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向大家推荐一本书,它的名字叫《中华上下五千年》。为什么呢?看完就知道了。
纵观中华民族的历史,有荣辱,也有兴衰,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行,中华民族由蛮荒的原始社会走向奴隶社会、封建社会,然后走到了今天,留下了丰厚的物质财富和辉煌灿烂的文化遗产。
读了《晋文公退避三舍》,我不禁被晋文公信守承诺的品质所屈服,在两军交战时刻,他首先想到的是兑现承诺,这是多么难得的可贵呀;读了《负棘请罪》,我很佩服蔺相如的顾全大局和大度宽容,正以为如此,他和廉颇才能齐心协力为赵国做贡献;……
我相信你读完这本书,一定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