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本书,它就是《上下五千年》,看了它,我增加了很多历史知识,知道了朝代的分布。
最开始是五帝--在后面是夏朝--在后面的是商朝--在后面是周朝--在后面是秦朝--在后面是汉朝--在后面是三国--在后面是晋朝--在后面是南北朝--在后面是隋朝--在后面是唐朝--在后面是五代--在后面是宋朝--在后面是辽朝--在后面是金朝--在后面是元朝--在后面是明朝--在后面是清朝--最后才是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这么长时间的演变,才形成了现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在这个时候,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从古代开始,我们都在演示这近乎一样的场景--从人们成立了国家,都在演示着各个朝代和久必分,分久必合,而现在不同与往常了,现在,我们真正形成了一个大家庭,一个真正的团结互助的大家庭,一个真正的国家!
而今天的一切,都是我们的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