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珍贵的,如流水般,逝而不见;时间是美好的,如泡沫般,光彩美丽;时间是短暂的,正如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稍稍放松,时间就悄悄流逝。
我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东晋名将陶侃小时候家里很穷,但他的母亲湛氏明白读书很重要,省吃俭用送他读书。可小陶侃生性贪玩,读书并不专心,湛氏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有一次,小陶侃蹲在织布机边上看母亲织布,湛氏看着织布的梭子,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她让小陶侃背《贤文》给她听,当小陶侃背到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时候,她问他:你知道这两句话是什么意思吗?小陶侃说不出来。湛氏指着织布机上来去匆匆的梭子问他:你看,这梭子来来去去的快不快啊?
小陶侃好像明白一点了。湛氏接着说: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就像这织布的梭子一样快,如果不专心读书的话可惜不可惜呢?聪明的小陶侃马上明白了母亲的意思,对母亲说:娘,儿懂了,儿以后一定珍惜光阴,专心读书!从此,他发奋努力,终于没有辜负母亲的期望,成为了国家的栋梁之才。
时间就像空气,经常与你檫身而过;时间就像恶魔,一点一点的吞噬你美好的童年。伟大的文学家朱自清曾在【匆匆】一书写过: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啊,我们的时间就这样一去不复返了,可是,我们到底做了什么,有收获了什么呢?岁月不待人,时间就这样消失了。
时间需要我们去争取,趁现在,趁我们还年轻,去珍惜时间吧,去实现我们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