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风儿柔和地吹着,路边的小草渐渐地变绿了。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翻看着2400年以前的《希波克拉底誓言》。这份向医学界发出的行业道德倡议书,是从医人员入学第一课要学习的重要内容。我也体会了医生这份职业的神圣和责任。
如果我是医生,我要研制最好的药物,让患者能够药到病除;如果我是医生,我要发明更好的“达芬奇手术刀”,让病人以最小的伤口达到最好的医治效果;如果我是医生,要花更多的时间创新治疗模式,让患者在身体康复的同时,心理也得到治疗,以达到身心健康的最佳治疗效果……
我穿好西装,戴上领带,乘上“安全环保智能型高速地铁”,来到我的工作单位——国际白求恩医院。我精神抖擞地穿上白大褂,来到病房查房,看着昨天才做好心脏修复手术的5岁小女孩,今天已经能吃东西、并讲话的情形,心里很开心。这时,一位老年患者找到我,说他得了冠心病15年,经历了大大小小10余次手术,也没有康复。于是,我立刻给他做了“无创伤电磁脉冲修复术”,只用了10分钟,老人就基本康复了。
老人紧紧地握着我的手,说:“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啊!”“不,老人家,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摇摇头说道。
……
“儿子,快醒醒。快点起床,上学快迟到了。”我原来在做梦呢!
阳光闪着金色的光芒,鸟儿在歌唱,长大后我要成为一名医生为患者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