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风有些凉,任凭发丝随风飘扬。楼下的绿树早已失了春日的光彩,冬日的严寒镇压了曾经春日的生机勃勃,花儿开得胆怯了,草儿长得拘束了。闭上眼,记忆里曾经有片美丽的花海,乘着花香的翅膀谱写我的童话。
微弱烛光下,小女孩睁着水灵的大眼睛问妈妈春天长什么样子呢?妈妈怜爱地抚着女孩的头,温柔地笑了。“春天呀,是个美丽的季节。楼下花园的泥土散发着清新的芳香,艳丽的小花竞相开放,五彩斑斓。鸟儿低声婉转,悠扬而动听。打开窗,扑鼻而来的是和煦的春风,夹杂着淡淡的草味花香,太阳热情向你问好,鸟儿快乐向你问早……”
女孩听得如痴如醉,我知道她心中早已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带着美丽的遐想,女孩静静地睡着了,烛光下,女孩的两腮浮起两圈浅浅的红晕,她甜甜地笑了。
女孩很早就醒过来了,她披了件外套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窗,趴在窗口,她期待地环顾四周,寻找春天的踪迹。寒风凛冽,钻进女孩的衣袖,女孩不自主打了个寒战,她失望了,楼下的一切仍是无精打采,像是一盆冷水泼向女孩心里的春天。
之后的每一天里,女孩总是怀着满满的期待开窗,又带着深深的失望关窗,开窗、关窗,开窗、关窗……她向清晨的太阳问好,并天真地问春天什么时候到,而换来的,却总是冷冰冰的阳光和刺骨的寒风。
日子久了,女孩长大了。在时间的冲刷下女孩早已错过期待的春天,脑海里装满了作业与功课,无形的学习压力让她的思维觉得疲惫。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在春天的小道上,早已忘记了儿时的期待,生活刷新了女孩的全部记忆。女孩的心里,有一个上了锁的美丽的春天。
女孩越来越累,一次次考试失利让她的眼圈哭得红肿了。压力仿佛塞满了女孩心中的每个角落,窗前再也没了她期待的身影,桌前却多了她刻苦学习的身影;眼神里透露的不再是天真期盼,而是层层疲倦。女孩总是感叹,生活不应该是多姿多彩的吗?可是为什么总是那么累,心里总是放不下什么东西?
女孩带着那颗疲倦的心仰望天空,冬日的寒风呼呼打在女孩的脸上,如刀割般疼。望向这片无精打采的世界,女孩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内心。猛然间,女孩的心咯噔一下,想起了什么……
思绪在这一刻停止。
睁开眼,冬,仍霸道地笼罩着世界。寒风呼啸过女孩的脸庞,无意间感觉到脸上那几道湿湿的泪痕,女孩终于想起曾经期待春天的自己,纯真的心灵装载着满满的期待。岁月流逝却封锁了心中的春天,任凭压力霸占了女孩的心灵。女孩在沉重的压力中无力挣扎,像是卷进一个无底旋涡,只能哑声哽咽。恍然大悟,像是得到了打开锁的钥匙。再次望向窗外,虽仍是寒风漫漫,心却像是得到洗礼和放飞。女孩再一次,追寻春的踪迹。
桌上仍是如山般的作业,女孩望向窗外,仍是那个儿时期待春天的孩子,默默合拳,追寻春天的踪迹,向下一个春日许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