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以后,我被它们俩之间的友情深深地打动了。夏洛和威尔伯的友情是那样的真挚,那样的忠诚。夏洛为了救威尔伯,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威尔伯悲痛万分。威尔伯为了拿走夏洛的卵袋,把自己的食物先让坦普尔顿吃。
我非常羡慕威尔伯有一个这样的一个朋友,夏洛善良、守信,而且很会动脑筋。要不是夏洛在它的网上织上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和谦卑这几个字眼,威尔伯早就被朱克曼先生和勒维早早地杀掉了。
这个友情的故事让我想起了自己生活中的友情。
有一次,我在学校把手弄伤了。缝了四针。我没法上课,只好在家里养伤了,我在家里孤独又寂寞,非常无趣。我的手非常疼痛,很想去学校上课,可是很可惜我的伤口还没有完全痊愈。我心里很着急,怕落下功课。在这几天里,好多同学给我打电话问候我的手好些了吗,还陪我聊天,给我讲学校里发生的事情。还有的同学给我发短信问我需不需要作业,有没有不会做的题。当我受伤的时候,同学们伸出了友情的双手来帮助我,我心里暖暖的。有了同学们的关心,我觉着我的手好得更快了。
友情是那么珍贵,拥有朋友的友情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