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期中考试我们可以及时地了解自己各方面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发现学习上的漏洞,并及时祢补。根据这个成绩,学生可及时调整学习心态和方法,更有效率的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过分看重成绩没有实际意义,考生要明白,现在在考试中暴露的问题越多越好,要把问题逐一解决,才能及时改进,越考越好。
这个学期的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了,成绩也已经出来了,虽然都上了90,但对我而言,考的并不理想。我自己好好的反思了一下,大多都是有马虎引起的,还有一些则是平时努力程度不够。通过这次考试,我悟出了一个道理:锲而不舍是学习的关键,只有锲而不舍才能真正的掌握知识,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滴水穿石就是锲而不舍的一种体现。我们航行在没有边际的学习海洋上,只有凭借这种精神,才可能到达知识的彼岸。学习是一件苦差事,既不生动,又不美丽,但是学习是有一定的重要性的,只要你懂得学习的重要性,你就会爱上学习,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才能羸得鲜花和掌声。记住,没有不劳而获的美事。
幼年的李白因为看到一位老婆婆用铁棒磨绣花针而醒悟,从而发奋读书,终于成为一代诗仙。同学们,我们一定要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也能磨成绣花针。”让我们鼓足勇气,锲而不舍的锁定自己的学习目标,奋勇前进吧!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句话充分的说明了在学习上,只有锲而不舍地学习,才能达到金石可镂的地步。同学们,让我们发扬这种精神,在学海上扬帆,奋勇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