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操场上聚集了一波又一波的同学,热闹非凡。只见老师拿来一根粗麻绳,中间系着根红带子,哦,原来要举行拔河比赛呀。
我也被选做其中的一员。比赛开始,由于我们班个个都是大力士,一路过五关斩六将,顺利进入了决赛。到了最后一场,与我们对抗的是五三班。看到他们个个人高马大,昂首挺胸,我不禁一哆嗦,他们可是号称“十秒必杀”的“大力狂魔”啊。要不是我方有个“一顶三”的高个大胖,我差点想临阵逃脱。环顾一下我们班的选手们,除了那个大胖,个个都矮他们一截,头上都冒起了冷汗,甚至还有人脚抖得像抖动机一样快,但没办法,总不能申请退赛吧,那就太失颜面了。“输什么别输了气势!”班长一句话让我们立刻打起精神,纷纷伸伸腿弯弯腰,摩拳擦掌了一番,一起拿起了绳子备战。
“嘟”的一声哨响,所有人的身体都弯成“弓”字形,即使我们的对手很强大,但我们努力拼搏的精神还存在着。尤其是那个高个大胖,气喘得像头“老黄牛”,脸红的像个“红富士”,我也更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气,用力向后拉,手紧紧地握住麻绳,丝毫不敢松懈。眼看红带子离我们越来越远,我心急火燎地大喊了一声:“加油!”大家顿时像打了鸡血一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红绳子很快便向我方倾斜了几厘米,我见此法初见成效,便一遍又一遍地喊:“三、二、一,拉!三、二、一,拉……”大家都看到了希望之光越来越亮,咬紧牙关使出浑身的力气,将红绳艰难地拉到了我们面前。
“嘟!”又一声哨响,我方获胜,大家欢呼雀跃起来,一个个都为这来之不易的成功击掌庆祝。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我们用辛劳的汗水获得的,这力量让我们都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文章通过对拔河比赛的过程进行描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