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期中考试已悄悄走过,忙碌的家长会已在今天而告终,不管过去是风雨还是彩虹,我们都要从这刻起,学会拼搏,学会努力,学会反思……所以我想时刻告诫自己:“为期末考奋斗!”
这次期中考试的家长会是我爸爸参加的。爸爸听完家长会后,也受益匪浅,所以他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地向我分享了他的听后感受,并督促我要好好学习,继续努力,还给予了我一些正确的学习方法以及指出了我平时学习中不正确的方法,于是我也恍然大悟。老爸说得话很肤浅,一听就能让人明白,但其中也有深刻的内涵值得我去反思,于是我一个人默默地在我的小房间里对老爸的话进行分析,去反思我在学习中没有做到位的地方,去领悟怎样才算是真正地学习……学习虽然是一门苦差,需要花费人们大量的精力和玩耍的时间,但同时它也是一门趣事。以前的我总是抱怨学习太苦,每每清晨来到学校总认为自己进了一个鸟笼,一点也不快活;现在回过头来想想,其实学习并没有自己想想中的苦,只要我们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课后独立完成作业,认真巩固好每一天的学习内容,这样看来,学习还是挺轻松的,而且还能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说到底,学习要有一个正确的方法和认真的学习态度,只有这样,才可以轻松快活地学习。
也许昨天的我是失败的,也许昨天的我是成功的,但那都已经成为过去,成为历史,我不应该为昨天的失败而气馁,也不应该为昨天的成功而骄傲,我应该向前看,因为前方是美丽的朝阳,是我们奋斗的方向,我想大声告诉自己:“做一个勇敢踏实的孩子,不畏学习的困苦,让我的学习之路风雨无阻!”
从这一刻起,坚持不懈地奋发,为期末考奋斗,因为我坚信成功永远属于我!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