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理想摘星星,还是摘月亮,取决于你的喜好,但不管摘星星还是摘月亮,看好了,就要去摘。一个在高三级部三百多名的小女孩考上了复旦大学,这对她来说是不可想象的,对她的家人来说也是十分惊讶的。是的!他就是用自我的发奋、沉着创造了奇迹。
切合实际的梦想会让生活变得五彩斑斓,充实而富有好处。很多人定下了十年、二十年的目标,透过自我的打拼,最终创造了奇迹,但也有人一事无成。如果一个目标说说就能实现,那么世界上的人都成百万富翁了,可见务实与行动是多么重要。
《易友》上说过这么一句话:“十分耕耘,十分收获”。我我觉得这样的表述比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更接近人生的真相。做企业也好,做学问也好,做官也好,做艺术家也好,你通常不会投入一点就有一点的收获,投入两三点可能还没有收获,甚至投入七八点还是没有一点收获。只有当你投入了全部,才能得到全部的收获,冠军通常是投入了全部,坚持到最后的人才会被幸运女神眷顾。
有了目标,还要有理想说得通俗一点就是要找准自我的定位。人的生命是十分短暂的,越早找到自我的定位,咱们能创造性地工作的时刻就越多,咱们的成就就越大。
咱们同时代的人比尔盖茨从18岁就知道自我要做什么,而他的同学平均而言要比他晚10年才找到自我要干的事情。找到自我的领地,在工作中领悟,带着问题领悟,要比为文凭和漫无目的的领悟有价值得多。
年轻人们,让咱们一齐为理想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