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对于一个人来说需要实力和信心。然而这份信心起着很大的作用。光凭那份实力也许有一天会发光,但过的却不如有信心的人更加快乐。我正是明白了这一点,才直到今天都不在气馁
成长过程中,我不免受到磕磕碰碰,失败和挫折给了我很大的打击,让我不知所措。随着时光的流逝让我变得更加自信。记得那时第一次八百米测试,我鼓足全身的力气向前冲,可就当身体到了极限是,我减速了,看着一个个同学从我身边跑过。我不由得有了很大的心理压力。但尽管跑的腿都酸了,最终成绩还不是及格分数。从此,我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挫折。为什么自己没有那么好的体能呢?我常常这样想。让我对体育这项体能竞赛失去了信心,害怕测试,害怕比赛。没人能理解我的心里受到的挫折感。在以后的跑步中我也只是在那个成绩左右浮动,从未有过进步。
知道有这样一个人对我说:“超越别人需要信心和决心。”我细细的体味着,到了那天又一次测试,她扔对我说:“相信你自己,给自己加油!”我承载着他对我的鼓励和自己的信心向前跑,一切都不像以前那样了。到终点时,只听到:“三分四十秒,进步不小啊!”老师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我回想刚才跑步过程中那强大的动力来源于我的自信和她的鼓励。没错,我不再害怕自己跑不好,看到别人超越我是不气馁而是努力地超越别人,给自己鼓励。
从那以后,我不再气馁。她就像是我人生中的照明灯,给我信心和勇气迈过困难,向成功前进。这一次成长让我对人生的看法有了改变。有了自信能让一个人的实力发挥的更好。让我的内心不再顾虑那么多,不再因气馁影响我的心情和实力的发挥。
再不自信我就会后悔了。所以从那以后,我学会了自信,不再因一点挫折而气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