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期下来,我有许多要反思的事情。其中,最应该反思的是期末、中成绩和奥数特色班考试。
昨天,成绩出来了,考得不怎么样,非常差。我很纳闷,为什么我的态度老改不好呢?哎,我一直不知道该如何改正态度,让我考好。我很奇怪,我到底如何才能改好态度呢?我的确有一些马虎,我也要能改正这个毛病,以后不要犯这个错误了。
“骄兵必败”这一句的话灵验了期中考试的结果。期中考试时,我的奥数考好了,我就骄傲了,在后三场考试时不停考差,在成绩出来时才明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哲学名言的用处,老师建议让我把它称为我这个佐佑铭,以后要记住这个教训。
奥数特色班的教训也挺重的。
在特色班考试时,我也不少有些粗心,我一直以为这些问题都会,简单。可是,由于粗心,成绩一出,发现出现的地方有很多,我这时才后悔了。
这学期的反思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