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有这五千年文化历史的古书。他就是《中华上下五千年》。
先让我们说一说三国里最令我敬佩的任务吧!一就是王允。王允为了不让董卓谋权篡位,让府中的一位舞女名叫貂蝉去分别诱惑董卓和吕布,让他们自相残杀。想不到这妙计还真有效果。吕布见了美人,心中甚是欢喜,王允见后便暗自欢喜,答应了貂蝉与吕布的婚事。后来又把貂蝉介绍给了董卓。貂蝉便嫁给了董卓。吕布心中愤怒变把董卓给刺杀了。我觉得王允的智慧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还有就是刘备命关羽进攻襄阳、樊城。曹操以于禁为帅,庞德为先锋。,统帅七军迎敌。庞德骁勇善战,关羽马失前蹄,几为所败,于禁深妒庞德,便紧急鸣锣收兵。关羽回营,夜观兵书,揣摩对策。并携关平,周仓夜管敌营。适值襄阳水涨,关羽趁机开闸水淹曹军,生擒于禁、庞德。怪不得说:置之死地而后生。他告诉我们,不论是打仗还是做事,都要坚持到底。
读完这本书,我还有许多的故事想和大家分享,这本书承载着我们中国五千年年文化历史。这本书使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只有多读书,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