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是令人感动的一年。我们被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被那对于梦想的倔强感动;被那比金坚的战友情感动……一颗颗感动的泪珠,一件件感人的事件滋润了每一个人的心田。
而她,让我们感受到了母爱无声
她——叫姚厚芝,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母亲,可是她做的事,不得不令人潸然泪下。
她在一次检查中,得知自己得了乳腺癌,由于家中没有太多的医药费,她拒绝接受医生提出的手术,她将这件事埋在自己心中,不曾跟家里人说,不想让家里人担心。她想为自己的两个孩子留下点财富,于是她强忍着一次次刀割般的疼痛,绣起了最难绣的十字绣。
突然有一天,她的胸部无比疼痛,虽然流出了黑血,可是她却不把病情告诉家人。经过了不懈的努力,她终于绣好了那一副十字绣,那天是她最开心的一天。因为她给孩子留下了一笔财富。
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母爱真是冬日的太阳,总令人感到温暖;母爱真是干旱时的雨露,滋润了孩子心中的那一亩田;母爱真是狂风暴雨中的雨伞,为我们遮风挡雨,却被狂风折腰……尽管她受尽了辛苦,可是她从来没有抱怨过,真是“润物细无声”啊!真是母爱无声啊!
回想起母亲为了我们的出世,成长付出了多少的汗水与血泪。母亲十月怀胎,到了我们出生,强忍着分娩的痛苦把我们带到世界,让我们拥有最好的。在我们成长时,母亲更是对我们加倍呵护,总是嘘寒问暖……她不曾对我们说过爱,但是她却用行动,把母爱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真是母爱无声啊!
面对那无声的母爱和母亲对我们的汗水、慈思,我们该怎么做?
看着羔羊跪乳、乌鸦反哺,我们能做的,就是孝顺我们的母亲。我们要念念不忘母亲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念念都要照顾到母亲。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是的,我们最起应该做的就是孝顺母亲。当母亲下班回来时,为母亲倒茶,这是一种孝顺;当母亲疲劳时,为母亲捶背,这是一种孝顺;为母亲做力所能及的事,这也是一种孝顺……
也许,我们的母亲总是在我们面前唠唠叨叨,我们会对其感到讨厌。可是,这是母亲对我们另一种深沉的爱,是母亲对我们的期望。
“母亲”这是一个多么神圣的字眼;母亲,这是多么充满爱的字眼;母亲,这是多么伟大而暖人心胸的字眼……
母爱似水,充满了柔情;母爱似光,总是辉煌;母爱似蚕,奉献一生……
那一个个充满爱的动作,让人感受到了母爱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