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上下五千年》这本书,书中有文治武功的帝王将相,臭名昭著的逆贼奸臣,也有灿烂不朽的文学艺术。读完后可以使人从中受到深刻的教育。我印象最深的是-----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
在十九世纪二三十年代,鸦片开始输入中国,不少人都吸食鸦片上瘾了。吸食鸦片不仅损害个人的健康,也严重损失了国家的经济利益,大量的白银源源流向外国。鸦片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沉重的灾难。道光皇帝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于是他派林则徐为钦差大臣,去广州开展禁烟运动。
林则徐在邓廷桢,关天培的帮助下,首先请出了纵容毒贩的贪官污吏。又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收缴了英国人全部的鸦片。1839年6月3日,在广州虎门当众销毁了这些鸦片,整整烧了23天!老百姓拍手叫好,虎门销烟运动取得了胜利,震撼了国威。
然而,由于清政府的软弱无能,不久,中国大门还是被英国人打开了,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从此,中国人民开始了100多年的抗争史。
只有自己的国家强大了,人民才不会被外人欺辱。贫穷就会落后,落后就会挨打,所以我们小学生要好好学习,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强大,富强,永远不会再被人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