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的理想,虽然不算高大,令人羡慕,但是他让我产生了前进的动力,这是一个令我肃然起敬的职业。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一个平凡不能再平凡的职业,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医生救人小到门诊,大到手术,关系到人们的生命,因此,他们总是那么专心致志,不敢有一丝疏忽大意,他们知道一个小错就能酿成大祸。每当知道医生又救治好一个垂危病人,我的心里即羡慕有佩服,不由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了我也要当医生。
我是什么时候萌生起的这个想法的呢,其实就在不久之前。就在2013年放暑假的时候,我的祖奶奶,在家里不幸下台阶摔了一跤,当天晚上就住了院,听说老人在医院里输了液。我和奶奶在外地旅游,接到电话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于是我和奶奶连忙回到祖奶奶身旁。见到了祖奶奶,她躺在床上,都说不了话了,连嘴都闭不上了,但是嘴里还直嘟囔着,她骨瘦如柴,嘴唇白的发紫,她原本的红光满面早已被面如死灰所取代,皮肤黯淡无光,仿佛蒙上了一层灰。可见祖奶奶为了等我们一直在忍受着痛苦,奶奶哭着到祖奶奶身旁,紧紧地握住老人的手,老人看到了,好像在心满意足地笑了,我不知怎么的,眼泪湿润了眼眶,我含泪走了出去,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从那以后,我就立志当一名医生,为了拯救更多像祖奶奶这样的病人。
我不断地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我也要做一个拯救他人生命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