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每个人都有理想,有的人想当科学家;有的人想当作家;还有的人想当宇航员……而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
我之所以有这样的理想,是有原因的。
08年那年,姥爷不幸得肺癌,这是不治之病。每当看着姥爷被病痛折磨得扭曲变形的脸时,我的心就像被刀割一样;每当想到如果老爷不在,就没有人再疼爱我时,我更是坚定我的梦想――做一名医术高超的医生。如果我当上医生,就可以医治好姥爷的病。这样老爷又可以和我一起去赶集买冰糖葫芦。
我不仅要治好姥爷的病,我还要治好二婶的病。
那是几年前的夏天,二婶因为不幸患上白血病,突然与世长辞,撇一个六七岁的孩子,二叔又常年在外打工,花光家里的所有积蓄,现在又让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照顾这个六七岁的孩子,谈何容易呀!如果我是医生,我一定会治好二婶的病,这样,她们一家会很幸福的。
现在知道我为什么想当医生吧!为这目标,为不再让更多的人们受离别之苦,为让更多的人们能够幸福地生活,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向我的人生目标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