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人类为什么是肉体之身躯呢?也许上帝是考虑到有教师这个特殊职业的存在吧?
如果是金属之躯,那么我们老师估计一两个月就得换一张嘴,不 然的话我们的嘴磨破该怎么办呢!
尽管苦着,尽管累着,然而我们教师并不愿意离开这个“令人心碎”的岗位,不放弃对梦想的追求,因为我们能从苦涩的背后享受着为师特有的幸福和快乐。因为我们深爱着这份事业,闲暇之时,我会想一代代的伟人,一代代的普通劳动者,都是在依靠我们的劳动的基础上而对世界的进步作出贡献的。我们的臂膀撑起了祖国的未来,我们通过自己的劳动影响着整个世界,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从学生的言行中享受着被爱的快乐,当一个成绩落后的学生由于我们的点拨而成绩突飞猛进时,当一个消极的学生由于我们的开导而变得好学上进时,当一个家长放心地把孩子的手放在我们手上时,我们会由衷的感到幸福,当我们的付出见成效的时候,我们会露出情真意切的感动,会心的微笑。
近年来,我们五小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教学成绩步步辉煌,这些荣誉来源于给予我们亲切关怀辛勤培养的各位领导,同时也来源于各位教师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在静静的课堂上播洒智慧的阳光。我们五小的教师都是好样的,也是最棒的。博学载实,精研善导。因为我们怀揣教育梦想,“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把热情与梦想,创新与开拓奉献给学校,奉献给学生,奉献给家长。放飞梦想,成就未来,相信我们辛勤耕耘必得收获桃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