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好朋友喻巧灵是从三年级上学期开始交往的,现在我们已经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说起我们是怎么成为好朋友的,我都记不太清楚了。但我知道,事情大概是这样的。
三年级上学期,开学几个星期后,我推掉了一个补习班。原因是补习班人太多太吵,我无法专心做作业。
一天,我和奶奶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看见对面的路上也走着一个女孩。仔细看,我惊讶地发现,她竟然是我的同学喻巧灵。我喜出望外,朝她使劲挥了挥手,她见了,也朝我挥了挥手。
我们的性格都有点内敛,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相互说过一句话。这次之后,喻巧灵开始邀请我放学和她同路回家。
那天放学,我特地选了一条喻巧灵常走的路,边走边向后张望,看看她有没有来。
没过几分钟,喻巧灵就紧跟了上来。我们随便聊了几句,我发现她跟我住在同一个小区,相隔只有大约一百米,走个三四分钟就到了。
我们饶有兴趣地继续聊下去,不到十分钟就无话不谈了。我还了解到,她家有个妹妹;而她也知道,我家有很多书。
后来,奶奶不来接我了,我俩便约好一块儿回家。
一次我们放学晚了些,太阳已经要落山了,落日的余晖洒在这两个聊得正欢的女孩身上,把她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友情很美好,吵架、和好、聊天等都能让人回味无穷。我觉得最有意义的莫过于相识的那个过程。
两个人由陌生人成为朋友的那一刻,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