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滴水穿石。水不断的下滴,可以穿过石头。靠的就是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学习也是一样的,要坚持积累知识,好好学习,这将也是一种很强大的力量,也会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平时,妈妈总教育我学习要养成日积月累的好习惯,坚持摘抄好词好句,多阅读课外书籍。可我总是不听,每天只会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后就赶紧跑下去找小伙伴玩,总觉得只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就万事大吉了,也不会主动去摘抄好词句,去看课外书籍。期末考试下来,看到成绩顿时惊呆了,成绩下降得厉害,回家后,妈妈看到我的成绩后就送了我几句话:请你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每天多一点努力,多一点成长,日积月累下来,你将会感受到一股神奇的力量。
听了妈妈的话,从今年开始,我坚持每天摘抄弄懂十个词语,一段好句子,每晚温习当天所学的内容。坚持这个好习惯,让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一如既往的坚持,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我真的进步了,但是我也不会骄傲,还会继续进步的,要自觉主动的学习,只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才能换来更大的进步。
一步登天的事情是不可能的,做事就得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达到顶端。妈妈教育我:笨鸟先飞,用勤奋来弥补自己的不足,才能学习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