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辽阔富饶的土地上,生活着五十六个民族。这五十六个民族就像五十六朵花,在中华大地上盛开!
在这五十六个民族中,汉族人口最多,约占全国总人口的91.59%。其他五十五个民族人口虽少,但他们居住的地域十分广阔从我国东北的乌苏里江流域西北的帕米尔高原从海南岛的椰树林到内蒙古的大草原,都居住少数民族。我国少数民族集中居住的地方在内蒙古、广西、西藏、宁夏、新疆、甘肃、青海、云南、贵州、四川等。这些地方大都位于祖国的边界,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少数民族人民世代为保卫祖国边疆而奋斗不息。
我们伟大的祖国五十六个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和谐相处,开拓了祖国的大好江山,这和我们民族之间的团结互助是分不开的。近年来,我国政府也常常派人去帮助少数民族发展。
有位汉族干部,在母亲年迈,三个孩子未成年,妻子体弱多病的情况下,两次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要求进藏工作。他把藏族人民当做自己亲人,关心藏族人民疾苦。他为藏族牧民看病、治病;用自己的收入,给生活不好的藏民买衣、买粮;还抚养了两个藏族孤儿。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人民的好干部,不行因公殉职,倒在了他所热爱的土地上。得知这个噩耗,成千上万的藏民失声痛哭,在他的墓周围,老百姓敬献的哈达堆成了雪白的小山。
他,就是维护民族团结的好干部——孔繁森!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让我们和少数民族的姐妹们团结起来,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