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舒心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就发生了一起公交车坠江事件,值得我们深思。
2018年10月28日,一辆驾驶于跨江大桥的公交车突然与红色小轿车相撞,冲破栏杆飞下了大桥掉入长江,造成车内乘客13人死亡,2人失踪。根据有关部门调查发现发生这一惨案的根本因素是车内一女子因错过了站点要求司机停车,司机不肯,女子多次语言攻击,并用手机多次砸向司机的头部,颈部,肩部,司机也多次放下方向盘与女子打斗,这才是使车子失控坠入长江。
现在想想,这本来是一个多么小的事件啊!为什么最后会发展成一起惨案呢?
从事件上分析,如果这名女子当时能够顾忌车上多人的安全,行为不过激,不只为自己着想,这么自私的话就不会白白断送13条人命了。我认为错在那名女子,可司机也不应该如此随意,直接抛开方向盘,与女子打斗,这抛开的可不只是一个方向盘而是整整15条鲜活的生命啊!正是女子的自私,司机的随意和旁观者的看热闹心理造成了这一惨案。
这件事情犹如一个警钟敲响在我们心间,虽然事情与我们没有直接联系,但无疑提醒我们应该注意交通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