人一点也不紧张,可能对自己信心十足吧!还在那里看电视、玩手机、玩游戏。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不知不觉就到我们这一组了,我和前面的人说:“我好紧张。”“我也是!”她对我说。到我了,我对评委说了一声“老师好!”就坐了下来。开始弹了我的手慢慢的抬起来,放在琴上弹了起来,这琴声打破了考场的安静。我的脚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心就想跳出来一样,人想往外跑。第一首曲子弹完了,评委说:“还不错!”我的心也放松了下来,平静了下来,脚也不抖了,第二首我十分放松的弹起来。弹完后觉得十分轻松。
我听了老师的评价,自我感觉良好。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我接到通知说我过了,我十分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