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就要肩负起医生的崇高职责——与形形色色的病魔战斗,与残酷无情的死神拼搏,假如我是一名医生作文。我让老人们身体健康,延年益寿;让大人们身体强壮精力充沛;让孩子们活泼可爱,茁壮成长。
我要彻底改变医院的落后面貌:抛弃陈旧设施冷若冰霜的服务态度和脏、乱、差的环境。我要用电脑、激光、微波等先进的技术来诊断各种疑难杂症,通过电视显示来了解每个病人的情况,进行最优良的护理;用亲切的目光、热情的关怀和安详的微笑来温暖病人的心,增加病人战胜疾病的勇气和力量;用美丽的鲜花、比绿的草地、高大的树木、清澈的湖水装扮医院使病人心情舒畅,为病人提供优雅的环境。我要办一个“春满人间医疗中心”专门解除那些得了“不治之症”的病人的痛苦。瞧那位青年脸色苍白,精神不振,得了白血病已经到了危险阶段。我采用先进的激光杀菌器为这位刚走上岗位的青年驱除了病魔,使他能重新投入建设四化的队伍中去。看,张海迪大姐姐来了先前她千方百计的为别人解除病痛,如今由我为海迪姐姐治病。我用我国新制造的微波活血器在姐姐的大腿、小腿上不停的进行按摩,由于微波作用,她的两腿血液流动加快。通过几个疗程,几十年不能走路的海迪姐姐扔掉了拐杖,走下了轮椅迈出了走向美好未来的坚定步伐。高士其爷爷的书我从小就爱读,可是他得了肌肉硬化症,丧失了语言能力。我除了为他老人家做超声波治疗外,还专门委他研究出一种“语言恢复丸”让他服用。现在高爷爷又能把渊博的知识滔滔不绝地传授给人们,贡献给社会了。
假如我是一名医师,那真实太好了!当然,现在还只能是“假如”,但只要我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在这欣欣向容、突飞猛进的中国,我一定能成为一名医师……到那时,“假如”就不在是假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