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是风雨中一道绚丽多彩的虹,勇气是黑暗中一道绚烂的曙光,勇气,是遭遇挫败时的一个良策……
记得我刚记事不久的小时候,母亲时常抱着我说:“孩子,在风雨中的彩虹是最绚烂的;在风沙中昂然挺力的大树,是最挺拔的;在逆境中成长的你,是最坚强勇敢的……记得悬崖那株百合吗?如此绚丽多姿啊!”于是我心中深深铭刻母亲的话,逐渐长大,直到我十一时终于有了亲身体验。在我读四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了一次登山活动,我就是其中的一员,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山脚,这是一座约有五六十米的“险峰”,但我还是毫不犹豫的冲了出去。
当我们爬到山腰是都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但我还是卯足了劲往上冲去,可一不小心就扭到了脚,重重的摔倒在地上,顿时,一股剧痛涌上了心头,我捂着伤口,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同学们见状,连忙跑了过来将我扶到一块石头上坐下,不停地询问:“伤到哪里了?坚持得住吗?我送你下去吧。”说着,一个同学正要扶我下去。我立刻说道:“不用了我挺的住,我不希望大家辛苦白费,你们不用管我。”“可是你真的行吗?”“嗯,相信我,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我挣脱同学们的手,忍着痛继续向上爬。可过了不久,伤口又痛了起来,比刀割还难受,简直是透彻心扉。“放弃吧,可怜虫,你完成不了的”,我听到了不知从哪传来的“声音”,半晌,才发现是我自己的心。不,我不会放弃,我的字典里没有‘放弃’这个词,我会证明给自己看到,我能行!我不会让大家失望,更不会让我母亲失望,她是这么地相信我。
就快到山顶时,疼痛之意又一次涌上我心头,我该则么办,放弃还是……突然,我的脑海里又回想起母亲常对我说的话:风雨中的……你是最坚强的……”随后,脑中又浮现出那几株在悬崖边倔强挺立的百合,他们开得是如此得艳丽多姿。
我没有放弃,咬紧了牙关,冲上了山顶。在山的巅峰,我完全呆了。是啊,母亲说得对,山顶的景色是这么得与众不同,真是“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啊。
是啊,生活需要勇气,也需要坚持。是它让我走向了成功,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