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医生人们都会生病。是因为病菌在作怪,才导致生病。有时病情比较轻微,在家修养一段时间就可以恢复了;有时病情比较严重,则必须让人民的守护神——医生来治疗。医生的本职是救死扶伤,深得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一听到医生,就肃然起敬,所以我一直都想要过回医生瘾。想着想着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这时,一个护士叫醒了我,说:“林医生,恭喜您,您的抗爱滋病胶囊和抗爱滋病注射液已获得国家专利,并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这真是我们医院的骄傲!”“我睡了多久?”“3个小时。”“这么久了,我还要继续研究。”于是,我立刻起床,走向研究室。 这个护士所讲的抗爱滋病胶囊和抗爱滋病注射液,是我针对爱滋病病症而研究出来的。爱滋病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的简称。该病于1981年在美国发现,现在全世界传播蔓延。爱滋病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引起的。该病毒存在于爱滋病患者的血液、唾沫、泪液、乳液和尿液中,只要涉及爱滋病患者的这些体液,就会被传染。而得了这病的人,会无缘无故地在各个器官产生疾病,到最后死亡。在以前不知有多少人死于此病。所以我苦苦研究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功研究开发出来了。
在中国这个发展中国家,贫穷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他们得了这病后,因为没钱而任其自生自灭。所以我决定用获得专利的奖金和获诺贝尔医学奖的奖金来创办一家慈善机构,专门为贫苦的患病者免费治疗,为贫苦的人民创造机会,为贫苦人民创造福音。 …… 突然,一声巨响把我震醒了,原来这是一场梦。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