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今天,我怀着愧疚以及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上课不认真听讲这种恶劣的行为坚决改正的决心。您曾经一再强调全班同学在上课时要认真听讲,可我却将您说的话当耳边风。老师反复教导、严肃认真的表情仿佛再次出现在我面前,使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这件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一定要把这第一次写检讨当成我的最后一次,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一片苦心。
然而,正如高尔基说过的那样-当你把一件是看得十分重要的时候,磨难和失败就接踵而来了。在老师口若悬河的上着课时,坐在我后面的同学伸了个懒腰,不知道是她的手长还是我坐的太后了,被她碰到了,我以为她有啥事请教我,便回头说了一句“干什么”,当我发现她只不过伸了个懒腰时,便说了一句带讽刺性的话:“嘿,你的手臂可真长,你还没脱离你祖先长臂猴的特征呐!”我说完就向前移动了一些,结果她又动到我了,嘿,这回她把我给惹火了,我回过头对她说:“你再动我你就完蛋了。”没想到这一举一动被我们的数学老师看的一清二楚。哎!悔亦晚矣,悔亦晚矣呀!我知道说出来什么理由都是不能成立的,因为,这所有的借口和问题都是我造成的,未能对老师们的辛勤做出回报,我越来越感到愧疚。
由于我不认真听讲的事情,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有:让老师担心我的学习。本应上课认真听讲,可我却没能做到,让老师工作分心,同学跟着一起受到更为严重的后果,影响班级纪律违背父母的期盼。作文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深藏在本人思想中的致命错误有几点: 第一:敬爱的老师讲课这么辛苦,我却没能尊重您的劳动。第二:平时上课就有说话习惯,给予了老师一种想法,令我这次被罚做好了铺垫。于是,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改正措施:
1、 按照老师要求,绝对保证质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进行改善以及将今后的促进作用更加强烈,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三思而后行。作文
2、 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学习上的讲话、搞小动作的缺点,努力将成绩拉上去,以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3、 让同学们监督我。保证不再出现以上错误。
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