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大象在草地上闲着无聊,就跑到老牛家去找它玩。
大象到了老牛家看见老牛正在吃饭,就站着等呀等呀,老牛吃完饭就和大象在草地上活蹦乱跳的玩了起来。不一会,啄木鸟看见了就说:“你们能不能带我一起呀?”大象就说:“我们玩足球吧!”啄木鸟说:“不会玩。”大象又说:“那我玩篮……”还没等大象说完,啄木鸟就说:“不会”。
大象生气了,大声说到:“你什么都不会,你会什么呀?天天有一双大翅膀飞来飞去,不烦呀!我不和你玩了。”
啄木鸟也只好飞走了。
一天不知为什么树爷爷就叫痛,大象和老牛看到了非常心痛,就马上去找医生,它们找了好久都一无所获,最后只好去找啄木鸟。大象一见到啄木鸟就说:“一只只会飞的鸟,能把大树爷爷的病治好就怪了?”啄木鸟听到了说:“我要治不好,以后就不再在你的身边飞!”
啄木鸟一看,大树爷爷的树叶枯黄,但啄木鸟没有犹豫,一下子就把大树爷爷身体里的虫子都取出来了,大树爷爷别提多高兴了!最后大象也向啄木鸟道了歉。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各有所长,要相信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