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医生,工作负责,医院里不论大事小事,都要坚持做到底,不做到最好绝不肯罢休。她对我也这样。
前年冬天,我感冒了,去妈妈工作的地方挂号。她要亲自帮我注射药水,谁知一次性注射器没有了,一旁的护士阿姨都劝她放弃打针,干脆回家喝点感冒药,几天就康复了。我家离医院最近,走回家只要三分钟,很方便。
妈妈想去别的医院买几支注射器,我们觉得太远,不想她这么辛苦。可她无论如何也要去,别的医生拦也拦不住,九头牛也拉不回。
过了几十分钟妈妈才回来,走得上气不接下气,晚上洗脚才发现脚打泡了。她心里只想着给我打针,默默照顾我,怕我感冒了一拖个把月都不好。我真心疼妈妈。
打完针,妈妈怕我冻着,又把她的保暖服脱给我裹着。她明明很冷,手冰冷冷的,可她隐藏在心里,什么也不说。我也无能为力,说服不了她穿上棉衣,她是非给我穿不可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心疼我的人了。
她对我的爱是认真的、无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