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周五两天,我们学校举行期中考试,考完试,在周六、周日这两天我进行了认真、深刻的总结与反思
首先是学习态度的反思。开学这半个学期以来我的学习态度直线下降,或许是因为上学期我考了班级第一的缘故吧。所以这学期有些骄傲自大,可是第一次月考的成绩就像当头一棒,重重的将我打清醒,我意识到了自已并不优秀,还需要继续努力和改进,于是我便开始矫正我的学习态度,但期中考试过后我还要继续矫正保持,否则还会一落千丈,但现在,我觉得矫正的差不多,可以了,我相信,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不论好坏,我都会更加努力,把这次的成绩作为前进的动力,奋力前行。
其次是学习方法的反思。从上初中以来我一直都有几个难以改掉的坏习惯,比如,写作业磨矶。做事时不认真,三心二意。写题时粗心大意,马马虎虎。不会的题就空着,也不问也不思考。还要几个我一直想养成的好习惯,比如,每天都能做课前预习,每节课下课后都能做到课后复习。写作业速度快,字体工整,美观,质量高,完成程度高。写作业时专心致志。写作文时文采好。写数学题时过程完整滴水不漏。所以从这学期我要努力争取全部做到。
其三是单科差异的反思。一直以来我的语文成绩一直不好,而相对于语文,我的另外两大主科数学和英语倒是一直很好,起幅再大也不超出八分,并且其它辅科中只要沾到语文的就不好,比如政治,我的政治成绩时起时沉,上学期期中考试八十多分,而期末便考了九十多分。如此巨大的差异,不禁使我陷入了思索之中,思索过后,我觉得要想成绩保持稳定就必须要把别科的经验运用到这两科上,所以我决定这学期要尝试一下。
其四是应试心理和技巧的反思。这一块我自认为还行,不过要继续保持,慢慢的汲取他人的这方面的长处、优点,争取做的更完美。
虽然成绩还没有出来,但通过这些反思,我相信我会做的更好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