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大海总是令人向往。但我心中也同样有一片海,是那样的令我向往。
曾经尝试过许多事,比如打乒乓球,打篮球等体育运动,本来是想让我强健体魄,可是却把我整得一天不如一天了。为什么呢?这些都要每天大清早,别人还在睡觉,天上只有月亮和星星的时候起床,每天又睡得晚。这样一来,身体肯定一天不如一天。其他的,我又不能坚持下来安安稳稳坐在那里干。这时,我感觉我一直在黑暗中摸索,直到我遇到了读书,我才感觉我找到了那片海。
此后,我对读书的兴趣日益见长。家中原本有一个书架,上面两层摆着父亲的书,下面两层空空如也。后来,父母见我对读书感兴趣,就不断地给我买书。我呢,则是不断地看书。渐渐的,我看的书越来越多,书架也越来越满,父亲的书被我赶进了纸箱中,只留下了大部头的《史记》和《资治通鉴》给我。这个时候,我意识到,我已经越来越喜欢这片海了。
现在长大了,心中一直在憧憬这样一个情景:窗外是一片竹林,阳光经过竹叶的反射,变成了黄绿色,照在我身上。身边一杯香茗,手中捧着一本书,一边看一边细品。
平日里,我比较喜欢读一些古代诗词类的书。在我看来,诗词不仅带给我们文化上的积累,而且还能陶冶我们的性情,感受到古人身上的浩然正气,带给我们启示。有时,我会为诗人们的怀才不遇,有志难伸而慨叹,也会为诗人们身上的豪放而影响。在平时的一些讲话中,我用的最多的便是李白那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句诗写得十分豪放,带给我一种自信与鼓舞,我同样也希望把这种精神带给别人。
我也读其它的书,它们带给我更多的是一种人生体验和感悟。读鲁迅的杂文,它们总能带给我思考,让我明白为人处世的道理。读凡尔纳的小说,不仅让我明白了许多知识,也让我学到了外国开拓者们身上不畏艰险的精神。在书海中遨游,带给我的东西越来越多,同时也吸引我向更深处探索。
我心中向往的海,是一片书海。它带给我知识,陶冶我的性情,真是益处多多。同时我也对这片海更加向往,为了进入它的更深处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