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是什么?诗意是主席的“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诗意是徐志摩的“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诗意更是一颗颗纯真无暇的心。在这金秋十月,伴随着金色的秋风,我们开展了“诗歌朗诵大会”
梦想从来不是幻想,有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砥砺前行;有人为了让自己如愿以偿,历尽了千辛万苦。有人说,梦想,梦想,不就是在梦中想想而已嘛。但我们的班长用她那平静而又理性的声音告诉我们:梦想,是自己对自己的承诺,而不是坐在地上等待天上掉馅饼。我相信她以后也一定会用自己的例子去证明这首诗
在夜晚寂静的气氛里,有多少人漫漫长夜无心睡眠。但世界上睡不着觉的人千千万万,又有多少人会留意自己当时的想法并把它写下来呢?但我们班的同学做到了,她用这首诗来证明:睡不着觉,是诗意在敲门。
“我说你说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这是人间难闻的情感诗,他代表了对生活的希望以及对自然的喜爱。我们班的同学用自己那清脆的声音带我们看到了那遗留的春光……
“请给我以火,给我以火”是多少不屈服命运的人的象征。艾青写的这篇文章,是在激励着人们对生活要充满希望。我们班同学用着自己那激昂的声音告诉我们: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要放弃,因为黎明总在风雨后。
《鱼化石》是诗人艾青“归来”之后吟唱出的一曲独具特色的歌,作为咏物诗,它借助对一种生物被无故尘埋的血淋淋事实的描述,抒发了对于逝去生命的祭奠与悼惜之情。我们的同学用自己那悲痛和沉重的声线,以朗诵者的身份将我们带到了那首诗的面前……
我们还有好多好多的诗……
我们还有好多好多的诗人,也许我们平时没有注意到他们,但是,在他们的心里,依然保留着那份真挚的感情,让我们为之所动容……
就这么陶醉在这一阵阵的富有感情的朗诵声中,我们的诗词大会已经走到了尾声。但我相信,诗意绝对不会到此为止,在这条诗歌道路上,我们一定会越走越远……