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2016年1月9日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冬令营的第一天,一个特别的日子。
天还是黑的,破天荒的没被妈妈叫我就起床了,穿好衣服,洗漱完毕,没吃早饭就迫不及待地拉上我的小行李箱来到学校。学校大厅里挤满了人,有各班的学生,还有不少家长,天气虽然寒冷,但每个学生兴奋地好像心里点燃了一团火。家长们依依不舍,面对家长们地一遍又一遍的嘱托孩子们早就露出了不耐烦神情。不一会儿,大巴车来了我们和爸妈告别,坐上了车。在车上,我和毕雨萌坐在一起,平时在家就是乘乘女的她也是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竟慢慢地流下了眼泪,见到此种情况,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默默地递给她手纸,我被她感染了,也开始想爸爸妈妈。
第二天的开营仪式,有一个四五十岁的大叔给我们做讲座,内容挺新颖他讲得也很生动,可我的好朋友毕雨萌心里只想着她亲爱的爸爸妈妈,于是偷偷出手机给她的妈妈发短信,发着发着,她又哭了,我再一次手足无措,心里也默默伤感起来,冬令营快结束吧,好想我的家,想爸爸、妈妈。
在参观名校的时候,因为冷,我们俩儿也没了参观的热情,看着其他人仍是兴致勃勃地,我们却磨磨蹭蹭地走在了最后面,沉默寡言地,显得极不合群。尤其是晚上,由于心情不好我莫名其妙地对我的小伙伴陈京津发了脾气。老师开导我说,你们是个团体,做为团队中的一员,要及时沟通,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只有队员友好的相处,这个团队才能团结,面对困难迎难而上。
回到了自已的房间,我躺在床上,反思了很长时间,想想这两天我和毕雨萌的行为每天都好像在单独行动,总也赶不上团队的脚步,似乎平常关系很要好的小伙伴也疏远我们了,必须改改。我决定从现在起,严格要求自已,改掉自已的骄、娇二气,让自已成为老师和同学心中的合格的团队成员。
接下来的冬令营中,我主动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活动积极参加,关心其他人,对于参观地点也有了很大的热情,从参观中学习各种知识,同学们都说我的状态变了,又都成了我的好朋友。
通过这次冬令营我学到不少,我也感觉到我长大不少,以前的我就像温室里的小花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看是很健康地成长,但一走出家这个环境,我却暴露了这样那样的缺点,歌词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今后我要不断历练,让我的生活充满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