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位英雄,都崇拜他们,在我心中,也有一位英雄。在我儿时,便在我的心中扎根。他能上天入地,七十二变,听到这里,大家是否已经猜出来了呢。没错,他就是孙悟空。
在玉皇大帝的眼里,他是一个泼猴、妖猴。但在人们的眼里,他却是一个英雄,一个敢于同邪恶、同恶势力作斗争的大英雄。为正义、为自由而战。在大闹天宫中,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他不受约束,个性放纵,由于官小,蟠桃会没给他下请帖,他就把天宫搞了个天翻地覆,与此同时,他又是一个善良,有同情心的英雄。为大众、为正义而作战斗。这一点,我估计每个读过《西游记》的小朋友和大人们都会认同的。从三打白骨精、搭救乌鸡国王、通天河救小童、凤仙群求雨等许多故事里都能体现出这一点。他还是一只尊敬师长的猴子,他的师父唐三藏三番五次地冤枉他,给他念紧箍咒来折磨他,但是,他从来都没有怨言,一直把师父安全地护送到西天,取得真经。他还不轻言放弃,我钦佩他的一切性格。
从小,我就想,我一定要成为像他一样的人,即使有一些是不可能的,但是至少我也要学到几成。
为此,我便奋发图强,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一开始学滑板时,总是会摔跤,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就想到孙悟空每次遇到挫折时,从不轻言放弃,总是会想各种方法来解决它。我就想,如果我遇到这么点小事就放弃,怎么又能说想要成为他那样的人呢。想到这时,我便开始了我的尝试之旅……
等我能够做到不摔跤的时候,我就找到一个会玩的人来教我,在她耐心的指导下,循序渐进,练习了好久。终于学会了。学会后,就多加的练习,并逐渐的掌握,慢慢的就熟练了。这时,我在心中说道“谢谢你,孙悟空”。我的脑海中似乎又浮现出孙悟空的模样,他似乎在对我笑……
我喜欢他,也崇拜他。孙悟空让我学会了,遇到挫折时不能轻言放弃,要不断的去解决,他让我从一个轻言放弃的女孩蜕变为一的个永不放弃的人;让我从一个没有耐心的人变为一个极具耐心的人;让我从一个……现在我已经成长了许多,但在我心中,唯一不变就是孙悟空,他仍是我心中的英雄!
当岁月一次又一次的轮回,花儿一次又一次的凋谢,当你感慨单调的生活时,不妨让我们走向那些英雄们,去感受他们的悲伤,他们的欢乐,从而给自己描绘一个奋斗的目标和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