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庞老师利用第三节课的时间,给我们讲了一些事。讲这些事的原因,就是因为周末两天的作业,有很多同学都没有交。
“叮铃铃”,清脆悦耳的铃声传进了我的耳朵里,上课了,热闹的教室安静下来,同学们又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庞老师走进教室,本来就觉着庞老师心情不好,正在想为什么的我,被老师那严肃的脸吓得心直扑腾。果然,庞老师咳嗽了一下,就问:“谁没交作业?”教室里安静起来。过了一会儿 ,站起来几个同学,庞老师问他们理由, 这些没带同学的理由大多数是"没带没交没写"甚至有的同学竟然说是黑板上的作业改过。我心想:这是什么理由?你不写不带还有理了?!
庞老师说我们最近很浮躁,也没错。也许是最近活动比较多的缘故,(篮球、跳绳),但你也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呀!以前,我们输什么都没关系,因为我们嬴了一样最宝贵的——学习。现在,我们一有放松警惕的同学,班里的成绩就会拉下来,老师经常说一句话:原地踏步就是退步。我们现在就是在退步!原来,我们班是个好班,因为我们有很好的学习氛围,可现在我们班上课时举起的手越来越少,老师的情绪也受到影响,我们听课的质量也受到影响,这对谁有利啊?同学们,其他的班马上要追上来了,我们可不能浮躁,不能骄傲呀!
老师也说到我了,说我做事慢吞吞的,我会改的,相信我,看我的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