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颁奖典礼之后感慨万千化作了感动和动力。虽然很惭愧典礼的好多人和事已经记不清了,可是铭记着同为医疗工作者,同样被人们称为是白衣天使,他们却一直做着许许多多同行不愿意做的事情。这不是一句口号、一时热血就能完成的壮举,那需要一份默默的付出,需要一份坚韧的坚持,更需要一份真诚的爱。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在传达的不是英雄般伟岸的形象,而是把这些故事汇聚成了一个道理,能看到自己为大家创造出的笑脸和幸福,能够亲手再救一个人,就足够了。这些乡村医生所做的事在他们自己看来是那样的平常,恪守着作为一个医生的良知,照顾着自己守护的一方百姓,仅此而已。略显平凡,但总是真实的平凡,才显得伟大。“寻找最美乡村医生”这项活动,一方面让我们了解农村的医疗状况,另一方面让我们看到乡村医生工作条件如此艰苦,乡村医生的职责有很多,孕产妇管理、儿童计划免疫、预防接种、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居民健康调查体检等,而他们却还是那样的敬业,那样的热爱医疗事业,留给我们更多的是敬佩和思索。他们接下的重担有几份是他们应该做的,有多少是他们自愿的呢,我想更多的是勇于承担吧。我们都知道应该淡泊名利,救死扶伤才是天职,可是取舍之间有几个人能够真的做出问心无愧的判断。因为他们的所选,所以向他们致敬。我反思自己,有没有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是否做到了作为一个医护工作者该完成的使命。我做的还不够,也许直到有一天有机会在甘受贫困和乐享安逸之间做出选择时不会犹豫,直到面对生命安危时不会心存疑虑,对,只有到那时候我才敢说我撑得起这身素洁的庄重与责任。
该怎样结束这篇观后感呢。这一场仿佛灵魂的洗礼般的典礼带给我的是好多种感触,那不是只言片语能够说清楚的感悟,也不是用多少大道理能够概括的概念。我想我领悟了,理解了,然后有了自己的思考。只对生命满怀敬意,直面它,努力的做到问心无愧,我想这才是“最美乡村医生”带给我最大的启示吧。大爱,不只是无私,更是怀寄天下黎民苍生的守护;生命,不只是珍贵,更是衡量人心良知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