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梭,转瞬即逝。瞧,不知不觉,我们已经从自由散漫的小学步入了中学时代。军训便是新学期的第一课,不知怎的,脑海中一浮现军人们训练场上的挥汗如雨,就会如坐针毡。那将是场怎样与众不同的“约会”呢?
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晴
操场上、娇阳下,我们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军训成果检阅,一列列队伍、一个个方阵从我们眼前“唰唰”闪过。
很快,到我们班啦!“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我们的口号声响彻云霄,这气势把别班同学怔得目瞪口呆。列队更不在话下,大家双眼目视前方,上身直立,腿步弯曲,遵循节奏,整齐度就如直尺在绿荫场上挪动。看!他那精神抖擞、全神贯注地样子。若我不提,谁能看得出他曾是军训时我们班里名副其实的“顺拐小丑”呀!
记得军训第一日,我们四肢总是不听大脑的使唤,一会儿前头一个人探了出来,一会儿后面一只脚冒了出来,三三两两“顺拐”的小丑,我们还拥有着“神龙摆尾”的超能力呢!太阳一晒就叫苦连天,而他,总是其中的一份子。
军训检阅前一天,这一幕还在上演着。“***!出列,走一趟给我们看看,齐步走!”教官怒火三丈,一脸严肃地说道。“哈哈!哈!哈……”大家哄堂大笑,前俯后仰,真是炸开了锅。原因?soeasy,瞧!他那同手同脚,手随着腰的扭动顺势摆动着,像极了个小丑在舞台上逗我们玩呢!听见我们的笑声,也许是心急了,有些不知所措,动作更不自然起来,此时像个不倒翁似的左右摇摆前行着,使大家笑得更是直不起腰来。
平静下来后,大家眼见检阅在即,自然心急如焚,老师也急地如热锅上的蚂蚁,真是拿他不知所措。没法,我们也只好一而再再而三的陪着他一起在那炎炎夏日的炙烤下训练,背后的衬衣已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随风空气中还夹杂着丝丝汗臭味。由于全班同学都陪着他练,他更是过度紧张,使得频频出错,脸颊上的汗水分不出是晒的还是急的,更似流淌不止,迷失了眼睛。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大家垂头丧气,无精打采起来,时而能听到窃窃私语声,埋怨的气息顿时弥漫。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就是铁,这力量是钢……”教官唱起来,顿时,我们缓过神来,歌声在耳边荡漾,精神随之振奋,大家也跟着唱起来,歌声震耳欲聋。我也恍然大悟:“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军训不就是让大家提高自身自理能力的同时,不畏困难,齐心协力,共同互助下完成集体活动,即培养团队精神,又增强集体观念。大家更明白了教官的意图,我们是一个集体,一个都不能拉。“一根筷子容易折,十根筷子硬如铁”团结起来,集体的力量是无穷大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有了主席台下的震撼一幕。
是那首《团结就是力量》成就了操场上那整齐划一的步伐、刚劲有力的手臂、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不知何时,这种力量已烙印在我心灵深处,尽管海枯石烂也无法忘怀,那是我们这群婺外学子用挥洒下的点滴汗水,化成凝聚力而传承下的--“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