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时,等待并不是为了她能回来。只是一种期盼。当期盼落空时,也只有天涯觅芳踪了。
——题记
深秋的清晨很凉,湖边更凉,芦苇在秋风里起舞。
湖边的柳树只剩下枯枝随风摇曳,这是一个大雾弥漫的早晨,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湖面上什么也看不到,天地万物浑然一体,微风吹来,浓浓的大雾时聚时散,万籁俱寂,只有时而风吹树枝的声音打破这满世界的静寂,不仅使人感觉这世界是那样的清冷。
风儿和雨儿约好在湖边的凉亭见面的,为此风儿一夜无眠,天不亮就起了床,急匆匆的赶来了,他迫不及待的要见到雨儿。
“雨儿怎么还不来啊?”他痴痴的望着雨儿要来的方向,自言自语地说,他焦急地在湖边走来走去,时而翘首遥望,时而低头苦笑,“雨儿怎能么会来那么早呢,天这样凉,又这样早,才刚几点啊!她兴许还没起床呢,她身体不好,象这样的天气,她很容易受风寒的。是自己太想见她了,想的有点迫不及待了。”一想到这里,他自嘲地笑了,他望着苍茫的水面,想象着他的她就在水天相接处,他想象着和雨儿重逢的画面,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雾渐渐地散了,枯草上结满了一个个晶莹剔透的露珠,风儿裹了裹身上的衣服,瑟瑟的伫立在秋风里,怅惘地望着无边的秋水,远处一群大雁排成人字形向南飞去,但不知他什么时候才能和他的雨儿比翼双飞。
太阳渐渐地升起来了,雨儿今天会来吗?不会又有什么事走不开吧!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呢,她的身体一直都不是很好,一想到这些,他开始不安起来。
“不会的,雨儿不会有事的,她那么好的人,上苍会保佑她的,他眼望上苍祈祷着,祈祷上苍保佑他的雨儿平安无事。”
他在等待着,耐心而又焦急地等待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草儿黄了又绿,他不知等了多少个春秋。他希望有一天奇迹出现,但是心里却有另外一个声音在告诉他,希望毕竟是希望,但是在他的心里,希望是他心里的一盏永不息灭的灯。
太阳不知什么时候爬到他的头顶上去了,他的雨儿还没有来,他开始焦灼不安起来,他开始在芦苇荡里,在湖边的小路上,在他认为雨儿可以出现的地方寻找。
“雨儿,你在那儿啊,风儿开始在大声呼叫雨儿的名字。”他的声音回响在整个天穹里,在寒风里飘荡。回答风儿的只是风吹树枝发出的声音。
风儿找累了,他颓唐地坐在湖边凉亭的石凳上,模糊间一老者向他走来,“公子是在等一个漂亮的女孩子的吧?”
他一惊,上前紧紧地抓住老人的胳膊,激动地叫着:“您见过我的雨儿了是吧,您是谁,您认识我的雨儿是吗?请您告诉我她在那里,我求您告诉我好吗?”他语无伦次地叫着。
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雨儿来了又走了,走了又来了,你却和她无缘重逢。
“为什么?为什么?我为什么不能和她重逢?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啊?”他歇斯底里叫着。
老人笑了,请问:“雨儿从何而来,何处是她家。”
雨儿从天上来,天上的云朵就是她的家,云朵是飘忽不定的,风吹云散,雨儿怎么能和他相会呢,风儿顿时恍然大悟,带着满怀的伤感消失在芦苇荡里。
他要守候在这片片芦苇荡里,静静地等待他的雨儿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