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一部很成功反映出人的贪欲的电影。这部电影讲的是未来的某一天,我们赖以生存的的地球已经难以生存,于是便来到了一颗明叫”潘多拉”的星球,那是一颗树木茂盛的星球,上面有着各种各样的生物,还住着类似人类的智能生物,人们把他叫做”纳威人”,他们比人高大,骨骼精奇,而”阿凡达”就是人类利用他们的基因创造出来的。“纳威人”世世代代围绕一颗叫世界树的参天大树居住,十分和睦,可人类的到来打破了这里的宁静,因为人类发现他们的世界树底下,埋藏着丰富的资源,出于利益的驱使,人类就派出军队去与纳威人”协商”,而”阿凡达”就是用来协商的工具,电影中的主角驱使着自己的阿凡达,深入当地人的部落打探消息,不久就深得当地人的信任,可后来人类的军队等不及了,派军队攻击当地人,于是主角就带领当地部落,同人类展开战斗……。
这部电影,有着震撼的视觉效果,可是当我们在享受视觉震撼的同时,你是否在想,这部片在反映什么?自然?人类?资源?太空?未知世界?这些或许都有,但我认为实在反映人的本性。
首先,人的贪欲。
人类为了一种优质的矿产资源,和谈不成,就不惜动用军队,不惜以士兵们的鲜血来换取所谓的利益,这种把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人,真应该唾弃。
其次,人的占有欲。
人类自己的家园地球已经被破坏,难以生存,就要去强占他人的家园,不惜弄得他人家破人亡,完全无视其他生物生存的权力,好像自己就是上帝,可以主载一切,所有的好东西,都要装进自己的腰包。
晶莹明亮的灵魂树是圣母爱娃的事物,一根根水晶条般的枝条,真得很纯洁,很美丽。水晶般的枝条发出一道道魔法般的紫光,让灵魂树显得更加神秘。一棵高大的家园树,高大壮观,是纳威人温暖的家。在他们眼里家园树是最高大的树,是最温暖的树屋!
桔黄色的如同海螺一样的含羞草,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一碰她就害羞的把脸一下缩到衣服里,可好玩了!还有嫩绿的小草、美丽的花朵、可爱的野兽……
在一个神秘的未来世界里,人类为了取得潘多拉星球的巨大资源,开启了可怕的阿凡达计划。以人类与纳威人的DNA混血,培养出身高三米的阿凡达,以便在潘多拉星球生存并寻找1公斤2千万美金的矿产输送回地球。受伤后以轮椅代步的前海军队员杰克自愿接受试验,并以他的阿凡达来到美丽的潘多拉星球。
阿凡达像一个高大的巨人一样,和他相比人类就像一个个小蚂蚁。阿凡达的身体是蓝色的,吓人的眼睛瞪得那么大,高高地鼻子上有很多像星星钻石一样的小亮点,厚厚的嘴唇紧闭着,不知道阿凡达的人还以为阿凡达是个怪兽呢!
杰克的阿凡达叫做“杰克。萨利”是个急性子,勇敢、坦诚、睿智、善良。因为他的坦诚取得了纳威人的信任,同时灾难也开始了!
人类贪婪的欲望没有实现,更增加了人类对潘多拉星球的渴望,没有办法,只好来硬的。黑心的上校驾驶着无数架飞机开始轰炸潘多拉梦幻般的森林。纳威人只能拿着那些用竹子木头做的弓箭去拼杀,然而却伤亡惨重。正义的英雄杰克。萨利驾驶着他心爱的飞鸟,腾空一跃跳到了空中国王的背上,从此杰克。萨利成了纳威人信仰崇拜的“妙影骑士”,开始了他拯救纳威人的旅程,正义助人的旅程!影片中的纳威人,发展程度远不及人类,只能用些冷兵器攻击,于是人类便不把他们放在眼里,肆意破坏他门的家园,这正反映了人们喜欢欺负弱小的心理
在后来的日子里,纳威人在杰克。萨利的感召下,凑齐了几万人,妙影骑士奋力拼搏,根本不顾个人安危。对于杰克。萨利来说,保护纳威人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激战开始了。杰克。萨利。奈蒂莉和大家全副武装,经过了生死搏斗,纳威人伤亡惨重,就在千钧一发之时,几十只像犀牛一样的大力士跑过来了,如风驰电掣般的消灭了战斗机器人,把敌人打得落花流水,满地找牙!之所以这些大力士来帮助我们就是因为平时我们不去伤害它们,它们关键时候才会出手相救。只要团结一致,就能战胜困难!真情一定会在困难中出现!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只要用心体会,用心发现,就一定感觉得到!团结一致战胜困难,想想他人的感受再去做有好处。有时间一定要去看看阿凡达,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美丽梦幻的潘多拉,神奇善良的阿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